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使你在人生黑暗時期重新振作起來的書或電影?

時間 2021-05-05 16:43:03

1樓:Narrator

作為乙個漢語言專業的學生...倒是看過一定的書,涉及到個人成長經歷...《乙個人的朝聖》

過去之後看,可能不是很出彩的書籍,但畢竟涉及到了一些救贖,英國鄉間小路上的風景也給了我一些慰藉,電影的話,只要結局是好的,隨便你看。

只要乙個人不放棄自我救贖,其他東西都只是順水推舟。

2樓:

《黑天鵝》

《v字仇殺隊》

《月亮與六便士》

《悲慘世界》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

《我所理解的生活》

陪伴我走過一段很孤獨很艱難的路。

3樓:慕朝小朋友

佩瑪丘卓《當生命陷落時》

就像是在秋日得金色麥田裡,坐著一位可以完全理解你所有苦痛的奶奶,正溫柔地看著你,隨時給予你她的懷抱。我無比感謝在最灰暗的時光,讀到了佩瑪丘卓的書,每一本都讓我重新生出愛的力量。

4樓:喬喬

電影有很多呀,我最喜歡的是《當幸福來敲門》,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吧。反正,每次我自己覺得生活好難的時候,就會翻出來這部電影給自己打打雞血。好使!

喬喬:當生活難以為繼的時候,請再刷一遍這部9.1分的電影書的話我推薦可以看看《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不管是關於教育,還是關於生活,都會給你很大啟發和思考。

喬喬:比爾·蓋茨薦書!乙個17歲才開始上學的女孩,如何戰勝原生家庭?

5樓:奇怪的貓咪糖

大概三年前是我特別消極的時候,那時候讀了兩本書讓我從消極的情緒中走出來,正常的面對生活壓力。一本書《紅樓夢》一本是《金瓶梅》。

兩本書大家都很熟悉、了解,但是在我特別消極的那一年,這兩本書好像有了不一樣的感悟。

常常有人說,有沒有一本書你讀完有過了一生的感覺,讀完覺得心裡空落落的,這兩本書對我倆說就是這樣的感覺。

人的一生如此短暫,起起伏伏不過如此。過於精明和過於愚蠢的人可能結果都是差不多的。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也就不枉來世上走一遭。這一生別虧欠別人,更別虧欠自己。

6樓:

記得《功夫熊貓》裡有句話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武功秘籍,沒有什麼湯底秘方,任何東西只有用心去做一定會做好的。阿寶看著那卷秘籍光亮的照亮著自己,若有所思,只有自己才能戰勝自己,他才是dragon Warior,最終打敗那只無惡不作的傢伙。這個電影是笑著看完的,每次看完都會越來越振奮,連乙隻胖熊貓都可以贏,我們也可以!

7樓:我是2j

好久沒有回答了,見了這個問題,然後腦海中馬上就想起一部電影,安藤櫻的《百元之戀》,哈,真的是又喪又燃的電影,那就推薦這部吧。

借用裡面的台詞,「我真的好想贏一次!」

8樓:愛吃愛睡的小陳

余華的《活著》。

徐富貴的一生:艱難坎坷!人生和家庭不斷受苦難,親人相繼離去。他這個白髮人不知道送走了多少黑髮人,而他還活著,同他的那匹老牛一同活著。

人生不易,但活著更不易。活著是為自己活著,只要活著就要希望吧!

9樓:南燭

《月亮與六便士》

雖然我知道那個拋妻棄子追求畫畫的中年男子很渣,但在我畢業兩年後選擇考研,每當被人非議吐槽的時候,想想他的勇氣,他的故事,我就又活了過來,繼續看書,挺了下來……現在在等複試,祝我一戰成研!

10樓:藍色

《當幸福來敲門》第一次看是初中的時候,那個時候是青春期叛逆的很,加上成績又差,感覺人生無望破罐子破摔,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慘的人,天天渾渾噩噩的活著,毫無生氣……

直到看到這部電影,看到主人公的遭遇突然覺得自己的這點小挫折算個屁,看到主人公帶著自己的兒子躲在廁所過夜而流淚時,頓時覺得自己遇事則哭真的太脆弱……

真的是從那時得知,不管自己多困難無助的時候,想想世界上還有比你更加困難無助的人在為生存而奔波!!!生活不是沒有給你希望,而是你站在原地從未去找過它。

11樓:

失戀療傷--《初戀這件小事》

職場彷徨--《半澤直樹》

比賽失利--《空中大灌籃》

家人離去--《伊莉莎白鎮》

好友反目--《英雄本色12》

12樓:沉靜如海

電影 《跳出我天地》

什麼叫理想,什麼叫堅持,什麼叫親情,再加上當時的社會背景和矛盾,這部電影完美的詮釋了這些詞。

電影結尾Billy 在皇家劇院舞台上那縱身一躍,一切都是值得的。

13樓:Joker

瀉藥...

有本書叫做《刀鋒》,現實就是現實,改變不了,逃避不了...那就試著尋找現實後面的真相,或許窮其一生未必能找到答案,但這個過程會讓你的人生比任何人都有意義...

電影的話,《火星救援》,別忘了聽片尾的上古名曲《Survival》,希望從來不是靠別人施捨而是自己爭取...

14樓:Baba yaga

《洛奇》乙個打不倒的男人

《當幸福來敲門》小人物的心酸奮鬥

《幸福終點站》逆境中的樂觀人生

《至黑之時》邱吉爾的在最黑暗時期拯救英國

如果可以永生,你會選擇在人生中做些什麼

沐兮 時代精神作用於時代。深度精神作用於各個時空,譬如真理。同理可得,時代技能獲取財富地位。深度技能全世界各時空通用。假定乙個人可以根據能力跨時空生存,蘇格拉底絕對不至於去工地搬磚,乙個古時候的天才放到未來也會搖身一變變身中產階級,哪怕他什麼都沒有 這裡面有乙個貶值的公式。那麼乙個人永生了,他應該最...

如果人生有進度條,可以快進後退,你會用在什麼時候?

兔子醬o 想回到高三,努力學習,工作了才發現學歷雖然不能代表能力,不能代表情商,不能代表智商,但卻是敲門磚。從媽媽願意管我的時候就聽媽媽的話,畢業了按部就班的早點結婚。讓她放心。她就不會一直念叨我讓我早點處物件,走的也不會那麼遺憾。每次聽到同齡人抱怨媽媽催婚的時候,我是真的好想再聽一次。最後一次。 ...

在人生迷茫期,你在做些什麼?作為過來人的你有些什麼好的經驗分享?

小賢 有哪些道理知道後整個人都豁然開朗了?1.學習語言是日積月累的事情,不要想著突擊。2.老朋友好久不見,也就漸漸不知道說什麼了,圈子不一樣,話不投機,卻非要湊在一起,只剩尷尬。3.爸媽總有一天會老。4.不要害怕認識人。5.希望遊戲能帶給你快樂,而不是逃避現實的手段。6.室友不一定要是朋友,同事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