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對父母的愧疚感?

時間 2021-06-01 08:07:27

1樓:

緩解對父母的愧疚感可能就是好好學習,找乙份好工作,減少他們得擔心與操勞吧。

我記得19年11月份我媽來學校看我,給我帶了很多東西,最後從包裡吃力的拿出乙個蛇果,說這是你爸開車路上別人給他解渴的,你爸當寶一樣收起來,非讓我今天帶給你哦,我當時很不屑的往桌上一放。

後來我就忘記這回事了,直到收拾東西時才發現它已經爛掉了。

現在疫情在家,我每次想起那個爛掉的蛇果就很難過,爸爸還在外面辛苦的開車,不知道這次有沒有人給他蛇果解渴。

2樓:

我經常會想,如果用自己的壽命去換父母的健康,我一定很樂意;如果用我的未來換父母的健康,呢我可能會說不,因為短暫的綻放也是讓我和他們都自豪過的。希望大家都健康長壽。

3樓:士多啤梨煎餅

如果可以溝通的話和媽媽溝通的話,問問每月多少錢,高中生花錢還不是很多,有些不必要的能省就省,特別是明星周邊之類不要再買了,千萬不要再買了。

心理壓力不用太大,媽媽是愛你的。省下的錢可以理財,學習理財學習攢錢,學習生財有道。不過理財要謹慎,一看就虧本的別試。

加油哦。

4樓:

我跟你一樣我的父母是在我上三年級時就離婚了

我父親有家暴傾向,我還有個弟弟,但是弟弟跟著爸爸我跟著媽媽,弟弟過的也很不幸福,經常被爸爸打,最後好好的孩子越來越叛逆現在每天就在家裡打遊戲已經不上學了,後來我們慢慢長大了,我媽媽把我弟弟接回來了,弟弟現在也挺不聽話以前我也叛逆,但是有一段時間母親身體不好,從那個時候我就特別害怕失去自己的媽媽我不敢想象沒有媽媽的孩子是什麼樣的,每次一想到這我都會哭,也不想讓她那麼累,現在乙個人要帶我和我弟兩個

我只想告訴你的是,你有這種覺悟就證明你長大了,成長了,一定要努力,現在沒有經濟能力,只能以後拼命工作孝敬父母,加油!也不要覺得有負擔其實每個父母只要孩子過得好,她們就會很開心了

5樓:愛吃魚的猴兒

作為女兒,我挺失敗。

我一直有心結,我對我媽並不孝順,以前總是對她發脾氣,冷戰,讓她傷心。自從我生病吃藥的這段時間,我變了。我願意和我媽溝通了,願意為她做飯,願意去理解她,這些是以前我不曾做過的。

以前的我恨她也愛她,現在的我對她更多是內疚,我無法提供她很好的生活,無法讓她住在大房子裡,無法給她安全感,無法讓她舒心的安度晚年。我是失敗的,我也是自私的。她為我付出了很多,可是在這之前我並不理解,也不懂得感恩。

我好想好想讓她開心,但我無能為力。她要的是錢和房子給的安全感,可是我無法為了錢受委屈,放棄自由。

她今天和我說,不想活著,我懂,對於她來說,活著很累。我是她活著的唯一希望,但我在漸漸摧毀她的希望。她有些絕望吧,以前她想依靠老公,現在她想依靠孩子,可到頭來,兩個人都沒讓她幸福。

老天,求求你,讓她健康開心幸福吧。

該怎麼消除父母對孩子的愧疚感?

金華FLY幸福力 坦誠相待內心有什麼愧疚不妨跟孩子表達 要麼孩子根本沒有意識到 要麼孩子也會理解你當時的苦衷 至少減輕了自己的愧疚感 最後讓時間去融化去昇華親情 雲水禪心 父母對孩子有愧疚感,說明做過一些對孩子不當的行為自己已經意識到了,要想消除愧疚感就要面對問題積極地去解決。主動給孩子道歉,以求得...

如何讓愧疚感長存?

竹翻譯 能一直愧疚的人晚上閉上眼就會想起從記事起所有讓自己愧疚的事情,止都止不住 不會愧疚的人大抵不是性格特點無法改變就是缺乏乙個契機讓他犯錯的後果真正觸動他的內心 二狗子 左胳膊 正常 右胳膊 我五六年前為了讓自己印象深刻自殘過,現在手上還有一點瘢痕。當時是用指甲划得,破了皮,紅腫,不會直接流血。...

請問那些逼死孩子的父母真的有愧疚感嗎?

靈藥 在另乙個帖子裡,我完整分享了我以前的經歷,而樓主您上來不問青紅皂白把我一頓訓斥,絲毫不關心我到底說了什麼,我是否可以據此認定,樓主您是個非常武斷而且意氣用事的人?當然不能。我只能建議您,如果有想法,希望父母理解,那就請平心靜氣耐心與父母溝通,或者把經歷完整的說出來,請大家幫助分析,而不是斷章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