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會對腦部有怎樣的不良影響,會損傷記憶力嗎,這種損傷會隨著未來病情的恢復而恢復嗎?

時間 2021-05-30 10:26:39

1樓:星野

我年紀很小的時候就生病了以前讀書的時候覺得沒有什麼影響甚至記憶裡比別人好很多過目不忘那種。聽別人說話也能聚精會神地聽邊聽邊思考

可是現在我感覺我的大腦是渙散的我有時候經常動不動就無意識的呆滯突然一下就停頓了也不能聚精會神的聽別人說話了!但是我覺得可能都是因為我現在沒有工作也沒有學習的原因吧

聽說記憶裡什麼的都是可以鍛鍊的所以以後好好鍛鍊一下這些也不是不可逆的!

2樓:Titanium

雙相4年,病情嚴重時記憶力很差,很難思考問題。目前記憶力,理解能力緩慢回公升。

很多患者身上有這種現象。雖然病情恢復後記憶力,專注力未必能達到之前的水平。

3樓:

損傷很嚴重,而且理解能力也會下降,像個傻子,尤其是吃藥後。之前備考,兩三遍就記得差不多了,現在的兩三遍也就是知道說了啥。然後又會陷入自責、自我貶低,抓狂打自己,繼而學習能力更低,最後惡性迴圈。

4樓:

患病七年的人來回答。

記憶力。我的記憶力沒有受到影響,依然是過目不忘的奔三少女。急性發病期的記憶是空白的,那時候躁狂的厲害,後面病情控制住了又恢復到原樣,所以我覺得對記憶力的損傷是可逆的。

學習能力。感覺自己的注意力難以集中,可以逼迫自己坐下來看書。

社交能力。影響特大,融入社會比較困難,共情能力也下降了。

偏頭痛。不知道是不是吃藥引起的,一點情緒波動或者休息不好都能誘發偏頭痛。

5樓:世界

我對以前的事都比發狂這一年的記性清楚。這一年很多事情我是記不清的,除非特定時候或者相似發生才會想起來一點。但最近記性真的非常差。

不是我能控制的差。前面做的事後面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6樓:樑明霞與精神分析

會的,所以要服藥加心理諮詢兩方面去干預,單靠一方面效果差一些,具體如何影響建議問問大夫,恢復有案例,但需要長期接受藥物和心理諮詢……

7樓:竹筍蘑菇湯

個人感覺對記憶力損傷挺大……舉兩個栗子

學習方面:14年考日語N2的時候單詞語法記起來很快;17年考N1明顯感到單詞語法通通記不住,反覆背反覆忘。雖然內容確實難了,但老師也覺得我記憶力有很大減退。

記事方面:我去年八月給奶奶買的胃藥,今年一月問我奶奶那個藥是誰買的,我奶奶一臉問號:是你呀

甚至我今天問我爸,我親妹生日是哪天……emmmmmmm說著要吃藥,結果忘記拿杯子和藥就拿壺倒水,結果舉目四望找不到藥也是家常便飯

個人認為吃藥和記憶力減退無關,我考N1的時候還沒吃藥

8樓:Seeson珊兒

兩年患者.吃藥一年半.

我反而覺得最大的影響是反應變慢了.別人看起來可能覺得沒多大區別.但是自己感覺挺明顯的.

至於記憶力.其實我也說不清.中學時期的我可以說是過嘴不忘.

讀過幾遍的東西不會忘.而我是大一被確診的.大三期末考的時候會覺得有種怎麼背都沒底不過腦.

可在考場上我又默得出幾千字.所以我也說不清是疾病在影響我還是我大學放鬆甚至是放縱了自己才導致了這樣

9樓:竹煙三闕

記憶力會有變化。

確診了吃藥。

抑鬱症躁鬱症之類的精神疾病,往往不是單純的心理問題還會和身體所缺的某種元素有關。

吃藥可以調節。

和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談戀愛什麼感受?

那年因為前任的拋棄我得了焦鬱症 其實我本身脾氣也差跟個煤氣罐一樣但平時都是和藹可親說話特別溫柔,前段時間我談戀愛了剛開始比較有激情興趣可慢慢的我還是覺得生活沒有意思一切的一切都很平淡無常曾經最喜歡做的事都覺得沒意思像是七八十歲的人看透這個社會一樣.當然也包括愛情因為我自己的問題其實不像給她帶來負能量...

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是否屬於抑鬱症?它與抑鬱症的關係是什麼?

享受冬天的陽光青年 單相抑鬱為僅有抑鬱發作,雙相抑鬱則有躁狂發作也有抑鬱發作,接下來,說說躁狂發作和抑鬱發作,躁狂發作臨床表現 躁狂發作典型症狀是情感高漲 思維奔逸 活動增多等 三高 可伴有誇大觀念或妄想 衝動行為等。發作至少持續1周,並有不同程度的社會功能損害,或給別人造成危害或不良後果。第一 情...

得過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的人,你們有事業有成的嗎?

zyzwliu 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去解決你的任何人事物,包括所謂心理和精神問題,因為根本不可能解決,只會越解決越麻煩。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都是你的能量頻率吸引來的,只要你的能量頻率沒有提高,它們就不可能消失,只會按下葫蘆浮起瓢,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因為只要你去解決,只會不斷降低你的能量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