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周圍充斥著對周圍世界漠不關心的人?

時間 2021-06-05 18:32:33

1樓:六華

每乙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追求愛好的,每乙個人的側重點都不同,自己認為讀書重要,而別人則認為遊戲重要,認為錢重要。

那麼我們只需要各自完善自己就好,然後面對周圍則是順其自然就好。

2樓:陳立恩先生

事實是,他們才是所謂的大部分普通人,而你,特立獨行。

自閉的理由我很理解,找不到團體。

很多人都找不到,所以他們因封閉而消亡。

還有讀書學哲學並不會讓你變的高尚,唯一可行的方法是建立自己的思想世界。

當有一天在你眼裡沒有人偉大,只有某人做事令人驚嘆時,你就知道,什麼是大道至簡了。

3樓:鹿將歸

人類的付出意願總與自己掌握資源成某種負相關關係。當人可以先有足夠多,不必焦慮的時候,體現出利他性。當他的生存空間被擠壓,他的付出意願就會收縮。

當代人自立越來越難,以至於難到很多人都放棄了繁衍這一延續自己基因的權力和意願。

你還指望他利他?

不要妄談道德,道德應該有最起碼的生存與尊嚴基礎。

4樓:yum

A你首先說了周圍充斥著對世界漠不關心的人;

B然後你描述了自己的做法,但對自己的評價:自閉;

C且你還問了個問題:類似你的人多麼;

看上去A和B有些矛盾,我權且理解你對A的定義是指只關注食色性這方面的人,那麼A的反面是什麼呢?是你這種B的狀態嗎?

基於你問出了C,我大致判斷你對B也不是完全自信的所以,這個世界可能還有AB以外的模式供你探索,至於探索出來後要不要再問出C的問題,取決你的堅定信念。

也許信念才是你的問題的關鍵所在……

5樓:郭政毅

他們也不需要你的贊同與欣賞,所以先把「別人」從你的心裡放下,專心放在你的學習與思考上(用另一句話,就是「修練」)。等到那一天你有能力了,能夠論述一番道理來唬人了,也許會有一群欣賞你的人,甚至弄出個教派。

也許還改不了全部的人,但我想信你應該不會再寂寞了吧!

6樓:ZYYZ

世上那麼多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你無法贊同和欣賞他們那就不去贊同不去欣賞,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指責他人。

你既然無法改變他們,那就遠離他們,沒有必要為自己徒增煩惱,做好自己便夠了。

為什麼感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的主角?看著周圍的一切,感覺好像因為我,這些才存在。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了?

曉嫵 因為每個人存在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你所能感知到的事,多數是圍繞自己展開的。正如 我感受到.我感覺到.主人公都是 我 所以才會有這個想法。所以有這個想法挺常態的,畢竟自己是自己的主角。 瀛或之勢 你這個就是唯心主義思想在作祟。唯心主義思想認為。世界不是客觀存在的。是因為你看到了才存在。意識決定物...

為什麼很多人對寵物的態度遠遠好於對周圍人的態度?這不是很諷刺嗎?

小蔡想說 是諷刺,但諷刺物件是人類,而不是對寵物好於周圍人的這個寵物主人,因為人是多面性的,知人知面不知心,寵物相對單純,是這個世界唯一能用錢買來的真愛。 強尼大兄弟 問這問題就知道你沒養過狗。這有什麼諷刺的?我的狗把我當爹當上帝,你能嗎?周圍的人除了爹媽,沒人能像狗一樣對你無條件敬愛,這樣天然的信...

我覺得黛安娜王妃不漂亮啊,為什麼周圍的人,都說她漂亮?

可愛的麥兜 如果你只是說的臉,確實有些人覺得不好看,但從那個年代她的穿著來看,和他的性格,行為 她可以在現在看來還是乙個被人接受且美麗的女性 我小時候就沒有覺得她長得很好看,主要是她的鼻子太硬太高了,像男人,身高骨架也像男人,注我這裡只說長相不說人品啥的 當然我現在也不覺得她多好看,衣品倒是不錯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