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一般喜歡性格弱勢的女生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

因為中國當下(能叫做「男生女生」的年齡段)男生在配對過程中是處於劣勢(參考中中國人口結構,兩性價值曲線等),田忌賽馬,男生一般找比自己差一點的女生,性格也是一樣。

2樓:AIA-Aimee

身邊有個「中二」病的朋友,興致勃勃地告訴我乙個鐵律:身高1公尺6以下的女生找的男朋友都是身高1公尺75以上的,而身高1公尺65以上的女生找的男朋友都是不超過1公尺80的。

這位朋友用他淺薄的眼光告訴了我乙個這麼「高深」的現象。我真的無言以對。但是,他的「古怪理論」卻說服了我身邊的很多人,不因為也不所以更沒有科學道理,主要是他能夠舉出一對一對又一對的真實案例。

其實,我曾無數次想說服自己。愛情就是唯美的,夢幻的,驚天動地的,關於月光寶盒,關於海枯石爛,關於情深深雨濛濛。但是,現實告訴我:

有時候,愛情就是那麼世俗,就是那麼現實,就是那麼不可理喻,就是那麼薄涼。

比如,那位朋友嘴裡描述的奇怪現象。與此類似的還有:好漢無好妻,賴漢娶個嬌滴滴。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狗血劇情呢?

難道真的是月老心情不好,亂點鴛鴦譜嗎?

顯然不是。

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有這樣的一種女人,她們很強勢,也許可以說很成功,說話條理性強,辦事雷厲風行,在單位深得領導器重。她們可以在繁雜的工作中游刃有餘,快刀斬亂麻。但是,她們的婚姻生活一般並不盡如人意。

再深入了解,你會發現這樣的女人背後一定有乙個不強勢的男人。他們一般比較低調沉穩,看上去慈眉善目,沒有他們的妻子那樣光彩照人。

為什麼這類女人可以在工作中做的很出色,但在生活中卻不能像工作中一樣風生水起,虎虎生威?

因為在工作中,她們的腦子裡是乙個又乙個工作指令,處理的是一件又一件在現有管理體系下發生的機械事件。她們可以憑著工作經驗,迅速的做出判斷,很快的做出批示。因為工作可以流程化,更可以機械化,甚至可以程式化。

然而,生活不行。今天夜裡你爛醉如泥,明天太陽一樣會照常公升起。

生活中,男人和女人的關係一定是複雜的。兩性關係永遠不可能流程化,機械化,程式化。所以,當乙個人試圖用一刀切的方式去解決複雜的兩性關係,往往是緣木求魚,碰了一鼻子灰。

如果男人和女人乙個比乙個強勢,乙個比乙個有主見,那麼兩個人肯定是不能長久待在一起的。比如,《神鵰俠侶》裡的王重陽和林朝英。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夫妻或戀人,往往是乙個打狗,乙個攆雞;乙個往東,乙個向西。兩個相反的力,抵消之後,所剩無幾。

「家和萬事興」說的就是合力的道理。

高個子男人,找矮個子的女生,從心理上他就有原始的保護欲。性格強勢的男人找性格弱勢的女生,從兩性關係上來說,更容易達到相處的平衡。男人提議,女人附和。

這叫「夫唱婦隨」。自古以來,這種相處模式就比較流行。

男權社會的現實,造就了男人天生就需要堅強,揹負更多,而性格弱勢的女生能帶給男人更多的安慰和潤澤。心靈上的慰藉,氣勢上的配合,一切都自然而然。

上善若水,滋養萬物而不爭長短。女人如水,男人如山。山水相間,才是完整的人世間。

.

3樓:蛇足

男人潛意識希望通過女性的柔弱襯托自己的強大來獲得自我滿足.

因此美化女性柔弱的性格.

女漢子要獲得自我滿足就需要打破女性弱勢的定式思維,因此根本上更厭棄軟弱的性格,自然不會要求男性軟弱了.

老師一般喜歡什麼性格的學生

老師不一樣喜歡的型別也不一樣,我喜歡那種默默學習的溫溫柔柔的不惹事不張揚的,我同事覺得有個性的學生很好不出聲的是沒出息,有些老師喜歡保守的有些老師喜歡張揚的。不過有禮貌學習好品行好誰都會喜歡的。 機槍打蚊子 只要不是道德敗壞,我都喜歡。哪怕在班裡倒數第一,曾經那位,語數外一共不到50分,我骨折的時候...

男生一般都喜歡什麼性格的女生

初言 溫柔是個百搭的詞 對絕大部分的男生而言 因為我不是個溫柔的人,所以總是被身邊的人說漢子什麼什麼的,也想過改變,但是可能因為長時間這樣慣了吧,以後慢慢來 唐某某 我覺得性格上沒什麼大問題,都會有男生喜歡的,畢竟有些三觀不正的人渣都有人喜歡 溫柔體貼,漂亮,身材好,賢惠,這些固然是所有男生的夢想,...

人為什麼一般不會喜歡上自己的兄弟姐妹?

孔二狗 其一如果你哥哥 弟弟在外面是男神,回家鞋子一脫沙發一躺成了摳腳大漢你會怎麼想?姐姐 妹妹同樣原理 其二,這是指年齡差距比較大的哈,你哥哥 姐姐從小管你說你你還愛?我是有心理陰影了 p 答主獨生,但是表哥表姐15 最大的哥哥今年四十八手動再見最小的哥哥差五歲 jason 在歐洲的最西部的愛爾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