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控和普通話控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時間 2021-05-11 14:27:17

1樓:

終於找到了集體

我就是屬於聲控略微嚴重非常非常喜歡成熟哥哥磁性的聲音聲音的吸引力是致命的長相都是其次

請告訴我這樣還有救嗎

2樓:KatherineMeow

找到同類了!

我不反對大家說方言,但是我極度反感連普通話都說不好還絲毫不以為恥的人,每每聽到只覺極度反感。普通話和方言之間互相切換,而不是互相混淆,根本就不是難事。

如果乙個男生的聲音足夠好聽,普通話標準,無論那聲音是清朗如早晨第一縷Sunny的少年聲音,抑或是略帶鼻息質感(不是鼻音)的磁性男中音,都可以使我分分鐘意亂情迷。

3樓:

我跟題主基本完全一樣,血統純正的普通話控聲控,挺嚴重的,原因大概是我父母雙方老人都是後來遷居到目前定居的城市導致父母輩和我這輩既不會說老家話,也不說定居城市的方言,只會說普通話,所以我聽到任何口音都很敏感,不喜歡任何方言。當然我平時說話讓外地人聽起來也是帶有口音的,但是我能時刻意識到,在外地或者正規場合我會有意識調整自己,所以我自戀地覺得能夠講好普通話的人估計至少對自己的認知應該比較客觀?也就是說,?

可能以偏概全了,但是我所問過的幾乎所有帶有口音,哪怕是極其濃重口音的人都以為自己說的是純正普通話。

然後聲控,這個沒辦法,聽覺也是很重要的感覺啊,但是我的極端聲控一般只表現在只聽得到聲音見不到人的情況,比如CV,主要是網配,因為全靠聲音詮釋,簡直到了聽一部網劇愛幾個男主的地步,啊還有知性大媽音。但是一結合人臉,言談舉止等等,畢竟同時作用多種感覺器官的時候,對聽覺器官的衝擊力就減小了,比如我在好幾年後才反應過來曾經有乙個EX,還有追我的幾個人聲音都是完全戳我心的好聽,但是當時根本感覺不到,不然我就不會分手了哈哈哈...玩笑話,歸根結底我覺得這只是乙個不傷害到別人的個人喜好,我這麼病入膏肓的人都沒有覺得對生活有什麼直接影響,不知道題主可否詳說有何影響?

4樓:我亦飄零久

同聲控+不喜歡某些口音

不算什麼吧,只是個人喜好,有的女生喜歡個子高的,有錢的,長的帥的,溫柔體貼的什麼什麼的

這些要求我都沒有,只是喜歡聲音好聽的,怎麼啦?

5樓:高子

我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曾經和你一樣以前我是普通話控不喜歡有口音特別是華南南方口音的普通話但是我後來去了更多的地方聽多了不同的南北口音之後我的接納度就高了一些首先我承認自己有和你一樣的想法但我認為這種想法是狹隘的就好比大多數人都喜歡相貌好看的人不喜歡相貌平凡的人但人的眼界得到提公升以後見識到更多不同相貌的人的內涵就會慢慢從內心覺得相貌不是那麼重要了所以我能理解你但也希望你能夠漸漸消除這種相對狹隘的想法共勉!

6樓:

已經影響生活了,那就是心理障礙。

就拿乙個最常見的例子來說吧,你希望他人包容你還不夠「標準英倫口味」的英語嗎,如果有人因此怠慢、歧視你你會什麼感受呢?

所以,包容點,別困於心障裡而錯過了有趣的人和事。

by 曾被某公鴨嗓女生迷住過的人。

7樓:望月先生

不是啊因為有的人長相不出眾

但是聲音或普通話還不錯

無論是就業或者擇偶都有幫助

還有不是你有這種感覺

乙個龐麥郎的塑料普通話

乙個充滿磁性標準的普通話

對比的話前者第一印象就是low

沒有內涵文化程度低

大部分人的感覺應該都是如此

所以不必在意

另外就比如我就長得一般但聲音nice

玩soul 有妹子還誇我是學播音的呢哈哈哈

8樓:

有個辦法能治,多買live聽,你會發現有些學識不錯的人,其實口音是有問題的。雖然不多但真的有。你沒發現只是因為你live買的少。

過度追星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優加教育 所謂的過度是怎麼界定的呢?其實對於明星的喜愛,可以理解。但是如果過度狂熱到影響自己影響工作影響身邊的人,這就病態了。就好比這次有粉絲讓自己的學生給明星應援的事件,這嚴重影響了學生影響自己工作是不可取的,還是要離職追星。 DingXiang 10個一般心理問題中,有乙個叫 狂熱 過度追星的背...

過分自責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六白石 實時記錄,自我反思。事件發生在剛過去的二十分鐘前 大學選修課考試,周一第一大節,一同班同學Z遲到一小節課,老師拒絕了他考試的請求,讓他補辦手續,進行緩考。然後,該Z同學趁老師離開教室的一會兒,拿了試卷,做了題,並由其他同學代交,而老師也順利收了他的試卷,如果這樣無意外地進行下去,Z同學可能很...

不願意接觸陌生人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果然如風 不願意接觸是介於不想,厭惡,恐懼其中的一種,和性格有關,但也能好好保護自己,有許多人結識了志同道合的善良的人,但也有許多人遇人不淑,留下痛苦。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活著,從來就沒有對錯,在意別人的看法,活在別人的框架裡,才算是心理疾病。自然的去看待就好,如果你認為是心理疾病,那久而久之也真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