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好轉為雙相嗎?

時間 2021-05-06 22:07:31

1樓:ICE 魏澈

有一說一的話,確診了的抑鬱症是不能轉為雙向情感障礙的。如果說你的抑鬱表現是屬於雙向情感障礙的內容的話,那麼一開始你就會被確診為雙向情感障礙,而不是抑鬱症。

再加上,雙向情感障礙是一種病理性的疾病,雙向情感障礙中的抑鬱期中有生理因素的存在,即是你在狂躁期透支了身體裡的多巴胺等亢奮化學物質,導致你抑鬱期開始後你的身體不能調節你的情緒。

而抑鬱症並不存在這種狀況。

但是,因為是列屬於神經學範疇,也不知道會不會著這種誤診的案例。將雙向情感障礙的先期表現誤診為抑鬱症,後來發現了再重新診斷的。

一般來說,有那種雙向情感障礙加抑鬱症的患者,而抑鬱症的患者,一開始沒有確診雙向情感障礙,之後由抑鬱症轉為雙向的,少之又少。

2樓:納蘭穆清

抑鬱是雙相的前兆,尤其是轉變成輕躁狂重抑鬱的Ⅱ型這是多麼常見。

淡定處置吧,享受輕躁狂的靈感與活力,在抑鬱期習慣冬眠,調整好生活的節奏。知乎相關的問答下面有好多有幫助的,實用性的回覆,可以去多了解一下。

這不是異象也不是變糟,就是【轉移了!】(趙本山語氣),祝好

服用奧氮平能夠使抑鬱症好轉嗎

Fionaaaaa 不請自來。診斷為精神性抑鬱症,伴有幻聽妄想。每天吃20mg百憂解和5mg奧氮平。奧氮平對幻聽極其有效,對抑鬱作用不大,但一停藥幻聽馬上回來。百憂解對我基本無效,可能還沒吃滿六周吧。 重度抑鬱重度焦慮 奧氮平就相當於清空你的腦袋,會有一種久違的清爽,習慣了之後十二點睡七點起,但是得...

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是否屬於抑鬱症?它與抑鬱症的關係是什麼?

享受冬天的陽光青年 單相抑鬱為僅有抑鬱發作,雙相抑鬱則有躁狂發作也有抑鬱發作,接下來,說說躁狂發作和抑鬱發作,躁狂發作臨床表現 躁狂發作典型症狀是情感高漲 思維奔逸 活動增多等 三高 可伴有誇大觀念或妄想 衝動行為等。發作至少持續1周,並有不同程度的社會功能損害,或給別人造成危害或不良後果。第一 情...

雙相情感障礙能和重度抑鬱症的人談戀愛嗎?

瀉藥。個人認為雙方的病對於戀愛的確會有影響,但一定不是不能談戀愛的原因。也許你們會被對方的負能影響,因為無法控制的脾氣刺傷對方,也被他傷害,在自己的泥淖中愈陷愈深,還會拉對方一把,把他也給帶下去。這就是惡性迴圈。也許你們為了彼此,努力去衝破疾病的阻礙,去創造二人美好的未來,因為有共通點而相互理解,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