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愧疚感長存?

時間 2021-05-29 22:33:23

1樓:竹翻譯

能一直愧疚的人晚上閉上眼就會想起從記事起所有讓自己愧疚的事情,止都止不住

不會愧疚的人大抵不是性格特點無法改變就是缺乏乙個契機讓他犯錯的後果真正觸動他的內心

2樓:二狗子

左胳膊(正常);

右胳膊;

我五六年前為了讓自己印象深刻自殘過,現在手上還有一點瘢痕。

當時是用指甲划得,破了皮,紅腫,不會直接流血。殘忍的不是劃,而是等第二天結痂了,再撕掉塗點酒精。(現在想想都殘忍!當時我還未成年。)

後來稍微大了一點,知道有叫「感染」和「敗血症」的東西,再也沒那樣幹過。現在還健康的活著,真心感謝當時塗的是酒而不是撒鹽,更感謝自己是用手劃而不是上繡的的刀子。

直到現在我都還能深刻的記著那一條瘢痕是為了啥而劃的。

長大後確實沒有像這樣的「印象」能讓深刻銘記過……對於題主的問題, 我的建議是; 對自己殘忍一點吧,不一定是自殘,要求嚴格一些也可。

比如解除安裝一款……,戒掉相關的……,永遠不再碰……好了,講完了

3樓:影寧寧-解憂館

你是為了讓別人對你的愧疚感長存,還是你要儲存你對別人的愧疚感呢?

不管是那種,其實都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就算有愧疚感,又怎麼樣呢?日子,不還是照樣在過嗎?

所以,如果能夠有愧疚感,人就不會去做這個事情。如果做了,再來說愧疚感,其實個人覺得意義不大

如何讓在感情中傷害自己的人沒有愧疚感?

南風 如果是欺騙,背叛,永遠不值得原諒!沒有愧疚感的人就不是好人,也會傷害別人,必須讓他承擔愧疚。既然是傷害到了你,那就是對方不對,可以好聚好散,但是不能傷害別人! 孤燈冷月寒窗苦 首先如果他認為他傷害到了你那麼愧疚感肯定是有的,或多或少而已。思路應該是改變他的看法,讓他意識到你並沒有受到他的傷害,...

無縫銜接等於出軌 如何讓前任愧疚感十足

孤獨的魚 讓他愧疚你能得到什麼?你應該慶幸你脫離了他,並且沒有什麼珍貴的東西失去了,你就讓自己變得更好,遇見更好的人,過得幸福就好了,何必在意乙個前任 777 分手不是一種讓雙方冷靜的途徑,而是讓兩者漸行漸遠的方法。他提分手,心思至少已經硬了一半 你答應了,倆人拜拜。建議多想想怎麼讓自己幸福,而不是...

如何緩解對父母的愧疚感?

緩解對父母的愧疚感可能就是好好學習,找乙份好工作,減少他們得擔心與操勞吧。我記得19年11月份我媽來學校看我,給我帶了很多東西,最後從包裡吃力的拿出乙個蛇果,說這是你爸開車路上別人給他解渴的,你爸當寶一樣收起來,非讓我今天帶給你哦,我當時很不屑的往桌上一放。後來我就忘記這回事了,直到收拾東西時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