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有乙個人犧牲自我去救你麼?

時間 2021-05-06 03:36:27

1樓:澪桜

不希望,救我可以,但不要以死為代價。

活著就會遇到新的好事壞事,喜怒哀樂,如果死了的話這一切就都與其無關了。

對自己來說也是,如果我想救乙個人一定會盡全力去救,但是如果我死了,我的拯救對我來說也就沒意義了。

2樓:鏡心

電車問題也好,你說的這個問題也好,其實非常簡單。其實解決了電車問題你就不會再問這個問題。電車問題簡化一下就是願不願意犧牲乙個人去救另外幾個人,關鍵點在於做出選擇的人是你,首先這個電車問題本質上是不合理的,因為它讓你來選相當於讓你擔當了上帝的角色,去審判乙個人與多個人的價值存在和意義的大小從而選擇其生還是死,我們沒有義務和能力去當這個角色。

其次,如果說非要去做乙個選擇,那從哲學意義來講,我們的行為首先要建立在不影響別人的自由和人權的基礎之上,如果我們選擇扣下扳手壓死乙個人去救其他人就相當於侵害了這乙個人的人權和自由,相當於我們把自己的選擇凌駕於別人自由和人權之上,很明顯這是不道德的。我非常贊同康德對道德的定義:道德=理性+自由。

所以電車問題的答案就是什麼都不做,因為我們無權也無法扮演上帝,更無權也不能剝奪他人的自由和人權。

3樓:凜冬將至

不希望,多年前開始,我覺得人就要靠自己。如果有人犧牲他來救我,那結局也是悲劇,我不是利己主義者,愛別人先愛自己,這才是對自己負責!

有那些時候你會覺得乙個人特別自我?

從心 有好事的時候領工的時候總是把我放在前面,我怎麼怎麼,辦壞事的時候,出錯的時候總是我們怎麼怎麼樣。辦一件很簡單的事也是如此。 螺絲 其實很容易就會發現,自我也是本我的乙個部分,是通過知覺意識的媒介已被外部世界的直接影響所改變的那部分,我們是在一些未知的 無法控制的力量下 生活 也就是說,你認為的...

有乙個人喜歡你,你希望她(他)怎麼跟你表達?

直說就好了,如果我喜歡他,我會允許他追我 首先前提,我希望是這個喜歡我的人,我對他也很喜歡,否則我不希望他對我有任何表達,要不然對我來說很為難。如果也是我喜歡的人,那我希望,他對我的喜歡是擺在臺面上的,明目張膽的偏愛,能夠告訴我他喜歡我並且用實際行動表現出來,而不是只是嘴上關心。就是想和你在一起,一...

你有多想念乙個人?

除了工作的時間,其餘時間無時不刻不再想念。一旦停下手中的活,就會想他。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他的面容已經很模糊了,可就是會想他,想聽到他的聲音,想知道他在忙什麼,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應該過得不錯吧,畢竟少了我這個煩人精,可以清淨得很。也不知道他有沒有一天三頓飯好好吃,有沒有生病,身體又不好,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