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孤僻的人怎樣才能改變自己?

時間 2021-05-11 01:02:03

1樓:我的時尚滑板鞋

個人認為從以下四方面注意改變:

第一:性格孤僻不合群,是需要改變的。值得高興的是題主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並且內心想去改變自己,想去解決這個問題。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是做出改變的基礎。

第三:掌握方式,敢於溝通。你不擅長溝通交流,可以試著去讀一些關於培養人際交往技能的書籍,試著去發現和練習適合自己使用的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溝通交流方式,不要刻意去模仿別人,只要你自己感覺適應並且有效就可以。

第四:改變需要時間,不要過於急迫和焦慮。改變是痛苦的和需要時間的,你應該做好心理準備,對即將到來的改變做好準備,對自己可能因此產生的焦慮情緒做好準備。

2樓:TINA

可以多參加一些集體社交聚會啥的,精神孤僻的話是很難融入喧鬧的人群的。但你要明白孤僻本身沒有什麼錯,你也沒有什麼錯,活著自己開心舒服最重要。

3樓:帝範

作為同樣的一位內向的人,我可以真實的理解你當時那群的感受。但是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我自己不會對自己造成傷害。因為我要對我自己的身體負責。

無論你自己情感受到多大傷害。你自己的身體是無辜的。身體,每天幫你抵擋住多少萬的病毒,細菌。

讓你健康快樂的生活在這世上。那你有什麼理由去傷害他們?

從幼兒園開始。周圍所有的人都認為我十分的內向。但是我很幸運的是,我的童年很快樂。

我周圍兩個鄰居全是雙胞胎。而且小時候,自己的思想比人都快一步吧。所以當時自己比同齡人都強大一點。

所以他們經常要找我玩。

到了初中,其實沒多少變化。自己其實很少參與一些自我展示活動。像校園的藝術節,藝術週都不會怎麼參與。

甚至連黑板報都不會參加不止。社交活動非常少。但是對於集體活動還是會比較認真的去參與。

到了高中是乙個情感的爆發期。青春期其實差不多已經過去。但是高中年會經歷過許多以前沒有經歷過的事。

在高中更需要你去參與一些集體活動。所以內向的人在高中非常難受,他必須要做出行動改變自己。然後最近自己遭遇了很多次社交傷害。

當然,其實內向的人。有時候更多的會陷入到這種社交問題的泥潭中。無法自拔。

進而很難看清事物的本質。只能看到事物的一小部分。其實是內向的人遇到的大多數問題都不是由他人造成的,而是由自己的思考所造成的。

確實,內向者有可能更多是悲觀主義者。可能在很多時候,悲傷的情感伴隨著他們比較多一點。但是如果基於世界觀的角度去看待這種悲傷,你這個關積極的態度去看這種悲傷,你就會發現,其實這種悲傷。

對你來說很重要的。這種悲傷記得保護你,又在使你成長。確實,內向的人很容易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中,他們希望生活在安靜的世界中。

不希望通過一些行動去消耗之間能量。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自內向的人往往也會形成一種自卑的心理。在此我推薦自卑者可以去看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

這本書通過對話來闡述阿德勒的心理學。雖然其中有些想法可能與現實存在的非常巨大的顛倒。但是你只要接受並慢慢的去在生活中實踐,你就會發現這種思想非常正確。

慢慢的你會從這種自卑情感中走出來。

所以內向的人又想要使自己變得活潑起來,不是靠他人。也就是最好的解藥就是改變自己,接納自己。內向的人本身就不是一種缺陷的人格。

是一種非常好的性格。只不過是你沒有接納自己。如果你明白只有自己能改變自己。

如果你不滿足於現狀。要想活得更加快樂開心。那麼你必須拿出勇氣去面對這種現在的人際關係的困難。

你會發現,如果你一旦拿出一小點勇氣去面對,你會發現。事情其實非常簡單的解決。內向者有時候思考的問題。

往往與現實中存在很大的差距。當然,這種差距並不是說現實中有多麼的差,而是你思想時太過於把事情複雜化。

所以,讓自己快樂起來吧!你要明白,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

還有其實很多人都將內向者的這種心理問題都歸結於社交恐懼症。我覺得這是不對的。如果你想要你他人交友,不過我認為這還沒到社交恐懼的結果。

僅僅還停留在社交焦慮。只要你拿出勇氣邁出第一步,向他人訴說自己的情感。你就會發現,慢慢的自己就會變得活潑起來。

當然,我個人認為訴說自己情感的第一人,最好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最後,內向的人在交流方面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十分容易緊張。就這個問題,我做乙個簡要的個人觀點的解答。

是我這個人做事非常謹慎。做一件事情要考慮到這件事情未來發展的很多結果。一旦認為這件事的最後的結果壞的方向大於好的方向時,我就會對這件事情產生很大的一種緊張情緒。

那我緩解這種緊張情緒的方式。第一種就是自我調節。通過做深呼吸等一些外在動作因素的干擾,轉移你的注意力。

讓這種緊張感下降。第二種就是通過思想方面的條件。當你緊張的去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做一件未知的事情的時候。

特別是對於那些多想的人來說。你要明白,你做這件事情並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嚴重的後果,並不會讓你少了一根胳膊,少了一條腿。既然你不會受到傷害,那你又何不去嘗試一番,有可能你就可以得到很多的快樂,幸福。

然後就是要多次的經歷這種事件,慢慢的經歷這種緊張感就會。緩解。再舉乙個例子。

比方說一位國家外交官。他第一天上任,在此之前,他沒有任何當過國家外交發言人的經歷。那麼他作為乙個國家的發言代表他心中的緊張感是非常巨大的。

生怕自己說錯乙個字,可能會引來一場國際糾紛。那麼最後,那位外交發言人,勇敢地邁出了第一步,之後再慢慢經歷幾次,他就會慢慢適應這個外交發言人的身份和場景。最終成為乙個很好的外交發言人。

所以最重要的是還是改變自己,改變自己,一定要從小目標開始。不要一開始給自己設定了較大的目標。一定要切合自身實際。

4樓:

抱抱你我也是這樣的孤僻的性格,感同身受或許可以去三甲醫院掛個心理科,這大概是社交恐懼症可以嘗試做不需要和人有過多交流的工作,比如寫作之類的每個人的性格都和原生家庭有關係,總會有辦法的。抱抱題主

5樓:嘻嘻哈哈

有需求的時候自己都會逼著自己改變。

比如說你想找兼職,總不可能坐在家裡不和人打交道兼職就跑到你手上了,錢就進你口袋裡了吧?(如果是富二代當我沒說)你要一家一家的去找去問,你要把了解到的情況進行分析整理,選出自己最中意的一家,然後好好幹。這個過程難道不是自己在逼自己嗎?

上大學社交是很重要的部分,就算你內向孤僻,你最起碼要和老師和室友交流吧!你不能說四年甚至五年的時間裡不和他們說一句話吧?如果是,我無話可說。

你不參加社團不入學生會,不去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大學是什麼,就是鍛鍊自己提公升自己能力的地方!

為什麼要讀書,說白了,就是離開了父母我們能給自己乙份好的生活。連自己都養不活,就別談贍養父母了。你不找工作嗎?

找工作時你不和HR交流嗎?你不去了解具體情況嗎?不去面試嗎?

工作中,不和同事,客戶,老闆打交道嗎?團建,聚餐啥的,都不參加嗎?如果這些你都可以不,那恭喜你,沒有一家公司願意要你,機械人還會講個笑話呢!

就算你的工作基本上不需要和人交流,但是有些社交禮儀最起碼要遵守吧!

生活裡,你不買菜?你不逛超市?這些難道不和人打交道?

不想再舉例子了,我以前也覺得內向沒啥壞處,但是在人脈和求職的時候就知道,人還是外向點好,發展機會也多點!祝你破繭成蝶

6樓:楊小鐘

首先,我從這個問題本身發現,對於性格內向孤僻這個行為風格的否定。這是不太科學的。

性格內向孤僻也好,外向活潑也罷,這都是乙個人的行為風格,掌握行為風格,加之一些科學方法和標準套路,在不同的場景下發揮行為風格優勢,規避行為風格劣勢才是最重要的。

不一定要刻意的改變自我,可以鍛鍊自己對行為風格的管控。

比如,將人的行為風格按照對人對事,直接間接分成四個緯度。每乙個緯度分別代表著一類人的行為特點。比如直接對人,間接對事,直接對事,間接對人。

這種方法叫做DISC行為風格,去掌握和學習在不同型別人群和場景下發揮人力行為風格的優勢才是關鍵。

7樓:檸檬派

我覺得你是不自信,然後演變成了自卑,再接著被別人欺負也不敢還擊,又變成畏畏縮縮的懦弱。然後打擊了你的信心,讓你在做什麼事都沒有勇氣,然後胡思亂想,惡性迴圈,到最終自我崩潰。

我建議你和你的好朋友,比較信任的朋友一起出去旅遊,然後告訴她你的這些難過,先疏導一下情緒,接下來可以列清單,開始去做一些你喜歡的事,並且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不畏艱難,等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變成了積極的人,也會重新擁有勇氣,自信,積極,變成正向迴圈。加油,小可愛~

8樓:十萬嬉皮

這個問題太絕對了,肯定回答不是。內向的人也有內向的人,擅長的東西,還有他的這個性格帶來的好處。覺得內向的話,指社會對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但並不是就像你說的這樣人生就完了。

加油,你不給自己打氣,還期待誰會給你加油?

9樓:gentleman小偉

內向的人更專心於自己的事,他們不是什麼怪物,也沒做犯法的事,只是因為先天或者後天環境或教育影響下自我形成的人格特徵,內向不代表不跟社會接觸,也不代表自己不如別人,無論智力還是其他,外向的是很活潑,很富於激情和表演力,但是內向的人也不是沒有朋友,而是專注於自己關係的深層次交往,不是說沒人欣賞你,一輩子被人看不起,看不起別人的人一般自身也是有缺陷的,一是讀書不用功,讀的不夠多,缺少見識,閱歷不豐富,二是缺少佛家所說的悲憫情懷,只看到自身的優越性,缺乏對別人的同情心。當然這兩天都有的人還是瞧不起你的話,一般來說我要是你就不會有如此的反應,瞧不起有瞧不起的理由,要是自身缺失有缺陷有問題,該改正的是自己的問題或者缺陷才對。至於你說的工作的問題我相信但凡有一技之長的人都會找到工作的,哪怕是掃地呢?

這活我能做,能做不就有工作了?但是你非要把找不到工作跟性格內向掛鉤,這顯然是不對的,內向的人也會找得到工作,而且憑藉他們專注認真的工作風格很能勝任該工作,找不找得到跟性格內向沒關係,瞧不起你的還是有瞧不起你的理由,改掉不足就好了,想多想少都沒用,看題主這樣子不是為這問題困擾一天兩天了,但這問題本身就不是什麼大的事,你現在需要的是改變自己心態,從外界多吸取營養,這樣才對你的將來有好處

性格內向且自卑,怎樣才能改變?

顧八爺 多讀書,腹有詩書氣自華。試著打份工能與人交流。眼神不要躲閃。學著打扮自己,從在外改變。沒有人願意通過邋遢的外表研究你有趣的靈魂。 Character 你可以先做一些在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也就是力所能及的,然後慢慢嘗試一些新事物。我認為你首先要克服你自己內心的恐懼,不要害怕犯錯誤,人生來就不是...

性格內向的人有孤僻症嗎?

褚染 像我,也不像我。我以前應該是個內向的人吧,不善言辭,不懂表達。很安靜他們說我很內向,在他們眼中內向大抵是個貶義詞吧。但我那時並不覺得孤單,相反我很知足吧。但我越來越壓抑,越來越孤獨。我害怕自己付出的真心沒有回報,害怕沒有人陪著我,害怕轉頭發現,我原來什麼都未曾擁有。現在我才發現我多麼的愚蠢與可...

性格內向的男生怎樣才能娶到老婆?

盈盈 看到了這個問題,先容許我先笑一會 我覺得這個問題有點杞人憂天。性格內向,不敢追妹子的話,就妹子倒追呀。內向也有內向的好處,內向的人會關注到更多的小細節,內向的男生可以往體貼入微這個品質方向去發展,感動於細節處,會有女孩發現你這個優點的。其次,努力發展自己的能力,提高內在修養,會畫畫,會寫作,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