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是學的精的人混的好還是學的廣的人混的好

時間 2021-06-09 19:47:47

1樓:頑強的木頭人

這個其實沒有什麼具體定論的,混的好,怎麼算混的好,以什麼來定義,金錢?地位?權勢?或者科研成果?

其實乙個人混的好不好他是由多方面因素決定的,性格,眼光,勇氣,家庭,運氣,貴人,這些基本都是缺一不可。

以金錢來說,你可以查一下國內富豪榜上的眾位,他們在某乙個領域學的精嗎?不見得,但是他們學的廣嗎?也不是。只是他們會利用周邊的優勢,讓自己手裡的資源更加擴大化。

所以說學的精與不精,廣與不廣不是混的好不好的決定性因素。

2樓:奢摩他

混的好不好,不是由單一因素決定的。國力、時代、家庭、顏值、智商、情商、信念、勤奮程度、健康程度都有很大的影響。

學的精的人和學的廣的人都可能混的好,但概率上肯定沒有既精又廣的人好。

我們根本無法精確定義到底哪個因素更重要,因為無法客觀統計出來。只能籠統的把關鍵幾個因素做好,哪怕你就只做到了同齡人中最勤奮的前10%,只要你身體不是病懨懨的,你的生活絕對不可能差。

如果你統計富比士富豪榜上連續5年名列前100位的人,會發現至少80%以上的富豪原生家庭就已經是中上層了。

所以,客觀的研究至少應該把家庭情況相同、智商相同、健康也相同的人放在一起比較,一組人讓他們學的精,另一組讓他們學的廣。然後再放到同乙個國家、同乙個城市裡去生活。40年後把他們叫回來做調查。

這樣的結果還稍微有點靠譜。但事實上這種調查怎麼可能做得出來呢?

奔跑把少年,做到足夠勤奮,再稍微有點情商,就算你起點低,貴人也會看得見你。因為貴人不會任何事都親力親為,貴人也是需要小兄弟的,小弟也不是阿貓阿狗就可以當的。出生普通的人,只要確保自己是同類人中比較優秀的就OK了。

但情商別是倒數10%那類就行,不會說話就少說話。其他要求真的不高。

最後,我個人認為學的精在進入社會的初期會更好,中後期則是廣博更重要。邏輯是:學的精,更容易讓別人看到你的價值,會有更多機會接觸貴人,即使走網紅路線也比較容易快速上位。

只要不是那種恃才狂傲或有嚴重缺陷的人,年輕時學的精就會上公升的快。達到一定瓶頸之後,比如做到管理崗位了,打交道的人越來越多了,那就得學的廣了,否則無法駕馭各色人等,也無法更上一層樓。(僅是邏輯推導,無調查依據,就當乙個看問題的角度分享出來)。

祝你成功!

3樓:

這個問題其實會溜鬚拍馬,會說話情商高的人混得好的,單純的學的精學的廣沒用,為人處世是最為重要的,會來事就是會討上級、討領導、討客戶開心,他們開心了自然而然就職位上公升,賺的錢也就越多了

乙個務實的人在現在這個人情社會是否具有價值?或是否值得保留務實的品質?

筆桿子裡出思路 1.務實誰都懂,但務虛不見得都明白。2.如果說務實是低頭拉車,務虛的作用更多在於抬頭看路。3.不務虛或者不會務虛的人和團隊,很難從鷹眼視角看待工作和環境的全貌。4.看不到環境的全貌,意味著很難作出完全正確的判斷。5.一般人在工作中成長路徑是 眼底手低 眼高手低 眼高手高 務虛是解決關...

現在這個社會,是不是沒有感情專一的男生了?

小小 男性的本性就是想要擁有更多女性,並不是這個社會專一的男生少了。一夫一妻在中國才存在了不到100年,而中國光是封建社會的歷史就有兩千多年,起碼這兩千多年一直是一夫多妻制。往更早裡算,甚至包括動物界,一夫一妻的存在簡直太少了。對於男性來說,專一很難,道德與法律約束下的專一非常脆弱。相較於我們的父輩...

考研是必須的嗎現在這個社會?

考研不是必須的,不是畢業後的唯一出路。我認為,要看你對自己以後的生活抱有什麼樣的期待 如果考研能讓你更接近那個目標,那你就選擇考研 如果考研對你來說,收益大於成本,你也沒有強烈的慾望,那可以不用選擇這條路 Lucky 看專業,看自我能力,看職業規劃。如果你想從事的工作研究生是門檻,那就考。如果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