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為什麼母親常有交友要門當會對的觀點,而父親往往更加包容?

時間 2021-05-12 18:25:56

1樓:

不知道你父母具體是什麼樣的沒法分析,要是說普遍情況。正確答案難道不是當下,多數家庭還是母親更關注孩子?而且是年齡越大的越有這個傾向,題主父母怎麼也得45上下了吧。

父親更加包容?真不是桌子上拍點錢其他的事就不管了而已嗎?

2樓:

題主的問題問的太絕對了,應該問有的父母為什麼在意門當戶對,有的父母就寬容些。

在我看來,那些在意的父母,肯定覺得此人不靠譜。

例如,乙個是211畢業,在知名企業工作,那種做的越久越吃香的職業。再乙個是大專畢業,換了多個工作,至今不安穩,又開始借錢創業,什麼時候盈利都不知道。

這兩個人一對比。第乙個就算不問家境,我想大多數父母也不會在意對方家境。第二個父母都會先問他家境如何,家裡能經得起他這麼折騰嗎,把女兒嫁過去,實在是不放心。

所以最終的終點在意,那些更多在意門當戶對的父母,其實更在意的是你是否有能力照顧好他們的寶貝。

不要一上來就說敗給了門當戶對,多從自身找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3樓:不眠之眼

為什麼這個蠢問題又修改了一下描述再問我一次?我怎麼知道你爹媽怎麼想的?

好吧為了防止這個蠢問題被換個描述第三次來問我,我就勉強答一下好了,這可能是因為你爹作為社會人見多識廣,知道三教九流各有各的用處,能力可以帶來社會階層流動,你娘缺乏社會經驗所以只知道按等級看人,也可能是你娘的社交能力比你爹差,跟自己不是乙個圈子的人不知道怎麼打交道。

簡單來說就是主動者和強者能善於利用各色人等,而被動者和弱者生怕別人坑了自己。

越是強大自信者,越是提倡自由和開放,越是弱小恐懼者,越是呼籲保守和封閉。

4樓:mcartney paul

我來回答吧。

首先,我要修改一下題主的問題,因為在現在社會中,並沒有什麼資料說明母親比父親更要求門當戶對。

但是,父母雙方中的一方要求門當戶對,另一方更加包容的情況是存在的。然而也不是必然存在。

那麼我們不如換乙個角度思考。什麼樣的父母會要求門當戶對。

首先,我們也說明一下「門當戶對」,有此要求的父母,一定會是社會上相對成功的人士。他們的家庭,在周圍人中是被羨慕的,是有地位的。或者,至少來說,他們覺得自己的家庭是幸福的。

所以,他們也會希望自己的子女是幸福的。而他們覺得讓自己的子女幸福的最簡單方式,就是複製自己的經驗。

毫無疑問愛情是盲目的,所以戀愛中的子女們會相信毫無邏輯的諾言與承諾。而他們的父母與子女的戀人間沒有愛情,所以會看得更清楚,會更理智。

理智的人,不會過多的去期待未來,他們更會看實際存在的事情,去看別人的過去。毫無疑問,這種方式大部分時候都是對的。所以,他們會去要求門當戶對。

因為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看得到的東西,比諾言更準確。

那為什麼,父母中的一方對門當戶對更堅持,而另一方更包容呢。這只能說和父母本身的經歷有關。例如乙個白手起家的父親,很有可能比母親對門當戶對更包容。

當然也可能反之,因為父親知道白手起家的痛苦,不希望他的子女經歷同樣的痛苦。

而父母雙方在這方面的意見不合,也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原因。也許他們只是單純的對子女的戀人不滿。

在中國的教育子女方式中,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是一種參見的模式。所以,一方強烈反對,一方懷柔安撫是常有的事情。

能不能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一下blackpink四人的性格

這裡建議BP偏激粉繞道,可能我在這裡說的可能刺激到你的小心臟 首先,非黑非粉,單純是從人品性來說的,我也怕被刺激我的小心臟,所以匿了匿了 其次,既然是說性格,那些說什麼實力成績的就一概沒有,單從性子說 第乙個,jisoo,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典型的那句什麼都明白就是不吭聲,你要幹嘛我搭眼兒就能看出來,但...

能不能從社會學或者心理學的角度分析一下,關喆身上的哪一點不招人喜歡,具體是什麼讓人覺得他很油?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是在好聲音看他第一眼就很牴觸,他長的不難看,天知道為什麼。然後張瑋和梁博,第一眼就好喜歡,他們其實長的一般,然後也有好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這倆,觀眾緣真是神奇的東西 You貓貓 面相問題吧 以前就聽想你的夜,也沒啥特別的感覺,後來在好聲音第一次看到他的臉就沒好感 再後來看他上了我是歌手,...

能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一下力丸嗎?

大道至簡 力丸就是天生的藝術家啊,他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那裡天馬行空。豐富多彩。那裡有他的故事裡的人物和場景。所以他經常發呆。對現實的一些事反應變慢。因為腦子裡好幾個力丸在發表意見。所以導致他經常口胡。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他在畫畫的時候,真的和我們就不在乙個空間了。就是別人在他頭上放了東西他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