為了乙個人改變自己真的值得嗎?

時間 2021-06-01 12:10:07

1樓:鍾靈

人是不能被改變的,就算改也只是一時的,你的本性永不會變,改了你就覺得自己付出了,委屈了,沒必要。誰也沒必要改變誰或者被誰改變

2樓:美食家

看改變的方向吧,如果變得跟他(她)一樣好吃懶做,不求上進,還是算了吧。如果由於自己的性格問題而讓對方時常受盡折磨,有勇氣做出改變肯定值得!

3樓:w的autumn

做自己就好。真的不需要改變。

不是rmb,就不會每個人都喜歡你。世上自有定數。有人恨你的咄咄逼人,有人愛你的恣意灑脫,有人恨你的圓滑世故,有人愛你的周全細密。所以做自己就好,不管為了誰。

再送一句奧黛麗赫本說過的話吧:我不會試圖摘月,我要月亮奔我而來。

希望月亮奔你而來~「」

4樓:福小姐

沒有什麼值不值得,兩個人相處就是互相學習互相改變,變成更好的兩個個體,是兩個人心甘情願,改變是互相的是快樂,如果而不是說一方老覺得自己的在付出,覺得自己在犧牲,這種感情裡是不對等的,會導致一方覺得沉沒成本太高,心裡不平衡,而去時常糾結這種值不值得的感情,我覺得好的感情是自願開心為對方做事情,兩個人彼此成就,分開也能獨自好好生活,兩個人都一起努力吧

5樓:淡妝素描

本想果斷的回答不值得,打出來又冷靜的想了想,分人吧。

如果你說因為愛乙個人而改變自己,很好,但是這種改變應該是往更好的方向,如果這種改變是讓你放棄原來的你自己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那是不值得的,乙個無法堅持做自己的人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呢?因為你是你,所以愛你,那才是真的愛你。

6樓:摩卡的味道

當你寫下這個問題的時候,問題的性質已經變了。它不再是乙個問題,而是乙個權衡利弊的選擇,而任何選擇都是要付出代價,而哪一種代價會是你更願意承受的,那麼對應的選擇則大概率是你想要的。

其他答主對於選擇以後的心理適應也都給出了解答,生活本就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並努力過好的乙個過程,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其實很重要,是為他人而改變,還是僅僅是為了讓自己在選擇的時候心裡更舒服一些,這是個心理學問題,當你主觀有了這種是為他人改變的心理佔位以後,本身就是在道義層面把自己的位置擺在了他人之上,他理應對你感恩,對你更好來回報你,而他一旦做不到你預設的結果,你心裡可能就會有落差。

所以綜上,改不改變是你自己的問題,與他無關,與他人無關。

7樓:身後空無一人

那得看改變什麼,怎麼改變,能改變的了嗎?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你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為了這個人去改變自己對你有什麼意義?想明白就去做吧,趁著年輕,多嘗試,多努力。

8樓:一切都會好起來

如果你是為了自己所以想要改變我覺得值得,如果是為了其他人無論這個人是誰都不值得。要保證自己的清醒,時刻記住自己真的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今天可以為這個人改變自己,明天或許遇到了更好的人,又想要朝另外乙個方向改變自己,反反覆覆你會迷失自己。

9樓:簡遇而安

是哪一種改變呢?如果是說是為了說,比如說他很優秀,然後你要努力變好的去配上他以後你也要向他靠近你也要變得優秀,我覺得就是很值得的。

10樓:小隕石

為誰改變值不值得我不知道,我知道你自己覺得變好了就值得。

有些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走了下坡路,這個無關乎年齡。

有些人,可能考上大學的那一刻是自己的高光時刻,此後碌碌無為。

有些人可能上大學之後,也可能大學畢業後才真正開始綻放。

其實主觀上都是自己渴望改變,自己覺得值得,能變得好就很不錯了啊。

11樓:公尺果

不值得,那不是你的想要的自己,那是別人想要的你,在一起的兩個人是雙向的。只是你在為她改變你很累的,當然如果你是為了她讓自己變得更好,前提是那個改變後的你是自己喜歡的你,是你不會累的你。否則真的沒有必要為了乙個人去改變。

12樓:世間的奧義

如何那個人是你的貴人,讓你一生受益的,你可以試著改變一下,但是不要全面改變,倘若全部改變就等於你否認了自己的原則和主見,假如那人是讓你又愛又恨的人,真的沒有必要再糾纏下去,趁早分開為好。

13樓:張一

人生本就在不斷發展變化之中。只要是大方向正確,積極向上,為了喜歡的人為了家人改變自己的一些行為習慣我認為是值得的。

但自己的本心和初衷,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我認為這是必須要堅守的,而不應該隨意改變。

因為無論面對誰,我們只有真正先活明白了自己,才能真正懂得愛別人。

14樓:來點分度

我是覺得不應該把自己的人生交到任何乙個人手裡,做自我,先做自我,再適應、融合到身邊的那個人吧。因為失去了自我,是反人性的。

15樓:一鳴育兒教育

改變自己的理由和動機不對,只是為了乙個人,而做出改變。

為什麼會提出改變值不值得這樣的問題,因為一旦做出改變的自己,定義為改變,就是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業,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做出的「自我犧牲」,一旦仍有自我犧牲,就覺得外面或者其他的事情都是虧欠他的。

我為你犧牲了這麼多,我為你做出了這麼多的改變。你難道就看不見,難道無動於衷。

所以說才會覺得不值得,其實我們過多的把做出改變的結果,投射在某乙個人身上,其實完全我們為了自己做出改變,或者為了下乙個遇見更好的某乙個人做出改變,我們就不會那麼的焦慮,不會覺得是自我犧牲的一種表現。

所以我們改變是值得的,我們要為自己改變,要為自己美好的明天,未來、夢想改變,成為最好的自己。

我們一定要具備「反脆弱」的能力,就是在不管遇到什麼情況,什麼條件下,我們都能從中獲益。

放大自己的格局,提高自己的眼界,開拓自己的視野,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為自己而改變。

為了乙個人而改變自己值得嗎?

華生 值得呀,當然值得 分割線 乙個人改變的初衷必然是自己的薄弱之處,你品!細品!問題來了,那是自己越來越強大是好還是不好?當然同樣也存在另外乙個問題,那就是愛情之中的改變,自然而然會想到一廂情願,云云之類,當我們在同情或者憤憤不平的時候,旁觀者還是有一絲理性,我們剖析一下 小A從小生活在蜜罐裡,大...

你會為了乙個人而改變嗎?

陳土豆 說真的,會的。生命到現在遇到過兩個這樣的人。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都失去了。但是,的的確確,她們改變了我的態度觀念。我的改變也是完全因為她們。所以,我相信我會為了乙個對的人適當改變自己。 熱水袋 看什麼改變囉 比如我變換著各種直髮捲髮長髮短髮,想知道你喜歡哪種比如我今天連衣裙明天包臀裙後天超...

喜歡上乙個人真的會讓自己改變嗎?

一頌 真的會改變,我發現自己笨很多,可愛不少,跟小孩子很容易相處。容易招人喜歡。在沒喜歡她以前我屬於高冷高智商高情商學霸型不喜歡小孩子的這種人。 怒回。半年前在學校遇到了自己心儀的女神,知道自己和她的差距,開始戒擼戒酒,變得愛乾淨,並養成了乙個鍛鍊肌肉的計畫,結局是女神現在都愛理不理的,但是我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