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心理諮詢師證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18:16:56

1樓:華夏思源心理網

首先,我們要選擇有市場口碑較好的,有豐富培訓經驗的,專注於心理學培訓的企業。有很多企業,人力資源、自考...什麼都做,這樣他們對於心理諮詢的專業度和精力的投入勢必會減小。

因為不同於其他行業的是,心理諮詢更注重培訓的人性化,培訓的專業化,不夠專業,意味著對來訪者不負責,更有可能會傷害到來訪。

其次,我們要考察培訓機構的規模。疫情期間很多小的企業倒閉,如果培訓機構規模不夠,對於師資、課程設計的投入程度一定會受到影響,大家在學習課程時,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再次,我們要選擇優質的師資。師資可以是楊鳳池,徐凱文這樣的大咖師資,如果不是也一定要考察師資的受訓背景,是否為科班出身,是否經歷過系統培訓,口碑如何?

最後,一定要看課程體系。大家不要再去選擇,今天乙個沙龍,明天乙個沙龍來增長知識(沙龍可以用來體驗),一定要選擇系統的,從理論到實操到訓練的大課。一定要看看課程體系的設計是否專業合理,如果不放心可以找在這個行業中有資歷的朋友幫忙看一下。

2樓:馨馨

報名資質細則

Part.1

相關專業學員

1、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社會工作等相關專業背景畢業,專業以上學歷(含專科);

2、 相關專業大學專科或本科在讀。

Part.2

非相關專業學員

1、心理學課程學習達到60課時及以上(40分鐘乙個課時)2、學校的心理學、教育學、犯罪學、解剖學等相關課程的選修課時證明,達到60課時及以上(40分鐘乙個課時)

3、不滿報考條件提交受訓背景的學員需提交學時證明(模板如下),模板供參考。

3樓:蜜桃糖漿

下面我以對話的形式來解答這個問題想知道的都在對話裡!

A:你好!我想問一下心理諮詢師怎麼報名的有什麼條件嘛!

B:你這邊是要考哪個心理諮詢師證書呢?

A:我也不知道呀!

B:需要你想想好哪個才可以報名的;

A:現在都有哪些證書呀!

B:現在證書比較多像是中科院、人事人才網、心理學會、心理協會!

A:這些有什麼區別嘛?

B:心理學會和協會屬於用人單位屬於社會組織的相對來說範圍比較廣;

中科院和人事人才網屬於第三機構頒發相對來說使用範圍更廣;

A:哦這樣呀,那我明白了,那我到底是中科院好還是人事人才網好呢?

B:人事人才網的話相對來說更適合零基礎的人群更適合大眾,相對來說簡單考好;

中科院的話相對來說更適合心理學或是心理學相關專業的有基礎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後比較大一點,所以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

B:人事人才網需要高中或是高中以上學歷即可!中科院需要大專或是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了;

A:那我還是選擇人事人才網咖!我平常工作時間也少,之前也沒有心理學基礎;

B:結合自身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4樓:那年仲夏鍾情于海

我是去年報名考試的,報考要求今年也沒變。

報考學歷:大專及以上就可以

專業要求:不限制,就是你什麼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

可以個人報名嗎?當然不可以。點開中科院的官網或者是人事人才的官網,裡面有報名的一欄是必須要寫機構的,所以一但選擇準備考心理諮詢師的時候,做好四點準備:

選擇拿哪個證書、選擇哪家機構、每天抽出學習時間、考試認真答卷。

我可以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報考經驗:

1.我了解的頒發的證書: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考慮做兼職和全職的話可以選擇前者,選擇做心理學方面的研究和開自己的心理諮詢室選擇後者。

2.機構的選擇:機構的選擇一定要擦亮眼睛,坑蒙拐騙真的不是我說,多的要死。

我當時選擇機構用了1個月的時間,就這還被乙個機構還沒報名前就收取了費用,但是好在最後報名的機構,正規性、師資力量、課程設計、培訓費用、後續服務,真的是樣樣第一,老師講課風格有趣,方便記憶不說,我考完試還給我安排了實習的機會。

可能你現在已經報名了,或者是提前準備下半年的考試,祝你考試順利哈~

5樓:微笑向暖

目前的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因為頒證機構不同,條件也是不一樣的。

好多人可能會有疑惑,為什麼市面上會有那麼多的心理諮詢師證書,而且每個版本都不一樣,這就需要從17年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取消說起了,因為資格證書的取消,行業一時之間處於無證可考的情形了,後來為了行業更好的發展,推出了誰用人誰發證的舉措,所以也就出現現在這樣一種多種證書共存的局面,目前屬於改革過渡板階段,相信以後一定會出來更符合行業發展的舉措,不過那時可能也會變得更加嚴苛,對於非心理學專業的人來說,現在的證書考取算是乙個機遇吧。如果想要入門學習的話,可以選擇市面上認可度比較高的頒證機構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證書。

據我所了解,目前來說頒證機構比較權威、專業性比較強的當屬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頒發的證書,它的報考條件是必須大專以上學歷,專業沒有限制,非心理學專業也是可以去報考的。其次中國國家人事人才網頒發的崗位技能證書,也是深受非心理學專業的青睞,因為它屬於人社部部署單位,隸屬於黨政機關,公信力是比較強的,它的報考條件是高中、中專以上就可以報考。至於其他的學會和協會等等第三方機構也是在頒發心理諮詢師證書的,報考條件這塊也是並沒有嚴格限制,年滿18周歲以上都是可以報考的。

6樓:夕 洛

1.對專業沒有要求,也就是說非心理學專業也是可以考的,是的你沒有聽錯,

非心理學專業是可以考的,也許有些機構會告訴你非心理學不能考了,不要相信,

暫時確實沒有任何要求,但是以後就不知道了,我個人感覺看興趣的話或是有用的話,

早學習肯定比晚學習好的了。

2.不接受個人報考,只能通過培訓機構去報名了;

3.學歷方面的要求:根據不同機構要求也不同,比如中科院就會要求:

大專學歷,人事人才網的話:高中或是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了,所以就看你選擇哪個證書了,每個證書的要求也是有所不同。

4.經費的準備了:看看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經濟基礎去支援你報考的這個決心了。

7樓:小白兔愛吃紅蘿蔔

2023年報考心理諮詢師,大專學歷以上,專業不限制。

因為我說的是中科院的證書,證書的樣子有很多,但是千萬不要踩雷,現在市場中很亂,推薦人事人才的,推薦心理協會的,一定要小心這些人了

我們首先來講講為什麼是大專以上的學歷,第一,學歷太低的話,很難理解心理學的一些知識,不建議考,不然的話就是亂花錢。第二,中科院嚴格要求必須大專以上的學歷才能報名,如果誰說大專以下能報名的,這個時候你就要小心了

考就要考含金量高的

8樓:業精於學

時間轉眼到了2023年,一些不良培訓機構說的非心理學專業限制報考的言論不攻自破。

根據乎友反饋的最新的報考條件:

一、學歷:現在權威的兩個心理諮詢師證書,中科院心理所的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學歷要求低一些。

二、專業:沒有限制,沒有限制,沒有限制,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三、課時:一般要求最低修夠75個課時。

四、平時成績:單元測試達標。

越來越多的乎友反饋,會被一些培訓機構的課程老師通知如果再不報考後面就報不了名了。再重申一遍,這是假訊息,是銷售手段,希望大家能不被忽悠。

報考心理諮詢師,學習課程,下面是一些個人體會,可以參考:

9樓:夏小橙

最新的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

報考條件唯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不管是哪個機構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都不支援個人報考,都是需要我們經過系統的培訓之後才能去參加考試的,所以想要自學去參加考試的人這個想法是行不通的。

其次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目前報考條件並沒有乙個統一標準的,現在都是第三方機構在頒發心理諮詢師證書,所以誰發證誰規定,具體想要知道報考條件是怎麼樣的,那就需要我們先去確定好要考哪個機構頒發的了。

目前行業內認可度比較高的兩個證書,乙個是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頒發的,乙個是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頒發的,他們二者報考條件學歷這塊稍有差別,專業的話,是完全不受限的,都可以去報考的,中科院學歷要求必須大專以上,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學歷要求高中以上既可(一般如果學歷不達標的話,通過前期備案也是可以去參加考試的)。

具體更加詳細的心理諮詢師報考內容也可以參考:

夏小橙:2023年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證?證書該如何選擇?

10樓:晚風

最新應該說的是現在不受國家認可的第三方機構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培訓證書吧。

既然已經不受國家認可了,相應的報考條件也肯定沒有之前那麼嚴格。

專業要求:最明顯的變化就是不管是哪個第三方機構頒發的證書,都是不限制專業的,不管是心理學專業還是非心理學專業都可以報考。

學歷要求:雖說條件限制變低,但是對學歷還是有著一定的要求的,而且還是分頒證機構而言的。比如目前對學歷要求最高的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要求大專或者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可以報考;再比如社會評價稍微次於中科院的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只要滿18周歲,不管是高中還是中專都可以報考,或者是以上學歷那就更好了。

時間要求: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考試時間和人事人才網的考試時間又不同,前者是每年的5月和11月份,後者是每年的4月和11月份。不管是哪個頒證機構,一年都只有兩次考試機會,不把握好的話,就會稍縱即逝。

對頒證機構的詳細介紹以及報考條件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我的總結哦。

晚風:2023年的心理諮詢師怎麼報名?如何選擇證書和靠譜的學習機構?全攻略來襲請查收~

講真,以上的條件限制是在是鬆弛,其實我自認為最大的報考條件就在於我們願不願意努力學習,都在擔心考試難不難、通過率高不高,但其實只要我們能付諸行動、用功學習,再難的考試又能難住哪個英雄好漢?

11樓:學無止境

首先要看你選擇哪家機構,其次看你選擇考取哪家的心理諮詢師,目前心理諮詢師不接受個人報考,你如對心理學有興趣的話,你可以採取找一家靠譜的培訓機構通過系統的學習來獲得心理諮詢師,這樣首先能讓你系統的學習心理學相關的知識,其次也能讓你在學習的過程中提公升自己,再次通過學習後拿到證書後也可以推薦就業,培訓機構的話建議你要多多考察選擇,目前國家已經取消了心理諮詢證書的考試,全部委託於第三方培訓機構來進行培訓考試,但是市面上的機構比較多也比較亂,還是要擦亮眼睛以免出現掉坑

學無止境: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證需要什麼條件?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傲雪 可以的呀,我感覺心理諮詢中可以學到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就比如說 親子教育 自從我自己有了孩子,有什麼就特別的著急,不怎麼應該怎麼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孩子小時候比較敏感,很多東西都不願意跟我說,其實那段日子,我特別的心急。我自己小時候的童年便是缺少父母的愛的,所以我不想自己的孩子也跟我以前一樣。人際...

中科院心理諮詢師報考過了之後,得到的證是什麼證啊?

祝你 中科院心理所頒發的是 心理諮詢基礎培訓合格證 如下圖其實不管是中科院心理所還是其他的第三方機構,頒發的證書都是不具有執業資格的,只是培訓證明,但是相對來講證書的認可度是更高一點的 但是也是會有很多人覺得這個證書並沒有什麼用處,證書並不能直接就業這是事實,但是心理諮詢師本身就是專業性和實踐性很強...

心理諮詢師考什麼證?

超職教育 對於心理諮詢師考試怎麼考 對於心理諮詢師考試是培訓合格以後才可以參加考試,主要的流程如下 課程單元練習 每個單元都要有課後練習,單元練習由心理所專案組統一提供題庫,由培訓機構批改和登記成績。然後學員要按照規定的課時去完成全部單元培訓,而在單元練習的成績全部合格以後,才能夠申請綜合考試。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