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回家時,貓表現得漠不關心?

時間 2021-05-05 21:43:54

1樓:需要減肥的喵喵

因為貓貓性格不同。

真的,我養了兩隻貓,才知道貓咪的性格居然差這麼多。

有人回家,還只聽到腳步聲呢(貓咪居然能判斷我們家人的腳步聲,多奇怪),我家胡椒不管在做什麼,立刻停下來,顛顛兒小跑著到門口乖乖蹲坐,仰著頭,要多乖有多乖,有人進門,尤其是我愛人,那諂媚啊,不停喵喵叫,蹭大腿,露肚皮,跟在屁股後面走來走去,直拌腿,還湊過來頂頂鼻頭,感覺好久不見了,其實就是早上上班一天沒見而已。

我家奶糖呢,那個高冷啊,遠遠臥在籠子上面的窩裡看著,根本不過來,喵喵叫?蹭大腿?根本沒有的事兒。

要是我們想抱抱她,那個躲啊,滿眼的嫌棄,那意思就是離我遠點,只有使勁抱她,她發現掙扎不了,才乖乖就範,還一臉的生無可戀。

2樓:放映袁

是不是剛復工?我家貓也是,停工在家頭兩天還整天膩著,各種喵喵的求擼,過兩天就煩了自己跑一邊睡覺去一擼就煩,除了碗裡沒糧了才會喵喵的找你要飯。

等等吧,讓它知道你不在家就沒吃的。

3樓:寵大聖

你家貓表現僅僅是冷漠,而這家的貓被抱走都不知道…

主人回家以為貓會出來迎接,結果…

4樓:便利店的魚蛋大人

很正常,貓就是高冷的動物呀。

可能貓的祖先比較習慣孤獨,

導致貓咪其實並不像狗子一樣需要太多陪伴。

乙個貓獨來獨往,

乙個貓欣賞日落和天明。

需要陪伴是軟弱的,

表達軟弱就等於面對死亡。

所以顯得那麼孤獨而倔強。

老一輩說的貓老歸山也是這個道理。

每乙隻喵,

覺得自己大限將至,

就可能離家出走,

再不回來,

躲在一處角落,

靜靜的等待來往喵星的擺渡船。

因為年老體衰會散發出獨特的味道,

被其他掠食者發現,

從而帶來危險。

這一切都是本性使然。

其實做好社會化,

貓咪都是很黏人的。

3到8周的貓正是社會化最好的年齡。

這個時候也是形成性格的最好時候。

只要注意多陪伴,

多關愛。

小貓咪自然會非常粘人。

最後,定時定點喂糧也可以。

因為你回來,就等於開飯了!

5樓:遠離鍵盤俠

出去一兩個小時,我貓對我理都不理,打擾人家睡覺了;

出去五六個小時,回家就會熱情的接我,喵喵叫;

出去一天才回家,貓就要撒嬌打滾翻肚皮了~

6樓:來去無蹤

每個貓的性格還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家養以後,主人與它的互動也會有些改變的,不能一概而論。

我家的貓,只要不是熟睡,都會跑出來衝我喵兩下;以前養的那只,還會拿頭蹭蹭我的腳。

再比如對視的問題,我家貓遠遠地和我對視,就是要和我玩「來抓我啊」的遊戲了,其實是模擬捕獵。

所以,相處久了,才知道是什麼脾氣。

7樓:不正經貓狗研究中心

可能跟每只貓的性格不同吧,我家兩隻貓乙隻高冷,乙隻粘人到不行,本來開始兩隻都會迎接我,但最近只有高冷的會在我回家時,興奮倒地然後跑去磨爪子,至於說它高冷呢是因為平常不主動靠近人,也不太願意讓人摸,但它又會迎接你回家、在你洗澡時蹲在門口嗷嗷叫等等。

粘人的是平常動不動就趴到你身上,不摸都不行趕也趕不走,看它一眼就能嚕嚕脾氣好到爆的貓,但最近在回家的時候反而會不出現或者在一旁坐著,可能是滿腦子只有吃吧

所以它在有些時候可能表現的漠不關心,但也一定會在其他地方表達它們對你的喜愛,也許是知道你一定會回來,也許是在家裡睡得很踏實,你回來了還沒睡醒,也許是其他原因,總之肯定不是真的漠不關心

8樓:你察妹呀

通常來說,如果我外出超過小半天的時長,

在我拿出鑰匙準備開門的那一刻,會聽到門內傳來一陣嚎叫。

當然,家裡也是有安靜如雞的時候。

「孩子靜悄悄,必定在作妖」就是這個理。

如果我在「週末下午」出門,並且出門前給它美美地開了個罐頭,晚上我回來,只能收穫乙隻「對我愛答不理,獨自逍遙自在」的貓。

為此我個人的解釋是:

寵物貓咪習慣對人撒嬌,其實並不像我們想象中的,是喜歡你。

而更多的,是它需要你。需要你餵食,需要你鏟屎。

所以,當你把本職工作完成時,它並不需要對你做更多討好。

隔個五秒,就會看到遠處踉踉蹌蹌跑來的身影。

沒錯,這是它睡得暈乎乎,忘了時間來門口等我的景象。

前公司有設定萌寵日,在這一天,我們可以帶上家裡的寶貝一起上班。

有一次,同事帶了香香軟軟的小貓咪,我也忍不住貪玩了幾下。

大概是因為身上還殘留著其他小可愛的氣味。

開門那一刻,我家的乖仔雖然老老實實在門口等著我。

等我迎上前去,它卻很警惕地往後倒退了。

甚至豎起飛機耳,一邊罵罵咧咧一邊往我身上嚴肅又用力地嗅著。

我供出了它平時最愛的罐頭,也沒有挽回它對我的信任。

事後我也後悔不已,但誰叫「家貓沒有野貓香」?

國慶假期7天,我和朋友去附近的小鎮玩了5天。

當我回到家時,以為它會熱烈地撲向我。

沒想到它卻在遠處仔細地看了我一會兒,才略帶哭腔地走了過來。

那一刻,心疼,自責,對自己的埋怨,都忍不住湧上心頭......

當然,日常通勤回來,它還是會準時在門口等我回家的。

我6點下班,每天5點半以後,幾乎都能從攝像頭看到它「坐在門口等我」的傻樣。

那個時候,我就想著:

真希望你能有自己的事情幹,不那麼依賴我,不這樣等著我也可以。

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彆扭的鏟屎官了。

我不害怕它對我漠不關心,甚至希望它可以漠不關心一點。

因為很怕自己會辜負它的等待,因為辜負也是時有發生的事情。

我有出門社交的時候,也有社畜加班的時候。

希望這些沒有及時回家的時候,

它都能和自己相處得怡然自得,

它可以找到舒服的自洽的快樂。

9樓:落蟬

你放心,貓的漠不關心,不是針對你的,是針對所有人的!

不管你是美麗還是醜陋,貧窮還是富足,它都懶得理你!

畢竟在它眼裡,你只是個鏟屎的。(這是針對城市裡的寵物貓,農村裡養來抓老鼠的貓,主人是不會太過理會它的,也基本不需要鏟屎,它會出門自己解決。)

10樓:新閃夏木

我每次回家開門之後,只能看見半個貓屁股消失在門框。

直到後來我媽過來小住,才知道每次我腳步一出現在門口附近,這貨就會飛速奔過來,然後在我開門之後假意離開。

辛苦我兒了。

11樓:三浪

我的貓對我似乎有點關心,但更關心我的襪子。

12樓:菌夢夢

補充:我家貓就是這樣盯著我看的,走到哪跟到哪,盯著我看,我也不知道它是啥意思。

以下為原回答。

不知道,我家貓我們回家都是立馬跑到門口等著。然後在地上打滾求摸的(驕傲臉)。

還是個貓性格不同吧,我家貓就屬於比較黏人的,我在家的時候基本我走到哪它跟到哪,除非它在吃罐頭。

emmmmm而且非常求關注,我們看電視不看它,它就要擋在電視前面。

可能整天乙隻貓在家太孤獨了吧。

13樓:江東漁樵

因為,熱情、打招呼、注目禮等,是人類的交際行為,不是貓的。

注目禮=貓的開戰前試探,

伸手和接近=挑釁

(你是主人的話,接近就不會引起它的敵意,因為長時間的相處後,它已經明白了愚蠢的人類居然把挑釁作為寵愛,雖然奇奇怪怪花裡胡哨的,但是能接受,誰叫你們人類愚蠢呢,不懂俺們貓咪的生存之道,看你這麼蠢,我讓一步好了)

注目禮對貓咪來說挑釁意味很強,所以溫順的貓咪都會迴避直視,就算直視,那也是也是一副犯睏的樣子,或者有點像一哆嗦之後索然無味,眼神迷離無神,

迴避直視=你不構成危險。

你回家它還能打盹,說明它愛你這個朋友。

好2的回答……

給你們欣賞一下貓的真實戰鬥力,

然後,理解一下你們的貓咪,

對你們是多麼溫柔!

不要再以為貓冷酷無情了!

不要再以為貓咪在傷害你了,

它真的只是在跟你玩而已!

血腥預警!!

心理防線建設,最後一道!

為什麼周圍充斥著對周圍世界漠不關心的人?

六華 每乙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追求愛好的,每乙個人的側重點都不同,自己認為讀書重要,而別人則認為遊戲重要,認為錢重要。那麼我們只需要各自完善自己就好,然後面對周圍則是順其自然就好。 陳立恩先生 事實是,他們才是所謂的大部分普通人,而你,特立獨行。自閉的理由我很理解,找不到團體。很多人都找不到,所以他們因...

家裡人為什麼不關心我

水清水 如果父母不會愛人,你就自己愛自己,尊重他們就行了。有些人他們一生只愛自己,沒辦法改變。另外自己愛自己是乙個很重要的技能。祝好! 餘笙 因果。你現在說的只是果,即 你痛經,你媽媽不僅不表示關心,而且還很不耐煩你不能幹活了,揚言你以後生孩子,娘家絕不會管。那麼因呢?1.你是獨生女嗎?還是有兄弟姐...

父親不關心我,為什麼還反對我遠嫁?

Alina 不關心你,那是因為他終其一生都沒有學會如何關心乙個人,或者表達自己的關心。反對你遠嫁,那是因為他如此缺乏安全感以至於發現自己越來越老之後會把你當作最後的希望。兩者並不矛盾。 柚子 嘗試心平氣和的和爸爸溝通一次吧!把你的想法說出來,你們現在站在了對立面,其實也許不用這樣的,他不同意是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