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還是提倡外向的人比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吃香嗎,難道不愛說話在現在這個社會就混不下去嗎?

時間 2021-05-06 09:53:28

1樓:準研究生沒錯

是的,如果你的能力不能碾壓外向者的話,你就會被他們吊起來打,你會發現你跟他做同樣的事,公升職的確實他,社會並不完全是靠能力吃飯的,交際能力也佔很大比重,你心裡肯定會不平衡,但沒辦法,誰讓咱們內向呢

2樓:鹽和光

內向人已經把香的佔了,把拋頭露面的事交給別人做,當然要貼個金給好處啦。

至於為什麼你不知道內向人佔了哪些香,因為悶頭賺沒空告訴你。另乙個可能是你精力糾結於自我猶疑,找到了香的也覺得自己不行。

3樓:魔仙堡的許飄飄

我覺得是的,因為在家裡爸爸媽媽都很了解你,有時候你不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們就能知道你的意思,可在社會上不一樣,你只是乙個剛步入職場的小白,沒有人會慣著你,你不拍領導的馬屁就會有人來頂替你的位置,

4樓:ccc只

語言交流。沒語言的世界會是?起碼會手勢吧?不然打個獵都難。

不要單幹。

找到你拍得響的那個手掌。

這是技能。為什麼不去掌握?起碼你已經在碼字了。

5樓:楓娘

其次就是寡言少語的人在其他人眼裡多多少少有些陰沉且看不透,大大咧咧外向的人可能當場就直說了,沒有隔夜仇,但是內向的人,別人在同你說話時就要考慮一下是否戳到了你的玻璃心,會不會表面上不說,暗自記仇。

還有就是服務業也好,職場也好,都是需要溝通的,服務業需要和顧客溝通,職場需要和老闆,同事,客戶等等等等溝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是群居動物,不可能永遠內向不和別人溝通,這種表現不僅不會吃香,如果過於內向,問句號都半天答不出來,除非你特別特別特別有才華且無可替代,那麼面試都很難通過,以後會寸步難行。

現在這個社會更看重學歷還是能力?

K1Bing 說個很現實的問題,絕大部分的企業看中的依舊是學歷。我有乙個朋友,在大學期間非常非常努力,沒畢業,就把什麼英語 日語等級證,教師資格證 會計師 國際會計師等等一大堆全考過了,光是學習和考這些證就花了小十萬塊,唯一的遺憾就是,他是三本畢業的。然後人家去北京面試,他的各方面條件對於那家公司的...

現在這個社會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

宋成軍 以前我有乙個觀點,認為在乙個穩定的社會裡,當財富普遍積累時,人們便會有普遍的學習和思考時間,這樣,整個社會便會自然地催生理性和深刻的思想。但最近幾年我發現,在乙個穩定的社會裡,人們也不見得就會學習和思考,也有可能出現集體厭惡學習和思考。我很疑惑。但原因或許很簡單,那就是,當人的大腦每天面對同...

現在這個社會是學的精的人混的好還是學的廣的人混的好

頑強的木頭人 這個其實沒有什麼具體定論的,混的好,怎麼算混的好,以什麼來定義,金錢?地位?權勢?或者科研成果?其實乙個人混的好不好他是由多方面因素決定的,性格,眼光,勇氣,家庭,運氣,貴人,這些基本都是缺一不可。以金錢來說,你可以查一下國內富豪榜上的眾位,他們在某乙個領域學的精嗎?不見得,但是他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