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怎樣一步步地走向平庸的?

時間 2021-05-05 21:12:59

1樓:4644同學

平庸,從那個夏天開始。

打生下來直到高考上個大學,不論結果如何,不得不承認,這是到那個夏天為止我幹的最偉大的事,我為我的這份事業付出了不少的心血和時間。所以這個時候就算考的是個108流學校,我也不會去說我是個平庸的人,你說我平庸ntm才平庸,因為這時候我是有成就感的。之後懷揣著「上了大學就好了」和對「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的嚮往和渴望,來到了要接著學習4年的新學校。

乙個天又一天,我越來越覺得這個大學,怎麼這麼無聊。我想跟別人說道說道,這大學好雞兒無聊哦,但只能憋著,我哪來掏心窩子的好朋友。

這個時候,心裡是有隱隱的失落感了。

接下來就很正常,昏以度日,六十萬歲。

別罵,別罵,我也沒想到會這樣啊,唉,要是能重來……那就像這個時候,我是能坦然接受平庸的,因為我的生活裡,已經沒有了任何能讓人有成就感的事情,當然要除了打遊戲。

平庸的這種心態並非無可避免,需要成就感來支撐我們的信心。如果你真的厭倦了這種心態上的平庸,就試著去在任何你有興趣的地方努力一把,拼一拼,找回有自信,心態健康的自己。熱愛生活,積極進取才是青年人應有的姿態。

2樓:

想說一點自己的可能不是很符合主流的想法

平時我也不敢這麼和周圍的人說

我覺得出生在這個社會的我們就注定平庸了

因為這個社會需要一群平庸的人才能正常執行

從教育開始我們學習的是社會的價值觀而這些價值觀又是為了穩固這個社會而建立的

3樓:不是你家小貓咪

我們沒有一步步走向平庸,只是因為經歷了太多,以至於我們自認為經歷的越多就越平庸。

而事實上,所有的經歷都是為了來成就我們的,因此,我們只會越經歷越優秀。

4樓:久宅亂文

一條鯉魚,生的耀眼奪目,紅磷帶金絲,目黑如夜,展尾如巾。

從它出生的那天起,整條小溪的魚、蝦、蟹都發出驚嘆,一尾神物降臨到它們身邊。

隨著鯉魚的長大,它也越發的光彩,片片彩鱗,優雅天然。

大家崇敬地喚它「龍鯉」。

但隨著大家的熱情一波高於一波,鯉魚的煩惱一重又加一重。

鯉魚煩的是,自己這麼耀眼,這麼美麗,卻只能在一條小溝渠裡被這些小魚小蝦看到。

小溪依舊,但鯉魚已經不想再聽到那些稀少的誇讚,感覺那是對它美麗的侮辱,它想獲得更多的崇拜。

河底百年不動的老龜看到了這條小鯉魚的煩惱,告訴它,隨水而游,前方有乙個地方,叫大海。

等它到了那裡,就會看到如星星般的魚群。

鯉魚很開心,那才是它要生活的地方,在那裡,它會受到星星般的矚目。

鯉魚順水而游,來到了一條小河。

這裡的魚群明顯多了起來,顏色也不再只是土黃和青黑,而是更加多彩。

鯉魚想,這才跟它般配。

它游到河中心,優雅的展示自己的美麗。

鯉魚身邊馬上圍了一圈魚,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談論著它的色彩。

但鯉魚覺得還不夠,它要獲得更多,它的目標是大海。

所以鯉魚再次出發。

這次它來到了一條大江。

這裡有更多的魚群,比小溪和小河加起來的都多。

而且這裡的魚也更加的好看。

鯉魚興奮地游來游去,魚群卻對它匆匆一瞥。

鯉魚更加賣力的游動,一條大魚兇猛地衝過來咬它。

鯉魚嚇得躲進石縫裡,驚恐地說,它自己這麼美麗,你大魚怎麼能吃它。

大魚也不回答,還想攻擊它,見不能行,甩頭就遊走了。

鯉魚很生氣,自己這麼美麗,高貴,怎麼能被雜魚吃掉呢!

它要趕緊遊到大海,那裡有屬於它的群星矚目。

一路上它又被攻擊了好多次,使得它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游。

它也見到了很多比它還要美麗的魚。

它漸漸游得變慢,甚至想永遠也別游到大海。

等它游到入海口時,它再也無法往前游動一點兒。

它發現,它就像當初小溪裡的魚蝦一樣,忍不住地讚嘆其他魚的美麗。

5樓:棄懶

我認為人是需要不時打擊的,但是打擊力度得在自己的承受範圍之內。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完完全全解釋了這件事情。

第一件事:高考失利

高考失利對於乙個18左右的學生來說是天塌下來的困難。在高二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就是最厲害的,雖然身高不高,但是我長得帥(自我感覺),學習成績好(最好一次在全年級文科生400多人考到第11名),沒什麼煩惱,每天很輕鬆,就是上課吃飯玩。

因為高二考得好,在高三的時候分班分到尖子班,但是成績忽高忽低,無法預料,主要是因為文綜發揮很不穩定,選擇一共35個,錯的少是5個以內,多的話是20個,總體來說還可以。但是高考和我講了個天大的笑話,我的高考成績沒到2本分數線,差20分,這是我怎麼都不會想到的事情,我在高考完估分三大科總體可以,所以不擔心,主要就是文綜選擇題,錯了20個,但是我當時還覺著應該可以170分吧,但是最終成績135分。這個失敗我有點接受不了,看到爸媽對我失望的眼神,但是他們並沒有明說出來,我的爸媽在大是大非面前從來沒有生過氣,但是他們越是這樣我越內疚,羞愧。

在高考成績出來那幾天,我什麼都不想做(除了吃飯),後面10幾天就隨便看看志願書,在最後報志願截止的那一天,我做了我人生中第乙個重大的決定:復讀。這1萬5千的費用在我們家還是比較艱難的,雖然不知道我第二年能不能考上,但是我想去試試,畢竟3本學費太貴了。

索性考上了,文科511,雖然沒發揮好上的是二本,但是我很開心,一切的努力沒有白費。

6樓:自了漢

我們本就平庸。

親友的寵溺,學習的高光,社會的包容……

好似世界都在圍著你轉;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煩惱從無有,

一聲哭喊即是皇帝。

突然有一天,

ta說,你長大了…

終於、關注不再,幸運不來,而禍福不怠,

於是心中揭竿而起,

寧有種乎?!

手裡捧著窩窩頭,

眼裡藏著心機眸,

嘴裡含著文藝狗頭,

我們只是壯志未酬。

風緊、尿急,

刀兒鋒利、火兒兇猛,

知乎、撤乎,扯呼?!

7樓:乾淨的像風

作家陶傑的《殺鵪鶉的少女》一書中有一句:當你老了,回顧一生,就會發覺:什麼時候出國讀書,什麼時候決定做第乙份職業、何時選定了物件而戀愛、什麼時候結婚,其實都是命運的巨變。

只是當時站在三岔路口,眼見風雲千檣,你作出選擇的那一日,在日記上,相當沉悶和平凡,當時還以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8樓:璇璇

並不是我們一步一步走向平庸,而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那些原本早就加在我們自身上的瓶頸逐漸暴露出來了

每個人都有自身難以擺脫的瓶頸,這瓶頸是家庭烙印和自身先天特質的完美結合體,在人的早年就已經形成保持相對穩定並伴隨終生

有的人出身名校,學識淵博然而卻先天缺乏膽識;有的人智勇雙全卻缺乏基本的文化知識;有的人思維靈活八面玲瓏遇大事卻容易搖擺不定;我們每個人都無法突破自身預設的瓶頸而注定會在某個位置停下來

這瓶頸就像是汽車的電子限速器,在時速三四十公里的時候並不能感受到;而當你將車子加速到某個較高速度時,這個限速器會突然發揮作用,無論你怎麼踩油門速度都上不去了

而不同品質的汽車電子限速不一樣,有的汽車限速260,有的汽車限速200,有的汽車速度被限速器卡在180,還有的汽車速度卡在130

人也是如此,年輕時候經歷的事情少,那個瓶頸是隱藏模式的;等到自身到了某個年齡和位置時才會暴露出來,就像不斷加速的汽車最終總會在某個速度上停止加速

那些在130公里就被限速的「汽車」們,我們稱之為「走向平庸」的人

而其實這是一開始就被廠家設定好了的

9樓:Doujiangs

一種是生活的平庸,一種是思想的平庸。

是乙個成熟的人終將意識到生活的平庸是每個人的終點。但是他更加美麗優雅深沉,他的思想是燦爛巨集大的殿堂,光彩奪目。

而乙個懶惰的人等待他的將是思想的平庸。也許他衣著光鮮亮麗,名錶名包,可能思想早已是殘垣斷壁,破爛襤褸,庸俗不堪。

而這兩者的區別在於,第一種人終生成長,一輩子都努力懷著初心,不斷學習與思考,第二種人人生早已總結在生命的某個時刻停滯不前了。

10樓:

瀉藥~從你認識到無法改變世界開始,到你無法改變他人,最後你能做的就只能是改變自己的時候,你就已經向外界妥協,而妥協就是甘於平庸的原始動力。

11樓:一張西瓜

做著和大家一樣的事。

從眾的生活,隨波逐流的選擇,不去探索個人生命意義所在的懶惰……

我們這個世界上層建築需要我們成為的人就是一些平庸而穩定的人啊。

不是人想平庸,而是我們的從小到大大部分的思想教育以及人生路徑都在要求我們走向平庸。

上學、工作、結婚、生子……子又生孫,孫又生子,無數世代的輪迴都在引導我們世代都做個能為巨集大秩序獻身的平庸者,穩定者。

如果我們去嚮往自由而全面的發展,必然有世俗的重壓之魔來阻礙我們做出適合於我們的選擇。

不要想你應該,而要去想你想要。

非常人行非常之事。

如果要變得不平庸,那就只能從做與大多數不同的事開始做起,從此過一種耐得住寂寞與孤獨的生活,走向一條堅持而不求回報的道路。

到了最後的最後,或許三年後,你會發現你的思想與大多數人有了不同之處,只是與大多數人有不同之處罷了。

到了五年,你會發現,你好像也確實與其他人的人生不同了。

到了十年後,你會明白一切,並把如今這個跟你說話的人的一切所思所想都看的明明白白。

這就是所謂不平庸的道路。

這就是所謂少數人的道路。

可是,我們,大家,你有這樣的勇氣與膽量嗎?

你有那一種能夠戰勝孤獨與寂寞的覺悟與毅力嗎?

去選擇一種少有人走過的道路,面對未知而危險的風景,長久的堅持,你的人生大概率會與眾不同,但小概率仍會變得平庸。

做別人不做的事,你才能超凡。

做和大多數人一樣事,除非你是絕世天才或者家境極好,又或者說,實在努力刻苦,你才能不變得平庸。因為大多數人的路徑都是在為原本家庭好的人服務,這個世界是有階級之分的,這裡不再多說了。

12樓:知黑守白

是從開始滿足開始的吧。

我是乙個男孩子,或許每乙個男孩年幼的時候都會有乙個英雄夢吧。那時候我渴望成為乙個無所不能的英雄,可以保護這個世界。後來覺得這個不太現實,覺得做乙個像毛爺爺那樣的偉人也挺好,護國安民,萬世擁戴。

再後來覺得也做不到毛爺爺那樣,覺得做乙個科學家也挺好,用自己的能力改變世界,造福百姓。再後來覺得做乙個科學家也好難,覺得做乙個有擔當的男人也足夠了,路遇不平,出手相處。最後,發現自己可能也做不到,覺得做乙個庸庸碌碌的平凡人也不錯,身康體健,家人平安。

我們都說「如何一步步走向平庸」,可什麼是非凡?

白木 平庸,平凡,非凡,都是針對乙個人來講的。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生活,都會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和鍋碗瓢盆。乙個人之所以平庸,是因為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這些生活瑣事控制了他。乙個人之所以平凡,是因為他能夠控制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這些生活瑣事。乙個人之所以非凡,是因為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這些生活瑣事對於他...

乙個人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平庸的?

所有人 面試官的一句我們這的人都很簡單,你帶著一身抱負加入了這裡做了空降主管,你把所有同事都當成了戰友,你將自己的後背留給了他們,而他們,同級的因為年齡比你大,沒有得到他們所祈禱的尊重,而處處打你小報告,比你級別低的因為各種不服,處處使絆子,最後,你因為一次領導已經同意事假被開除了 他們來了一句原來...

是怎麼樣一步步走向貧窮的?

小小 摩羯座的悟空 24歲的時候,我有3萬存款。26歲買房,借了12萬,負債80萬房貸。27賺50萬 28賺100萬 29賺120萬 現在,我30去歲!買了第二套!以上所以賺的錢都用上,然後本息要還400萬。當然你們可以說我光房產的固定資產就有700 800萬的價值!你也可以說 80和400萬有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