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真的會改變乙個人的生活嗎?

時間 2022-01-12 08:18:40

1樓:一碗冬茗

好學歷當然會改變乙個人的境遇,不僅僅是生活!

但學歷就是一塊敲門磚,門敲開之後,不可能在工作崗位上一直拿著一塊磚作秀!關鍵要看能否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

學歷是對自己過往學習經歷的一種記錄,也是對自己一些能力的相對肯定,更方便HR們很快對應聘者做出橫向比較和判斷。雖然文憑看人有其侷限性,但也算是相對簡單直接的一種評判標準,不然怎麼會有人造假文憑?還有嚴密的學歷真假認證系統?

學歷很難透露出乙個人的自學能力和創造力!工作肯定不是紙上談兵,會不斷遇到很多學校老師沒教過的問題,此時自學自悟和探索創新才是解決實際問題的必經之路。學歷再高,也不能代表成功登頂的概率就高!

學歷多是打工人拿給老闆們看的,而老闆通常跟英雄不問出處一樣、不必拿文憑給人看。文憑再牛、只能證明過去、不能證明現在、更不能說明未來。

德不配位,必有殃災!學歷跟能力的準確匹配,才是學歷為證的真才實學!

2樓:蛋蛋

一、只有不迴避痛苦和迷茫的人,才有資格去談樂觀與堅定。命運不會厚待誰,悲喜也不會單為你準備。

三、這個世界上過得好的人,大部分是該吃吃,該喝喝,該打扮打扮,該讀書讀書,追求一定基礎的物質,再花錢讓自己精神愉悅一下的,接地氣的,不清新也不脫俗的普通人。

3樓:愛畫畫的詩卿

在現在這個社會,乙個人沒有很好的學歷,那麼他往往都無法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那麼在中國這個比較傳統的國家,許多人認為學業能夠影響乙個人的一生。確實,我們看到了很多這樣的例子,往往那些有著更高學歷的人,他們能夠擁有更高的職位,設定他們都能夠當國家導。但是也不能一口否定,現實中還是存在很多這樣的人的,他們即使沒有很高的學歷,但是仍然能夠擁有很多的財富,那麼我們擁有學歷不就是為了去創造財富嗎?

其實學歷能夠決定乙個人的起步,到了社會上,我們靠的還是自己,堅強的意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就算這個人擁有再高的學歷,如果他們沒有一顆上進心,那麼什麼都是白扯的。所以學歷並不能夠影響乙個人的一生。

4樓:等風吹散我的塔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學歷對生活的影響不是很大,再大大不過學習本身。

如果只求學歷,那我相信只要把每個人逼急了,三年高考考上大學,十幾年考研,考公務員,教師,都不難。

就像某遊戲中某人物說的:學習優異的人在哪都會大放光芒,考場以及戰場都一樣。

中國所謂的填鴨式教育也不是一無是處的。

就算答案都有模板,不說學啥精髓(反正也沒有),學個方法都夠了。

5樓:很哇塞的陳萌萌

會,一定會的。學歷高懂得知識會多一些,其實自己的眼界也會提高,對自身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接著你就會去改變啦~~~你覺得呢?你現在有沒有想提公升自己學歷的打算呢?

6樓:尋夢客

一定會,只是改變的程度不同罷了。

比如你985,211畢業,基本上找工作是不難的,這就解決了生存之道。

在工作後每逢提職、加薪,學歷也是主要參考之一。

另外,在一些招聘活動中,學歷是個門檻。

7樓:李斌

真的會的,我初中時乙個班的同學,上大學的工作普遍都好,有醫生,教師,公務員等,上技校中專的基本上在廠裡上班,真的學歷不同人生不同。

8樓:素顏好

說學歷不重要是看什麼學歷,一些普通的二本學歷或者大專之類的學歷確實不是那麼重要,學歷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公平的東西,想工作輕鬆一點,賺的錢多一點,想活的沒有那麼狼狽,就努力深造。

乙個人的所思所想真的會改變乙個人的氣質嗎?

魏靖 會人和人最本質的區別我覺得就在於思想上的不同吧,你思想深邃,自會有一種 清冷 的氣質,好似這世間紛亂無一事能擾得了你的心,沒有過分熱絡的模樣,也沒有刻意討好的諂笑。隨意伸手便把難題解決,厲害卻不著痕跡 心有風景花香滿徑 會的。乙個人的思維方式,決定了這個人處理問題的能力。大多數人都是需要通過不...

學哲學真的會改變乙個人的氣質嗎?

一沒靈魂石頭 我覺得會。有的人學得自大了,有的人學得超然了,有的人更迂腐了,有的人甚至不能自拔。這都會影響他們的氣質吧。其實問題背後的邏輯是 1 學哲學真的會讓乙個人的氣質更好 更有魅力嗎?如果猜的不對,至少也是 2 真的會讓乙個人的氣質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嗎?第乙個邏輯的問題是,氣質好 是旁人定義的...

做了雙眼皮真的會改變乙個人的氣質嗎?

款姐的大眼睛 找到適合自己的雙眼皮型別,手術做得成功,術後肯定是會有很大改變的術後會變得漂亮許多,可能之前看起來很兇,術後就會變得溫柔許多還有一些眼距寬,眼角圓盾,或者上瞼下垂嚴重,看起來就會給人一種不太聰明的樣子,或者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 術後明顯會精神許多 案例一術前 術後案例二 術前術後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