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性格也不算內向,可是到了平常的人際交往中不知道如何和身邊的人相處,不會說話和交流,這是病嗎?

時間 2021-05-31 10:20:55

1樓:小木子

喜歡這種東西,是很奇妙的,如果不確定自己真的喜歡,就別走進對方的世界,一旦對方也接受了你,也就是說認可了你,放下你所有的自卑,適度的展現自己,只要你情商不是0,對方都能體會到,看兩個人合不合適最重要的是,雙方在一起是否開心,像你說的不會說話交流?屁話,有句詩叫草在結它的子風在搖它的葉,我們站著什麼也不說,就十分美好了,我只是單純的覺得你不夠喜歡不夠愛

2樓:第三世界的女子

第一種方法是:打破自己的界限,主動多去接觸別人,多交流,這樣你的視野會更開闊,你會感受到來自別人那裡的包容度,別人沒你想的那麼在意你的一舉一動,做最舒服的自己就好。

第二種方法就是:你也會要想一想你為什麼不敢交流,每次遇到這個梗的時候,就要想一想你到底在害怕什麼?要多給自己積極的暗示!學習敞開自己

3樓:理心心理

答:人在外部關係上遇到問題,尤其是親密關係,其實往往是內部關係的問題。無法和身邊的人好好相處,不會說話和交流,是因為還沒有和自己好好相處過,無法和自己深處的需求對話,無法自如的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所以你才會有「強迫自己裝作從容」的時候。

無法真正看到自己,也就不可能有能力真正看到別人,體會對方的情感需要,就很難在那時那刻和那個人真正的在一起,走進對方的心,給與相應回應。這種無力看到自己與對方的狀態,一般的社會關係還能應對,在親密關係這樣情感需求非常高的關係中,就很難自如了,就會感到焦慮,想要迴避甚至逃離,其實主要想迴避和逃離的不是這個人這個關係,而是自己的焦慮。當焦慮積攢到一定程度,實在受不了的時候,乾脆付諸最終行動,就是分手。

而你說你的分手形式都是先不理對方,這呈現了一種被動攻擊,也就是「我無法用語言告訴你,在關係中我是很不爽的,我只能用離開你的行動來告訴你」的狀態。一根手指指向對方,就有四根手指指向自己,這樣的攻擊,顯然不但不能表達自己的真正的需要,其實對自己也是一種不滿和攻擊,因此自己又會責備自己,感到愧疚等等。

性格內向的人到了大學真的可以學好社交嗎?

充海鹽 沒有必要非要變得朋友一成群的人,內向只是一種性格,不是一種病。因為不想喝太多人交往,所以才會被說是內向。既然不想與那些人交往,為什麼要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不喜歡的事呢? 阿小木 不邀自來,直接上乾貨 剛剛進入大學校園,面臨的就是乙個陌生的環境。對於乙個性格內向的學生,需要更長的適應時間,而人際...

性格內向孤僻的人怎樣才能改變自己?

我的時尚滑板鞋 個人認為從以下四方面注意改變 第一 性格孤僻不合群,是需要改變的。值得高興的是題主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並且內心想去改變自己,想去解決這個問題。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是做出改變的基礎。第三 掌握方式,敢於溝通。你不擅長溝通交流,可以試著去讀一些關於培養人際交往技...

性格內向的人應不應該強迫自己變得外向?

林初夏晚 不用強迫自己變得外向,內向也是有許多好處的。我舍友內向,但是人很好,學東西很認真,對待事情很細心,也很耐心,做事給人一種很踏實的感覺。雖然她有點內向,但是不影響她交到好朋友,她的好友很少但是很精,都是關係特別鐵的那種。她一直和我說,她如果是個外向的人多好啊,其實我覺得內向也很好,一般內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