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大道理都明白,什麼都懂,可就是做不到怎麼辦,沒有自律,只有懶惰,快逼瘋了?

時間 2021-05-06 19:29:37

1樓:寂玄小Q

因為你可能並不是明白大道理,只是知道有這麼個道理。現在網路發達了,現在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道理在衝擊你,今天說,你要努力,明天又來個新說法,說努力了幹嘛這個社會已經沒有出路了。這聽誰的,過幾天又變了個樣,太多誤區了。

啊,扯遠了,我覺得是不是並沒有理解這些大道理,沒有親身有過經歷,也沒法理解,就像小時候老師說,知識改變命運,小時候不明白,只覺得學習好累好煩啊,有些人甚至後來就不學習了,我需要改變啥,我現在不是挺好的嗎?直到長大了真的看到了人和人的差距才真的理解,為什麼要多讀書,這是乙個例子。還有就是,理解了也不一定能做好,現代社會資訊太龐大了,人的大腦接受了太多資訊,好多知識也容易遺忘,人特容易被大腦哄著去玩去懶惰,而道理,你不去實踐,怎麼知道適不適合你,對不對,你能不能做到。

這大概就是我的理解了。

2樓:布丁

對,我都放假乙個月了,啥也沒學,就抱著手機了,不過學習這件事最好有個伴,昨天晚上我朋友說感悟我倆就睡不著了,今天看了會書,覺得挺好的,雖然還是會有想看手機的時候,而且也不受控制,不過還是可以的!

3樓:迷糊急需提公升的瓜瓜

看到這個問題心理有些慶幸,你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懶惰,不夠自律。這個是很好的現象,你看看下面能否幫助到你。

1.我猜測或許是你經歷的困難挫折少,擺在你面前還有退路

2.你還沒有到瘋的地步,因為你沒有行動,檢視一下自己,內心的需要是否足夠強大,可以催促你不斷前進,同時做事情的動力是否存在?

4樓:願追隨你的腳步

不,你確定你真的懂了嗎?懂得意思是你會用,而且用了還能在實踐中反覆加深認識,使你真正會運用知識,所以你其實並不懂,只是在感性上粗略認識了,要加深對其認識,還需要你在實踐中把其變成理性的,你自己的,這樣你才能真正會用,不做你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呢。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告訴我們,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5樓:milo

把每次拖延症導致的結果記錄下來,時間充裕時候可以直接拍攝,自己由於沒有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工作,而要被領導訓話的前一刻的心情,或者是因此受到懲罰的感受(肉體的,精神的)。只有深諳痛苦,想拖延時候能清晰的記起痛苦,才能不敢拖延。人天性就是懶惰的,不然也不會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之說,道理都懂,還不自律,那就是因為忘記了拖延帶來的痛苦,所以痛苦常伴左右,折磨肉體、精神,比毒雞湯更直接,更管用。

6樓:解憂雜貨鋪

靜靜心,好好想想自己到底需要什麼,自己的理想目標是什麼。興趣是什麼想好以後根據的的愛好興趣,設定目標,行動起來就有動力了。會更容易讓自己自律。

懶惰是人的惰性,累了就歇歇,歇夠了就行動,奮鬥的人生多有意思啊。

加油吧。我就是在你那個時候開始學會勤快的,慢慢來。

7樓:班婷雪花飄落

那還是不懂,為什麼呢?因為道理是別人叫你遵守的,自己只是知道了,弄清楚了,但是並沒有轉換成自己的想法,也就是說的,我們知道,但是並不認同,所以從內心深處,並沒有真的接納別人的道理。

吃別人嚼過的膜不香,自己的切身體會到,才可以有效的解決問題,所以還是需要我們更多的耐心來體會到這種感覺,真的,看到自己的問題,真的覺得自己需要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們才會爆發出動力,但是要注意,並不全盤拿來主義,還是得自己取捨。

8樓:旺仔

首先要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要人自己開心鴨,不能一味的質疑自己要給自己信心鴨,你要相信你永遠值得最好的,加油吧,一步步來,一步步讓自己變成自己喜歡期待的樣子吧

不想學習。大道理都明白,但是就是燥的不行,總想著好好學習,可是總是想想,從沒真的狠下心怎麼辦?

我真的不愛學習啊 我再也苦惱這個問題。大道理都懂,卻依然無法狠下心逼自己一把。我深知考上研的重要性。卻一拖再拖。轉眼又到了九月。想想去年的九月,也是同樣不努力的自己。下班就想躺著的自己。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和現在的狀態。學也學不好,玩兒也玩兒不好。嗯。樓主如果有了好的方法,請多多指教。 我就是那個不想學...

上了高中以後,學不進去習,大道理都懂但就是學不進去怎麼辦?特別是數學物理

燁橋 那就別學了。就像是我,嚴重偏科,高考英語30分,考上了乙個破本科,原本以為生命裡不會有英語,結果到了大學,其他成績特別好,身為班長量化 和成績一樣都是評獎學金的標準 也特別多,結果英語掛了拿不到獎學金,為了考研,還要零基礎重新學英語,因為專業成績不錯想要出國留學,可是雅思托福就像是大山擺在我面...

為什麼大道理都明白,做起來就這麼難呢?

因為你沒有真正被打擊到最痛處。比如說你一直想掙錢改變自己的財務狀況,然後有一天乙個比你以前各方面都差的人突然暴富了,罵你是個窮鬼,說很難聽的話,你能忍受得了嗎?你肯定要暗下決心努力呀 對不對?知道的大道理太多了,不容易聚焦,不懂守拙,反而會意志不定,身心俱疲。如果你晚上因思維過於活躍而失眠,那大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