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被周圍的人或事長期否定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

離開那個環境,儘管他們可能是你至親和愛人,當你離開那個環境自己能成為自己你會很幸福,雖然過程很痛苦,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經驗,你自己斟酌

2樓:殊途

最近一直在生活和工作上被人否定,23歲卻一片空白,生活和工作都給人添麻煩。不斷被否定,找不到自己。

看了知友的回答,突然有了方向。

是啊,被否定一定是有原因的。找出來,努力改正!

3樓:陌上花開

有過這種感受。自己很仿徨,自卑,渴望得到觀眾,得到承認,開始是反思自己是什麼地方做得不對有什麼不足,不然為什麼無法融入,找到問題就進行改造,最後使自己變得討人喜歡。

但是時間一久發現其實大家很少有真心交心的,而且自己也變得陌生,虛假,自己都討厭自己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在意這些了,不斷強化自己,增強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斷成功,從一點一滴的小事認真做起,從乙個成功走向另乙個成功,不斷增強自己的信心,這時候我的身邊已經有一些認可我,喜歡我的人

4樓:

沒有「長期」的體驗,但可以談談每當被「人或事否定」的個人體驗和更重要的對治辦法。

不論何種「否定」,一定感到不愉快。但經過「反思」後,有的能排解,有的能昇華,有的能淡化,有的能遺忘。

反思當然主要是為了尋找「否定」背後的原因(有時可能是尋找防禦或逃避的藉口),如果找不到原因,那這種不愉快就可能會變成鬱悶了。如果原因不在於我,這種情緒就可能會轉變成憤怒。如果主要原因不在於我,還有其它更重要原因,自己可能就能先抑制住情緒而專注於尋找證據來為自己辯護。

當然,如果明顯的確是自己的錯(道德品質的,知識學養的,經驗技能的),那唯有拋開「不愉快」而認真改過才是上道。

特別提一下,如果心智還不成熟,當這否定來自特別身份的人,尤其是那種被自己情感寄託的人(父母,老師,好友),這些就不可能僅僅用尋找原因能排解的了,往往需要跳出這個思維方式,在更高的思維層次上去尋找化解之道。比如有時即便否定其實並沒有根據,但也需要自己以寬容的胸懷來應承,這才稱得上是心智成熟。

至於網路上吃瓜群眾的「否定」,如有充分反駁證據的,能懟回去可以立馬懟回去。如果是惡意之徒,根據「敵我」力量對比,需靈活採取措施來處置。

最後,記得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遷怒」。

討厭乙個人或乙個群體 是否等於 鄙視乙個人或乙個群體 ?

愛吃蘋果的小哥哥 討厭不代表鄙視我認為,因為真的你討厭她可能真的只是有些地方合不來,三觀不一樣,但鄙視這個詞稍帶有些偏激,我可能不贊同這樣的話 亂碼君 鄙視是討厭的子集 對於自己討厭的物件,你和其之間必然存在某種程度的利益衝突,這裡的利益衝突不一定是物質上的上的,諸如不當舉止對你的視覺產生侵犯,虐狗...

長期乙個人的人最後怎麼樣了?

一陰一陽之謂道 從最初的麻木,到煩躁,厭惡,迫切想要回到人前簇擁的時光,慢慢的,你學會了接受,漸漸發現了他的美好,到後來你逐漸喜歡上了這種自由的感覺,你開始沉沉浸在這個感覺裡,想自己的,做自己的,不活在別人的評價裡 你發現自己越來越接近內心真實的自己,發現自己以前活著有多累,不必再看別人的臉色,越發...

乙個人如何保持長期有趣?

執大象 試問要 保持 的有趣還是真有趣嗎?有趣是不許要長期保持的,所謂的 保持 只能說有趣的不是這個人,而是你偽裝出來的。有趣應當是深入乙個人的心靈,與本人融為一體的,我 即有趣本身,何來 保持 一說?如果要偽裝很有趣,那該多累呀,且顯得虛偽不真誠真實。好不容易投胎一次,那麼累幹嘛? 寧教練職業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