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道理都明白,做起來就這麼難呢?

時間 2022-01-11 07:38:26

1樓:知性美女

因為你沒有真正被打擊到最痛處。

比如說你一直想掙錢改變自己的財務狀況,然後有一天乙個比你以前各方面都差的人突然暴富了,罵你是個窮鬼,說很難聽的話,你能忍受得了嗎?你肯定要暗下決心努力呀!!對不對?

2樓:wuli白果

知道的大道理太多了,不容易聚焦,不懂守拙,反而會意志不定,身心俱疲。如果你晚上因思維過於活躍而失眠,那大概就是這個問題的微觀寫照。

3樓:專業心靈情感塔師

不難,先從小事做起,慢慢掌握節奏,慢慢一點點把自己往上提高,不能著急,做不成的都是因為沒有長時間堅持,哦對了,得選對自己的路,這很關鍵哦

4樓:十一

兩個原因,乙個就是能力問題,乙個就是人的劣根性貪嗔痴。能力問題好理解,有些事確實是你付出努力了,但是又做不到的事,這個有的這個大家都理解。人的劣根性是什麼?

可以說就是不見棺材不落淚,你即便今天想到如果現在不努力,以後可能生活很不如意,很艱難,但是很少會有人從現在開始努力的,總覺得以後路還長,還是會有機會的,包括寫這段話的我,都是這樣子的,很多人都是這樣子,不見棺材不落淚。就像那句話說的,人都是逼出來的,我確確實實相信這句話,把你逼到那個份上,那個事你就會做了,但是也從這句話能感覺到沒有把你逼到那個份上,這件事你很難去做的

什麼大道理都明白,什麼都懂,可就是做不到怎麼辦,沒有自律,只有懶惰,快逼瘋了?

寂玄小Q 因為你可能並不是明白大道理,只是知道有這麼個道理。現在網路發達了,現在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道理在衝擊你,今天說,你要努力,明天又來個新說法,說努力了幹嘛這個社會已經沒有出路了。這聽誰的,過幾天又變了個樣,太多誤區了。啊,扯遠了,我覺得是不是並沒有理解這些大道理,沒有親身有過經歷,也沒法理解,...

不想學習。大道理都明白,但是就是燥的不行,總想著好好學習,可是總是想想,從沒真的狠下心怎麼辦?

我真的不愛學習啊 我再也苦惱這個問題。大道理都懂,卻依然無法狠下心逼自己一把。我深知考上研的重要性。卻一拖再拖。轉眼又到了九月。想想去年的九月,也是同樣不努力的自己。下班就想躺著的自己。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和現在的狀態。學也學不好,玩兒也玩兒不好。嗯。樓主如果有了好的方法,請多多指教。 我就是那個不想學...

為什麼大道理都會講,一落到自己身上卻無法釋懷?

明白道理是一回事,我想不想做是另一回事。當然,很多道理是我自己領悟的。其他回答裡,因為不是自己領悟的所以做不到?難道是自己沒有消化就能給別人講這些道理?就我了解,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道理是矛盾的,當然他們都是正確的,只是需要放在正確的領域或方向上。 蘇大公尺 因為那是你免費獲得的大道理 因為你付出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