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注意到自己的人會習慣性地表現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時間 2021-05-30 11:16:24

1樓:想變瘦子的胖子

我也是哎,可能是害怕吧,先逃避做出艱難選擇。害怕自己主動會被嘲笑,害怕他只是逗逗我,想考驗一下他。不管什麼原因,總之先把自己保護起來,先逃避,拖延。

這樣想得習慣了,身體自動就做出了反應。先把自己保護起來再說,其他的就看命運吧,所謂的順其自然,其實就是不作為,拖延症,膽怯

2樓:

如果要改善這種情況,可以心理暗示一下自己:我想多了。

還有就是平常心對待與異性的交往。我在大學以前,包括高中在與異性來往時就很不自然,包括說話時不敢與對方對視,有異性在場時經常沉默不語。後來到大學後我意識到自己不能一直這樣下去,所以就告訴自己:

異性其實和同性一樣是人 ,沒有區別慢慢的我開始和他們開玩笑,一起玩遊戲、聊天,使大家感覺到我沒有那麼不容易相處,互動多了的時候自然就不覺得很難為情了。

其實有時候試著開啟自己,用包容、平常的心態看待事物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3樓:雨晨

我和題主有類似的感受。

1)希望對方有勇氣去真正實行搭訕。

表面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只是內心看不起那些慫逼。

要是真想認識你,他們還在乎搭訕那點面子嗎?

這樣會篩選掉那些沒達到100%對你有興趣的人。

錯過了就錯過了唄,對於那些人沒什麼可惜的。

2)希望對方有明確目的性

我也不喜歡被陌生人盯著看。

內心對這種注視很莫名其妙。

「在乙個還沒有任何交際的情況下,為什麼會有陌生人對我有興趣?」

「如果他能直接告訴我就好了。」

解析一下答主內心的矛盾:

你怎麼就能確定你和那幾個男生能成為好朋友?

如果是「我把你當朋友,而你卻想睡我」的情況,你還會因為認識他們而開心嗎?

如果跟那個小妹妹授課,得到了課時費,但是因為讓她磕破了膝蓋而被她媽媽責罵,你心裡不會不舒服嗎?明明好心還遭到這種待遇。

題主在想認識了的那些好處,而沒有考慮到認識到了的壞處。

自己直覺是不想理會關注你的人是有原因的。

自己是被動的,所以需要對方主動

題主舉的例子裡沒有乙個是完全主動的,只有部分主動。

所以有些可惜的在想如果認識了會怎麼發展。

在這裡告訴你,完全不用考慮那些如果。

如果希望認識主動的人,那就等那些完全主動的人靠近。

無需把精力放在那些部分主動的人身上,因為他們沒有吸引你的特質。

4樓:

這個描述中的乙個特點,似乎是題主不喜歡被動的人際交往;那麼反過來,如果自己注意到別人,自己會怎麼做呢?結果如何?

文末又顯示了乙個矛盾的狀態:雖然自己不喜歡被動交往,但是又似乎希望建立新的人際關係。問題是,自己的心態和習慣,很可能難以和別人開始交往。

這個答案在自己過往的經歷裡,而不在書裡。

所以不妨問問自己:

a) 自己在原生家庭是否有什麼經歷,讓自己不容易親近和信任別人,對他人容易保持警惕?

b) 自己是否曾經被動、不情願做過什麼事情,讓自己特別不高興?

c) 自己是否有被欺負、被拒絕、被欺騙的經歷,讓自己長期很難受?

一般乙個行為模式在一次(不幸事件)觸發後,經歷長期加強,成為了習慣,到後來脫離了那個觸發環境也難以改變。但是,短暫的不愉快事情,一般不會轉化為有自我保護特徵的習慣。

當然,也有可能自己內心就是不喜歡別人搭訕,喜歡安靜和獨處,那就接受和尊重自己的意願。等到自己感到舒適和有安全感了,再去接受別人,也不晚。

5樓:李順善

欲擒故縱,哈哈哈。

在依戀型別上,你可能傾向於焦慮型的依戀。一方面渴望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另一方面,又因害怕受到傷害而拒絕去建立親密關係。

習慣性把對自己好的人推開是什麼體驗?

遠哥 我們次推開的都是女性,因為我對男人之間的友誼沒有太多感情上的期待,倒不是推開,只是不願意配合別人的節奏。每次在我推開乙個異性的時候我彷彿都在暗暗的說,沒用的,如果我給不了你想要的,你依然會拋棄我,人都是自私的,你做的一切都是因為你想得到你想要的,和我沒關係。 裊裊無聊 姑娘你這情況屬於人際交往...

為什麼有的人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習慣性的逃避一切,折磨下去會怎麼樣?

因為人看到的,思考的都是大腦處理過的資訊,人們永遠接觸不到真實的世界,這是符合世界客觀規律,能看到都是現象,背後運轉的是本質,人腦給自我處理的資訊也是現象,能夠看到背後的本質就接近真實。把現象當做本質就是認假為真。據說這種人死後自己的主觀世界,也就是古人說的執著妄想會化作地獄,除非他自己想開了或是外...

自己的習慣性為什麼勝不了舒適

FantasyAQ 人的本性就是好吃懶做。自律的人是難能可貴的。他們的生活狀態那是乙個好,非常嚮往!每次給自己乙個目標,每次都堅持不了多久就放棄了,被舒服打敗了,三分鐘的熱度很適合我。現在不就常說打破舒適圈,走向成功。不對自己狠一點,就不知道舒適的背後也很美 張正 1.別把目標定得過高,比如引體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