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學習。大道理都明白,但是就是燥的不行,總想著好好學習,可是總是想想,從沒真的狠下心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21:39:41

1樓:我真的不愛學習啊

我再也苦惱這個問題。大道理都懂,卻依然無法狠下心逼自己一把。我深知考上研的重要性。

卻一拖再拖。轉眼又到了九月。想想去年的九月,也是同樣不努力的自己。

下班就想躺著的自己。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和現在的狀態。學也學不好,玩兒也玩兒不好。

嗯。樓主如果有了好的方法,請多多指教。

2樓:

我就是那個不想學習,就真的吃喝玩樂混日子的學渣……高中都沒有讀完……

在社會上怎麼過活的呢……我怕被看不起玩命的工作。18歲到22歲我從服務行業底層到公司講師,這期間4年時間裡我都沒有睡過好覺,一方面是長期出差壓力太大,另一方面是我怕黑自己睡要等到天濛濛亮才睡,至今我乙個長相中上的姑娘已經快要禿頂……我被同等位置的本科生和碩士研究生鄙視,即使位置相同也被看不起,然後我付出了百倍的努力,才用成績說話讓他們尊重我……

在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還是坐不住課堂裡的椅子,哈哈,但真的吃虧的很……

3樓:卿我所欲也

別等著別人來催你

我也不想學習的,但是我就告訴自己

你看啊我長的不好,還沒有特長

智商不高還沒有情商,尤其還是個直男

學習好了才能配的上那個她嘛

我喜歡的那個她啊,長的挺好,人緣好到爆真的是,然後還會素描,在學結他,各種動漫啥的雜的也知道好多,除了學習不好,但是她很努力在學啊,然後很安靜,像朵小白花嘿嘿

這麼一說,瞬間就有學習的興趣了嘿嘿

emmm好像跑題了

仔細一看你就會發現,還是跑題了哈哈哈

另外啊強迫自己去幹,哪怕你不情願,只要自己決定了,就堅持唄就當腦子進水了哈哈哈,然後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唄加油

4樓:

我覺得,不要老想著自己優秀的時候,要認清自己的現狀,意思就是,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對比,不要總是和自己的巔峰時期對比。

然後,每天進步一點點就好了,那麼時間放遠就會一直進步;也不要只為了考試而努力,這樣的努力換來了成績,換不來「修為」。蠅頭小利(考試,比喻不太恰當)雖然必要,但是這只是我們在取得終極目標過程中的檢測,這些檢測只要經歷了就知道,都不難的。

關於大道理,與其說是大道理,其實只是總結出來的規律,並不是對每個人適用,我認為大道理也不是為了教人們怎麼做而存在的,而是人們成功或失敗的經驗總結出來的。只要我們用心做成一件事,也能總結出來。但在事前,只講大道理更多時候是在紙上談兵!

所以,需要實幹!怎麼實幹呢?專注於當前的問題,思考並制定出步驟或計畫,如果有了計畫,那麼只需要一點一點地去做!只要用心去做,哪怕寫幾行字,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另外不要有心理負擔,比如攀比,旁人的議論這些。長大一方面意味著明白自己的人生只能靠自己選擇和構建。有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別人除了說,還能做什麼呢,再者自己的人生和別人有半毛錢關係?

而且真正有道德的人是不會對別人的生活瞎bb的,那也就不用在意。說這些只是強調在人生最寶貴的年華,找到自己內心的需求,靜篤修行,沉澱,無需管無關的風雨。(大學期間集體活動比較多,而且容易形成風氣,而往往好的風氣極少,多花時間思考人生,沉澱沉澱比較好)

什麼大道理都明白,什麼都懂,可就是做不到怎麼辦,沒有自律,只有懶惰,快逼瘋了?

寂玄小Q 因為你可能並不是明白大道理,只是知道有這麼個道理。現在網路發達了,現在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道理在衝擊你,今天說,你要努力,明天又來個新說法,說努力了幹嘛這個社會已經沒有出路了。這聽誰的,過幾天又變了個樣,太多誤區了。啊,扯遠了,我覺得是不是並沒有理解這些大道理,沒有親身有過經歷,也沒法理解,...

為什麼大道理都明白,做起來就這麼難呢?

因為你沒有真正被打擊到最痛處。比如說你一直想掙錢改變自己的財務狀況,然後有一天乙個比你以前各方面都差的人突然暴富了,罵你是個窮鬼,說很難聽的話,你能忍受得了嗎?你肯定要暗下決心努力呀 對不對?知道的大道理太多了,不容易聚焦,不懂守拙,反而會意志不定,身心俱疲。如果你晚上因思維過於活躍而失眠,那大概就...

為什麼大道理都會講,一落到自己身上卻無法釋懷?

明白道理是一回事,我想不想做是另一回事。當然,很多道理是我自己領悟的。其他回答裡,因為不是自己領悟的所以做不到?難道是自己沒有消化就能給別人講這些道理?就我了解,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道理是矛盾的,當然他們都是正確的,只是需要放在正確的領域或方向上。 蘇大公尺 因為那是你免費獲得的大道理 因為你付出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