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是自卑的表現嗎?

時間 2021-05-31 23:34:28

1樓:隨波逐流

這個老公不是自卑,是太慫!我第一次聽說老婆把老公腿打斷的,建議換個老公,打得你滿地找牙,你就不會認為他自卑,遊戲也可以戒掉,問題不就解決了?

2樓:乙個圓

你老公他不是在意別人的評價,而是在意別人的感受。前者或許和自卑有點關係,但後者是出於善良與公德。

你和鄰居共用了乙個薄樓板,彼此顧及他人的感受,盡量的做到不打擾,這就是公德。

你是全然不顧他人感受的人,因為一時之氣可以打斷老公一條腿(我十分震驚!不管打斷的是哪條腿,都很可怕啊!力氣不小啊!

)這種態度並不是自信,甚至不能算自負。人類生活在共有社會,總會有必要顧及他人感受的時候。

不懂得顧及他人,你這叫無知啊!

你看我這麼說,就全然沒有顧及你的感受,怎麼樣?是不是很難受?是不是很想打斷我的腿?

那我這樣說:人成婚相守,在一起就是一輩子(至少初衷是),而後共同培育子女、撫養老人、結交朋友。人嘛,本來就是在相互的關係之中成長的。

我們因為別人的照顧而長大,而後又開始照顧別人,我們在生活中交織起一段段的關係,而後形成了龐大的社會體系。

關係,可以說是人類文明的基石之一。

當然,精神是自由的,你可以不認同幾十億人類對文明的信仰,但你即使不認同,那也是你自己的選擇。也就是說,你可以毅然決然的到原始森林裡面去做乙個泰山,但沒有資格強求任何別人陪你去做乙個泰山。

最後,你並沒有去做乙個泰山,你選擇和大部分人類在一起。那麼你應該好好去感受關係的複雜性和重要性,好好感受一下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對他人產生影響的美妙感覺。當你知道你做了一件益人的事情,別人會因此開心;做了一件損人的事情,別人會因此憤怒,那麼你要試著去學會——在不違背道德與原則的前提下,盡量多做益事少損人!

我很自卑怎麼辦 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 所以我每天過得很累 我該怎麼辦?

青青草原 我為什麼感覺你在說我,噗呲 Emmm 我97年的,別人跟你在多建議都沒用,等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慢慢就會放下成見了,也不要估計找事兒做,乙個人可以去爬爬山,自駕遊,乙個人的電影 自顧不暇 討好型人格。我以前和你有同樣的顧慮,不敢和人有紛爭,總是做老好人,多數情況只考慮別人,哪怕犧牲自己。但即...

非常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說話語氣,是一種怎樣的性格?

玉若 首先,是敏感的。只有很敏感,才抓著乙個細節,反覆思考和深究。在別人都忘了這個事時,你卻揪著不放,讓別人覺得你斤斤計較,太較真,不討喜。其次,是自卑的。為什麼別人語氣不好,就是自己的問題?我們已經習慣的認為所有的不好都是自己的原因,因為自己不好。想起了高中座位是每天自己去早了佔座的,同桌睡覺,我...

90後,害怕與人過多的交流,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任何事情很難開始,是不是社交恐懼症

Grace 我們的描述其實並不是特別的詳細,這裡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判斷一下是否存在社交恐懼症。判斷是否是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最明顯的特點,是在社交過程中會出現恐懼,焦慮,不安的情緒,伴有一些身體反應,比如口幹 出汗 心跳劇烈 紅臉 口吃結巴 輕微顫抖,有時還會呼吸急促 手腳冰涼。打個比方 如果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