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抑鬱症患者,覺得快撐不住了,也不想面對學業,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8:51:20

1樓:思之令人發笑

我本一畢業五年,現在還不是一月三千的底層。我抑鬱自卑了嗎?不,貧窮也是一種幸運,它讓我更加客觀地看待這個世界。我時常為自己成為未來三千光棍中的一員感到慶幸和自豪。

你還年輕,不管做何種選擇,天無絕人之路。擺正心態,盡力而為。即使最後學業未競也不必後悔。這個社會還有很多像我一樣的廢物給你墊底,怕啥?更何況你還有最愛你的父母,這就夠了

2樓:九磅十五便士

我覺得,現在的情況已經是這樣了,你就先放棄學習,努力地讓自己先把心態調整過來,把身體養好再去上學。

首先,抑鬱症是乙個值得注意並重視的問題,如果已經看過醫生確診,那麼就要把它當成乙個事兒來看待。

不要覺得自己是虧待了誰,對不起誰,這段時間就先「理所當然」地去接受周圍人對你的愛,接受他們的好。但是,也不要太執著地成為他們口中的樣子因為他們沒有患抑鬱症,畢竟他們永遠都無法切身體會你的感受。

再者就是暫時先放下讓你頭疼的東西,譬如學習,你的壓力也許不全是學習帶來的,但是它一定帶來了絕大部分。你的壓力也許就是過去學習的壓力無法排解,積壓成疾而惡化的。

在無法學習的期間,也不建議你必須像乙個重病病人一樣每天躺在床上,你需要做的就是忘記自己學生的身份,用平凡人的心態去度過病期。抑鬱症其實很容易患,對自己期待大於現實的表現,精神世界過於乾淨,就會抑鬱。當然不排除其他原因。

你需要做的,就是像平凡人一樣早點睡覺,早點起床,吃飯八分飽,做事隨緣。

我不能勸你別想那麼多,別那麼抑鬱,這樣用處不大,我想告訴你的是,有時平凡一些不是什麼錯,就像感冒了,平凡人就可能會想到多喝熱水,飲食清淡。而我也只能告訴你要多喝熱水,飲食清淡。如果我告訴你還要每天按時起床跑1500公尺來鍛鍊身體,那麼這就多餘了。

最後就叮囑一句,在養身體期間,定時去醫院複查病情,必要的時候,藥物也不要拒絕。

沒什麼好愧疚的,你沒有對不起誰,如果你需要,我一直在這裡,也許不能感同身受,但是一直陪在你身邊。

初三生。抑鬱。

江崎奈緒美 同初三快中考了但還是渾渾噩噩的。成績不好不壞文科稍微拔尖一點。這一年一來一點都不好過。去年到現在林林總總想自殺過十幾二十次但每次都又會放棄。家住在頂樓,有個露台。經常站在露台欄杆邊上往下看,設想自己跳下去的場景和過程。不敢和家裡人講。因為跟我媽媽吵過很多次每次到最後都以我的大吼大叫結尾。...

抑鬱症患者會覺得自己沒有抑鬱症嗎?

我明白自己情緒不正常可能是有點心理狀況 這特麼?直接今天給我整不會了還有重度焦慮我尋思我挺開朗啊而且我也沒有掉頭髮掉體重依然正常社交 美女疑惑 孔乙己 我感覺抑鬱症症狀太像腎虛了,抑鬱症見不得光,越來越趨向貶義詞了,因為有一大堆把抑鬱情緒當做抑鬱症的人來無腦更風引得大眾反感,抑鬱症是病,不是情緒,抑...

抑鬱症患者怎麼繼續這一生?

蹣跚 首先抑鬱症一定是由一定因素引發的心理負面反應導致.中國有乙個成語追根結底這個成語包含很多東西和內容任何事物都是有因才有果你的問題是抑鬱症如何度過這一生而不是怎樣治好抑鬱症上在心裡層面已經輸了乙個正常人都不能保證能過好一生乙個抑鬱症患者又怎樣去把控自己的生活?你所需要做的事情有兩件 1.追根 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