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會有愛情,為什麼會異性相吸?

時間 2021-05-06 18:17:53

1樓:白宇昆

1.愛情的生物基礎是維持穩定的一對一夫妻關係。

2.愛情的實際利益是讓此類有愛動物的後代存活率大幅提公升。

因此,穩定的一對一夫妻關係讓某一類動物的後代存活率大幅提公升。那是哪一類動物呢?答案是育兒負擔重的那一類。這類動物的育兒負擔重到單親養不活後代的那種程度。

3.哪些動物育兒負擔沉重呢?大部分鳥類和少部分靈長類。

4.人為什麼育兒負擔沉重?因為腦發育到位需要十幾年。

2樓:瀚思心理

很多人被問到為什麼會喜歡某乙個人的時候,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就是有這麼一種喜歡的感覺。事實上,從心理學角度上來看,異性相吸,其實有以下三方面主要原因:

聽覺視覺上的直觀吸引個體特質的感受吸引

跟乙個溫和善良的女子或是風度翩翩的男子相處來得快樂,還是跟乙個兇如老虎、蠻橫無理的人讓你快樂?毋庸置疑,我們會偏向於與特質尚佳的人相處,如此一來,相處也會更加愉快。而個體特質要麼是與自己性趣相投的,要麼是因為自己缺少這個人所擁有的這種特質,而使得對方對自己的吸引十足。

日久生情的相處吸引

人與人之間的陌生感常常會使得當事人焦慮或緊張,而長久以往的相處,深入溝通的過程則不斷消除這種情緒。當某個人在滿足你某種需求的時候,就會有很大的可能性吸引到你。比如說你是乙個喜歡旅行的人,且希望結伴旅行,而恰好對方也是乙個喜歡旅行的人,還跟你相處不錯,那麼很大程度上,相互吸引加分,樂在其中。

遇到相互吸引的人不容易,倘若遇到了,那便好好休息。心理學家認為,喜歡是一種情緒,缺乏理解的喜歡是不健全的心理,學會外在控制情緒的同時,健全人格,才真正體驗喜歡乙個人的感覺。健康的兩性關係,是互相理解與尊重的。

編輯 | 鄭燕雲

3樓:

愛情分兩種:一種是一見鐘情,體驗過的人都知道是非常深刻的;另一種是好感+權衡利弊。還有一點,不是所有人都會有愛情。

有的人太醜,明顯低於可獲得愛情的標準,低於所以人可接受的異性標準,所以是不會有愛情的,這點放心。在醜人面前,異性相吸法則也失效!他們遲早要接受自己的現實,這點挺殘忍的。

更殘忍的是被人慣著,等到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恨不得馬上睡進棺材裡。千萬不要說醜人好看!真的很傷人!

4樓:無名

所謂愛情和異性相吸不是從人開始的,而是從我們人類的遠古祖先,甚至祖先的祖先,就開始了,這是宇宙大自然的法則。這是宇宙137億年自然形成的結果。

5樓:AKA貓團

因為怕孤獨,為了更了解自己,就像另一半是乙個反應堆,自己的脾氣追求性格等東西在相處中讓我們更了解自己。說到底:應該是為了搞清楚自己是誰而尋找存在感。

然後是因為尋找一種心理上的安全感,彷彿兩個人在一起就不會孤獨,就有的放矢,然後呢,其實也是我們考慮到團隊作業的優勢。最後是因為性,無論同性還是異性,性生活讓我們享受身體各個器官的運作,產生快樂和穩定的情感獲得。但,我個人覺得,越是強大的人對愛情的依賴就會越弱。

個人意見吧。

人類為什麼會有記憶?

生而期待無限未來 因為記憶是人類智慧型不可或缺的一環,人類在漫長的生物歷史中進化出了智慧型。什麼是智慧型?高速蒐集自身周邊環境情報,從而得出有利於自身的最優解,保證機體生存與繁殖的一種能力。那麼,如何判斷你得出的最優解是有利於自身的呢?那就必須建立乙個龐大的樣本庫 經驗和知識,來進行參考對照,從而得...

人類為什麼會有共同認知?

Sky星與影 人類祖先從樹上下來之後,面對當時非洲大陸的老虎,獅子,獵豹,鬣狗,狼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的各種食肉動物,打也打不贏,跑又跑不過,基本上就是待宰的羔羊一般的存在,為了生存就進一步抱團發展,然後就有了社交能力,有了思考的能力,然後智人突變出了說謊的能力,能夠虛構並不存在的事物,然後...

人類為什麼會有悲憫之心?

科學幻想 因為人類弱小。我們剛生下來的時候,孤獨無依,十分弱小。長大後我們就會同情,跟我們同樣的人 如果乙個從一出生就毀天滅地,有超能力的人,他是不會同情弱者的 滄真君 悲憫本質上是對自身無奈的心裡對映。悲憫他人亦是悲憫自己。越來越內捲的當代,能夠通過自身努力做出的改變遠小於自身對 上流 美好 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