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討厭抑鬱症患者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23:37:32

1樓:啊這

如果行的話真的很想安慰幫助他們,但是有啥用,每次都只會只會說兩個字,加油,抱抱,揉揉。太輕了,太流水化了,對他們也沒什麼用,久而久之也不好意思安慰了。而且這也是站在沒得過的人的視角看的,怕這些流水化的詞讓別人反感

2樓:

本人曾與兩名憂鬱症患者處物件,並把他們都好像治好了一名女生是因憂鬱症在家休學兩年,我把她從天天不開心變成天天都開朗,主動和家人聊天,她父母偷偷聯絡感謝我,我才知道她有憂鬱症

一名是個男生,把他從自殺邊緣救回來了

一般人都不怎麼喜歡接觸,可能還有點避忌,因為人們容易被負面情緒所影響,所以都會避免去接觸

但是接觸了才會發現他們的優點

大多都是性格敏感,比一般人可能也更體貼人,而且畫畫方面挺有天賦的

3樓:割韭零後

我不討厭抑鬱症患者,實際上我想幫助他們。希望多給予他們耐心和關心。如果感覺他們嚴重影響了你們的生活,請安靜的離開,盡量不要傷害他們。

另外呢,希望中學開始普及邏輯學,加大心理健康建設。這樣抑鬱症患者會減少,人們講話也能和氣點,並且更有邏輯,提高交流效率。

4樓:

那就要看你是哪方面的抑鬱了。

打個比方,我有抑鬱症,但我和我的朋友不會有矛盾,她們並不會常常被我帶動情緒去安慰我巴拉巴拉的,我反而會自主去安慰她們。簡而言之就是我沒有影響別人,目前看來,我的情緒是積極的,別人不會覺得我有問題。

然後就是大部分人討厭的抑鬱症型別,拖累身邊的人,每天要死要活,勸都勸不住,動不動就讓朋友安慰。我沒有取笑的意思,生病了沒辦法很能理解。簡而言之就是,影響了周圍的人,並且持續影響無法自拔。

以上,我之前就是第二種,就我自己都感覺得到我很煩人,更何況別人了。

5樓:沐春852

真抑鬱的人不會滿世界告訴別人他抑鬱了,反而緘默不言。真正的抑鬱患者不會被人討厭,因為他們對這個世界失去了興趣,對誰都無所謂,對任何事情都可以,這樣的人多佛啊。

6樓:朱麗葉特核桃仁

我男朋友就是抑鬱症非常的討厭他完全和正常人的思維不同非常的折磨人我有時候恨不得殺了他

現在他說什麼我都不在乎你別影響我心情就行隨你怎麼想

7樓:阿慫

我是學心理的,我的願望是所見之處皆安康,我看了這篇帖子的部分回答,觸動很大,寫這個答案是想說,希望你們再堅持堅持,等等我們這批還在學習的人,我們會努力的前進然後拉回你們,再等等我們

8樓:

不討厭抑鬱症患者,討厭裝抑鬱症道德綁架周圍人的正常人

我有抑鬱症不能生氣,然後明目張膽的做一下傷天害理的事情

我有抑鬱症不能累到,然後指揮別人幫她乾重活

9樓:智慧型的小腳趾甲

討厭我中度我討厭我自己

我沒有讓任何人知道我怕會傷害到他們我不怕被討厭我只是怕他們失望

所以我有事兒我就看手機別人也只會覺得我在玩手機蕪湖!

10樓:紅娘讚讚

我非常討厭抑鬱症患者。

我討厭他們每次在被窩裡輾轉反側睡不著,還一邊感慨人生為什麼過成了這樣。

我討厭他們一直去迎合安慰別人,而忘記了安慰自己。

我討厭他們明明很傷心,表面卻裝作無所事事的樣子。

我討厭他們明明要吃藥,卻裝作自己沒有生病。

我討厭他們明明會躲起來偷偷哭,當別人問候的時候卻笑臉相迎。

我討厭他們明明已經死過很多次了,卻跟別人說著生命可貴。

我有乙個抑鬱症的朋友小夏,她沒有去醫院檢查,只是她有時候會很傷心,也許是原生家庭帶給她的悲傷,明明生日是讓人最開心的時候,她卻哭了。

小夏沒有什麼朋友,有時候她會跟我聊天,跟我說說她的情況。

她過生日從來都不會告訴別人,她每次都自己偷偷大哭一場,有時候她還會打自己,覺得自己很差勁。

她每次都告訴我,為什麼自己總是這樣進入乙個個情緒的惡性迴圈之中。

我一開始用正能量引導她,「說你要開心呀。」「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抗。」「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覺得自己差勁死了,明明自己的傷心難過都沒有人訴說,還要去安慰別人。

好像我越說,她的抑鬱症就能治好似得。

恰恰相反,我越說她的抑鬱症好像沒有得到緩解,反而有點加重的原因。

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差勁,為什麼自己不是能帶給別人開心的人,難怪自己過得那麼差,這麼辛苦。

後來她要我去買藥,她說藥店不給她買,她說藥店的人說她買的太多了,不買給她了。

我去藥店買了一瓶抑鬱症的藥,藥店居然說買一送一,我把那瓶給了我哪位朋友。

還有一瓶我留著放在我的床頭,也許那一天她還會找我買。

一切都會變好的,是嗎?

我真的討厭抑鬱症朋友,明明心裡已經千瘡百孔,卻還是假裝笑去安慰別人,網上居然把這個人稱為微笑抑鬱症。

大概這就是最兩級分化的詞語了。

我真的好討厭抑鬱症的人,他們以痛苦為養料。

我有乙個同事每天笑呵呵的,她能帶給每個人開心,有一天她居然跟我說她有抑鬱症,我想破了頭都不會想到這麼開朗的人居然得了抑鬱症。

我想去安慰她,卻不知道怎麼安慰,明知道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安慰是對他們的諷刺。

我好像得病了,變的多疑,變得時時刻刻想安慰別人,變得想讓別人過得開心。

有時候她跟我說,其實他表面上很開心,在乙個人孤獨的時候也會藏起來偷偷哭。

我想,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誰不孤獨。

我感覺現在到處都是抑鬱症的人。

記得我最好的朋友小麗自殺的時候,我還是在很正常的上班下班,感覺一切都沒有變化,沒有期待明天,也沒有期待未來,可能覺得每一天都是這樣了。

她怎麼就這樣走了,毫無預兆,不像我認識的那個抑鬱症靠藥品維持朋友的小夏,不像那個每天想在別人面前證明他很開心的同事。

我想破了腦袋,都像不明白,小麗怎麼會突然就這麼沒了。

她明明每天都期待明天,每天都跟我說她其實很開心,每天都跟我說未來她要生一兒一女,一定要我當乾媽。

她明明把每乙個日子都精打細算的安排好了。她下週還準備去她心儀的大學去學她最喜歡的專業。

一切都這麼美好,為什麼?

後來醫生檢查說她其實是重度抑鬱症的患者,為什麼我沒有早點發現,發現她的喜樂無常。發現她其實很害怕孤獨,發現她每天都在掙扎的過好每一天,發現她其實很努力的在變成乙個本不屬於的自己。

為什麼我沒有發現。

我真的好討厭抑鬱症的人,留下我們獨自悲傷,一句道歉都沒說就這麼離開了。

我最好的朋友去世了,在參加完葬禮的那天,我居然睡的很好,從來沒有睡的這麼熟。

我第二天下午兩點才起床,盯著那個給小夏買一送一的抑鬱症藥很久很久。

其實,我最討厭的就是我自己。

11樓:momo

不討厭阿,為什麼要討厭呢?抑鬱症只是種疾病,需要更多的關心和關愛。抑鬱症患者經歷了痛苦,無助,他們的一切情緒表現都是有原因的,我如果遇到這樣的朋友,同事,同學一定會努力理解,盡力傾聽幫助他。

12樓:

我討厭抑鬱症患者

我勸那些身邊有抑鬱症患者的人,不要對自己的勸解抱太大希望,他們的絕望是沒有原因,也沒有解法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正常地對待這些病人,而他們能不能走出來,全靠自己的努力。

我已經出院很久,現在遇到抑鬱症患者都是敬而遠之。我清楚自己勸不了,也不想再去勸。

對於那些整天無所事事,活在痛苦與糾結裡的病人,死亡或許才是一種解脫。

13樓:張口吃皮蛋心心

我不討厭抑鬱症,我討厭覺得抑鬱症是矯情的人。誰也不想有抑鬱症,誰都想成為Sunny開朗樂觀主義者。你覺得抑鬱症很矯情,你站在他的角度,如果你和他的外表內心一樣,並且過著他的生活,你未必有他那麼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我寧願選擇相信那些選擇輕生的人是真的撐不住了,在你看到他絕望奮不顧身跳下去的瞬間之前,他一定做了十足的心理鬥爭,他也不想永別自己愛的人,可是愛不起了…不是每個人的命都像你那麼好,特別是不要侮辱嘲笑乙個天生好脾氣的抑鬱症患者,他愛你勝過愛自己。

14樓:

不討厭,因為得病的是我媽,很慶幸我媽挺過去了

但是我深受其害,雖然現在好了,但我媽還是只從悲觀角度去看,她年輕的時候也是充滿希望的

現在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滿意,我和她說的煩心事,心裡話,一概是我的錯,我很失望很難過,覺得媽媽永遠也不會誇我了,以前看動漫不明白那些人為什麼一定要求得父母的認可,原來只是事情沒落到我頭上罷了

我是絕對不能耍脾氣的那種,有時候千叮嚀萬囑咐她不要做的事,她覺得為我好還是做了,我一旦表達不滿,她就馬上覺得我不愛她,變得很瘋狂,一定要我哭著說我是很愛媽媽的才行

因為她從來不向著我說話,我抱怨了好多次了,她也不會改,我也氣哭好多次了,終於我和她大吵一架,意識到她確實永遠也不會向著我說話,我就沉默了,我也不哭不鬧了,只是決定以後不再和她說我的事,不再抱期待了

我表現得很平靜很失落後,我媽媽問我為什麼總也不開心呢,希望我自己想通,也說了自己不該發脾氣,但我也沒有任何感覺了,以前媽媽也不是沒這樣過,但是我明白,不會有任何改變

我和我媽只是這方面有問題,我也知道她痛苦的時間裡失去了很多,我不恨她,只是不會好了

15樓:一杯白開水

乙個有正能量的人會嫌棄乙個得感冒的人嗎?

情緒疾病和人的身體疾病沒有什麼兩樣。

乙個人嫌棄乙個人不單單針對你得的是某種病,是他自己的問題。

每乙個正能量的人都會處理好和每乙個人的關係,會照顧到別人的情緒。

那麼某人對你不友好不單單因為某種原因,因為他本身就是這樣的人,對誰都是一樣的態度。

建議你多去運動會改善的

16樓:

我討厭公眾人物一出現負面新聞就說自己有抑鬱症。討厭因為自己偷懶不想上課,掛科太多導致休學,卻說是因為自己得了抑鬱症。討厭整天待在家裡,看劇玩遊戲,家人一叫他去找工作就說自己得了抑鬱症。

討厭有人看了催淚的電影就說自己好像得了抑鬱症。討厭為了博得關注,同情,照顧,原諒就強行患上抑鬱症的人。

真正的抑鬱症患者極少對其它人說出自己的病症。他們內心往往很痛苦,但行動中卻表現的和正常人沒有兩樣。他們堅信自己就是正常人。

17樓:留我半途

樂觀一點,你不差勁,就像糖尿病人缺乏胰島素,你的小腦袋瓜裡只是比別人少一點多巴胺,去看看醫生,不要一直看帖子了,好好吃藥,早睡早起,加油

18樓:向沙托夫問好

我很願意關心想擺脫這種狀態並保持自救精神的抑鬱患者嫉妒討厭沉湎其中無法自拔的

畢竟現在很容易確診抑鬱症,很多人壓根就是抑鬱情緒而已,就把自己當抑鬱症,把所有無能和失敗的根源都推給自己的病。

並且還輻射性危害身邊的人,能正常輸出情緒的我一般都並不認為是需要被開導理解的抑鬱症患者,而是乙個販賣消費抑鬱症的傻小孩罷了。

為什麼有些抑鬱症患者不想讓抑鬱症痊癒?

我現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 為了什麼活著 但當每次一想到自己是個病人就會釋然了 我利用抑鬱症 試圖讓自己逃避所有 即便再痛苦也沒有關係 我本來就被傷的遍體鱗傷 又有什麼關係呢 抑鬱症是我的護身符 我不可以失去它. 已登出 當痛苦已經深入骨髓,當生活已經滿目瘡痍,當你走的每一步都因為病症崩潰,當你變得...

抑鬱症患者怕鬼嗎?

心理諮詢師賈睿 怕鬼,有一種精神分析的解釋是 俄狄浦斯期 的閹割焦慮引起的,和是否抑鬱症沒有必然關聯。抑鬱症只是症狀,而閹割焦慮是潛意識成因。不是說閹割焦慮必然會引起抑鬱 靜謐星空 確切的說,怕鬼是因為你壓抑的部分裡,有非常憤怒和非常血腥扭曲的部分。正如同說,因為你要加害與人,於是害怕別人害自己。這...

抑鬱症患者會覺得自己沒有抑鬱症嗎?

我明白自己情緒不正常可能是有點心理狀況 這特麼?直接今天給我整不會了還有重度焦慮我尋思我挺開朗啊而且我也沒有掉頭髮掉體重依然正常社交 美女疑惑 孔乙己 我感覺抑鬱症症狀太像腎虛了,抑鬱症見不得光,越來越趨向貶義詞了,因為有一大堆把抑鬱情緒當做抑鬱症的人來無腦更風引得大眾反感,抑鬱症是病,不是情緒,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