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怎麼才能快樂?

時間 2021-05-06 02:07:25

1樓:不會取名字

在精神分析學中,慾望的暴露有乙個精確的名字:快樂。

《莊子·讓王》有云:「古之得道者,窮亦樂,通亦樂。」

快樂取決於內心而不取決於環境

你想要——你得到——快樂

只有當你想要的是完全依靠金錢來獲取的,有錢你才會快樂。

而且不會有人永遠快樂你所看到的有錢所獲取到的快樂大部分是物質上的滿足。

怎麼說呢,有了物質滿足精神。這個定義太大了,我解釋不了。

最簡單的一句話,你沒錢,和你不快樂,沒有必然關係,你不快樂是因為你的性格,你想的東西。

怎麼才能快樂,往小了說的話可以玩玩遊戲,讀讀書,學學技能,多交朋友,甚至是在雨天睡乙個覺。

往大了說,為國家做貢獻……

再不行,你應該去看醫生,而不是來知乎。

2樓:微鎖屏

知足常樂

只要你不花錢,你就會快樂

不是只有花錢的生活才叫生活

當然,如果吃飯 (普通飯或自己做飯買菜)的都沒有的話體力活似乎也可以

3樓:知乎控評小能手

沒錢想快樂就讓自己「天真」一點,少看書,少思考。

比如看看網紅,看他清澈的大眼睛,然後欣賞一番就好,不要去想背後的事情。看新聞看個熱鬧就行,不要追求真相,延申思考。

4樓:墨客書蟲

做自己,追求自己內心的精神世界,這樣的快樂才是不會枯竭的。

方式1:看書、提公升自己的身體素質、高質量的思考不要在芝麻爛俗的事浪費精力、靜下心來提公升自己能力和心態、可以嘗試乙個人逛街,吃火鍋,看電影,吃小吃,散步、溜達公園。

方式2:與不同的人交談,小孩的純真,中年的閱歷,老人的智慧型。

怎麼才能快樂

享動365 真正的快樂是對生活的樂觀,對工作的愉快,對事業的興奮。愛因斯坦在心理學界,有一對有名的快樂父子檔,父親埃德迪納被稱為 快樂博士 兒子羅伯特迪納被稱為心理學界的 印第安納瓊斯 兩位的著作 改變人生的快樂實驗 一書,通過15個有趣的心理學實驗,揭示快樂對人產生的影響,及如何透過影響快樂的因素...

沒錢為什麼不快樂?

FOCUS 因為生活像乙個題庫,每個人都會遇到這個題庫,有錢的話,可以解答其中絕大多數的題,而沒錢,啥題都做不出來。想想你上學時候解不了題時候的心情,能快樂? 天際大人 沒錢,也整天為沒錢的日子苦惱,無法快樂起來。有一種方式可以讓自己在整個過程中快樂起來 閉門造車 就是做一件你認為你可以做且做成後能...

沒錢人怎麼才能有錢?

第一要改變觀念,第二遠離原有的圈子,第三尋找零風險創業平台學習。先出苦力掙些力氣錢,在掙錢積累的過程中,分析自己的優缺點,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再調查了解所處地區人們喜好及生活需求,根據大眾需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最終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勤勞十智慧型十堅持,財富大門一定會為你開啟。吃當下該吃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