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心理諮詢師分幾個等級?報考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00:54:03

1樓:行走的竹子

目前心理諮詢師證書考試不分等級,因為一般都是直接考高階,報考條件不高,以考試人數比較多的人事人才網和中科院心理所的證書為例。

人事人才網:

1、年滿18周歲。

2、參加機構培訓、修夠課時。

中科院心理所:

1、大專及以上學歷。

2、參加機構培訓、修夠課時。

可以看出來,現在報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條件並不高,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屬於培訓證,而且也想要推動全民學習心理學相關知識,所以並不會給報考心理諮詢師證書設定特別高的門檻。

與之相伴隨的是,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與認可度都不是特別高,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是培訓證,想要滿足後期長期就業是比較困難的。簡單說一下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流程以及後期證書的作用吧。

從報考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首先需要選擇要考的證書,目前考的比較多的是人事人才網的證書,其次要選擇乙個相對靠譜的機構,然後就是審核資質、報名。報名成功後會有自己對應的班主任老師,班主任老師會提供代報考服務。一般報名當天自己的學習帳號就已經開通了,如果當天晚上有課的話就可以開始學習了,教材會在幾天後郵寄到家。

接下來就是學習以及備考階段,考前乙個月會有申考,考試需要上傳已修的課時數,這裡需要修夠規定的課時數。申考後乙個月就是考試,現在的考試都是在網上進行的,需要事先檢查好自己的網路和裝置,一定要保證攝像頭能用,誠信考試。

考後乙個月成績會公布出來,在官網上就可以查詢,成績合格者證書會直接郵寄到家。

這就是整個報考的流程。

獲得證書以後,大多數人不會選擇直接從事心理諮詢相關工作,一般會先根據機構的推薦就業服務(並不是所有機構都有,挑選機構時需要注意)到與機構有合作的線上平台進行兼職,積累案例和經驗。積累一段時間以後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整體來看,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是比較好考,也是比較容易過的,但用於長期從業的話比較困難,兼職倒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對心理諮詢師證書報考以及機構不太清楚的,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

心理諮詢師證書報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及機構對比(內含機構套路彙總)

2樓:技能培訓邸

心理諮詢師自2023年退出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目錄,調整為: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分為高階、中級和初級。報考條件也寬泛了,大專及以上學科歷,都可以參加報考中管院教育標準所的《心理諮詢師》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3樓:京京

2023年人社部取消頒發心理諮詢師等級證書,目前是最權威的行業證書,是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頒發的培訓證書,沒有等級。每年5月和11月兩次考試。

報考條件:有大專及以上學歷證書,不限制專業

如何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

徐豔青 首先目前沒有乙個考試或者標準能夠證明你是一名國家心理諮詢師。你再學習在學習,培訓,得到來訪的認可,得到同行的認可,得到行業的認可,就是一名諮詢師了。至於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的大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是學到領悟到什麼程度了。 愈見心理研習社 不說廢話,先給結論。1.大專學歷,可以報考...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傲雪 可以的呀,我感覺心理諮詢中可以學到的東西還是蠻多的。就比如說 親子教育 自從我自己有了孩子,有什麼就特別的著急,不怎麼應該怎麼給孩子更好的未來,孩子小時候比較敏感,很多東西都不願意跟我說,其實那段日子,我特別的心急。我自己小時候的童年便是缺少父母的愛的,所以我不想自己的孩子也跟我以前一樣。人際...

目前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等級考試了,想在心理諮詢行業深造並想取得一些資格認證,該怎麼辦呢?

趙斌 目前取消了諮詢師資格證的頒發和考試,想從事這個行業最好是心理專業研究生以上,或者參加一年及一年以上時間的長程系列培訓,得到推薦在其他心理機構工作室累積兩年經驗,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調整待遇預期考慮跳槽!暫時只能這樣,如果你能有願意帶你的領路人也是可以的,只是時間金錢成本投入也不會少!這應該是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