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追乙個比自己大13歲的男人?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許安ANNE

看到這個問題,突然想起了自己讀高中時,也喜歡上了一位老師,但是我和他相差的歲數只有7歲,我高一時,他大學畢業,我是他帶的第一屆學生。

他長得很帥,說話溫溫柔柔的,當時好多人都喜歡他。我也喜歡他,不僅僅是崇拜,是真的對異性的好感,並且我曾經非常認真的考慮過如何追求他並成為他的女朋友。

但是我後來想著想著,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我們完全不可能在一起。

不是因為年齡,而是因為人生軌跡。

我幾乎可以看到他的未來,就是在我們那個城市那個高中做一輩子的教師了,或許他會成為名師,但是,他很難再改變職業,再走出這個城市了。

而我,連讀哪個大學、哪個專業還沒有確定。我可能會去學會計,也有可能成為翻譯。大學畢業之後,我還會去讀研,讀博。

再遠一點,我會出國,會在北京,東京,紐約,倫敦或者雪梨安家,會認識設計師,工程師,作家,演員,製片人等等各行各業的人。我必然會在未來看到比這個城市更廣闊的天地,遇見比他更優秀的男人。

如此一比,我也就沒有那麼想要得到他了。

當然,我還是很喜歡他的,還是很努力的學習他的科目。

高中畢業以後,他和學校裡另一位老師結婚了,我還發去了祝福。

所以,我覺得,在決定追求乙個人,尤其是乙個大了你13歲的大叔之前,真的應該花時間想想,兩個人是否真的適合。你是否願意為了他放棄更廣闊的未來?他能否和你一起進步?

想明白了再決定是放棄還是去追求,才是最重要的。

2樓:可愛豬

想好自己的真正想要的,是不是真的喜歡他,是不是真的愛他,如果是真的,那就去追,愛不分年齡,做自己想做的,愛自己所愛的,人生太短了,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自己喜歡就好了,世俗的眼光總是那麼古板,非要找年齡相當的,相當的又怎樣?最後還能手拉手一起死嗎?年齡差大了又怎麼樣,只要真愛就行唄,一定要隨性而活不能畏懼流言,如果你愛他,想和他有乙個結果那就做好準備再去,爭取一次拿下。

加油加油

3樓:文三清

年輕時的女孩很容易迷上大叔級別的男人,這很正常,同樣也很泡沫。

如果說成長過後的人心智會變得沉穩,不會輕易為外物所動,那沒有足夠成長的人則剛好相反。雖然說如今的網際網路大資料時代讓年齡差距帶來的問題已經急劇縮小,讓幾乎所有人都能有機會擁有遠超自己年齡的成熟與見識,從此誰也不能小瞧任何年齡段年輕人。但是,年齡段的限制依然存在。

這個限制指的是特定年齡段所能做所需要做的事。比如,六七歲的人只能上小學,十多歲的人只能上初中,十六七歲的人只能上高中(天才與例外除外,這裡指的是普遍的年齡段大部分群眾的路線)等等的一些受年齡限制被這個社會限定要處於的階段。而因為這個限定,讓每個年齡段的人接觸到的東西不一樣,身邊的人也不一樣,同樣會發生的事也不一樣,心裡想的問題也不一樣,想要做的也不一樣。

所以就有了幼稚和懂事一說。而這些東西帶來的後果就是,成長的不對等性,這也是為什麼普遍情況下會以年齡的大小來判斷乙個人的成熟與否。

同樣的,你和他,一樣存在成長的不對等問題。他比你多經歷十多年的你現在想都想不到也無法接觸到的事情,誰也不知道他經歷了什麼,誰也不能肯定他是個怎樣的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追求的和你所追求的幾乎不可能相同。你現在所看到的,所能感覺到的,是受限於你成長下的心智反饋給你的資訊,但是他不一樣,他有足夠成熟的自己的三觀與對你們的定義。

換句話來說,你看到的他只是他的冰山一角,而他看到的你卻幾乎是你的全部。

那麼,拋開一切,來看看這份心動的可能性。首先,做的一切抉擇都得先想好最壞的打算,如果最壞的打算是你能承受住的,那再接著往下。若是你真的去追求他,那有幾種結果:

1. 不被認可拒絕你的好意

2. 接受你的心意並選擇隱秘地和你開展感情

從第二個結果又可以有新的分支:

a. 他對你很好,同樣也很喜歡你,在一起的時光你儂我儂十分甜蜜。但是當你覺得一直隱藏兩個人的關係不好想要和他協商公布關係時,他沉默,隨後拖延或拒絕。

b. 同上差不多的情況,唯一的差別就是他選擇公開你們的關係

c. 與a相反,你和他在一起後原本以為他會對你很好你會很幸福,但是你卻才發現原來自己平常了解到的他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的陰暗或者你無法接受的東西存在他身上。你很痛苦,很失望

d. 類似電視劇集裡包養情人一樣的情況。他會對你好,你也感覺到了自己認知的幸福。

但是他不會給你未來,因為他眷念的只是你年輕的身體而不是那所謂的愛情。他要有自己正常的生活,所以你的存在只是預備的情人。

分析一下幾種情況的結果。先說b吧,因為這應該是你最理想的結果了。如果你們倆真的在一起並且公開關係了,那麼後果如何?

首先你學校裡的人知道了,同學們看你的眼神會有怎樣的變化?嘲諷?調笑?

辱罵?又會怎麼看他呢?不知廉恥?

學校又會怎樣處理你們的事情?發公告,你被勸退,他被革職?接著傳播下去,周圍的人都知道了這件事,你爸媽怎麼看你們?

他們能不能承受得起這份壓力?他們面子往哪擱?還會不會有臉見人?

你們能不能接受旁邊人異樣眼光甚至區別對待?能否承擔下這世人皆知的汙點?

其次就是a c d三種情況了。其實這三種情況結果都差不多。最後的結果都是你獨自受傷獨自承受著他的拋棄。

你的三觀會不會就此做出改變?你會不會做出一些衝動的事情?你的人生軌跡很有可能就走向了另一條路。

若是身體的清白沒了,那還有可能會影響到你以後的婚姻。

姑涼啊,年輕時的心容易浮動,情竇初開時更容易心動。但是這時請一定要克制住自己那顆有強烈情緒波動的心,冷靜下來,去思考去分析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是短暫的濃烈好感填充了心,還是更多的是好奇想要接近想要去了解的情緒,還是其他的一些突發的短暫性的理解想法。

冷靜,別衝動。抉擇帶來的後果遠超你的想象。你現在就是踩在鋼絲上,下一腳是深淵還是有驚無險,請鄭重考慮後再做出選擇的行動。

最後,祝你好運

4樓:喜歡裡情感工作室

追尋自己的愛情,是值得被尊重的,同樣我們也得明白乙個道理,做好自己現在該做的,以後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你現在的年齡是該好好學習美好而又單純。再者你沒有看過太多男性,遇見乙個,成熟有魅力的,就感覺自己遇到了真愛,你現在的心智根本無法確定這種感覺是不是愛,給個忠告是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終身的決定,現在的你是無法為自己的任何行為負責的。

5樓:春風十里

6樓:生活大爆炸

17歲。不用追啊,你還這麼小,一定要慎重。保護好自己,後面優秀的男生多了去了,這麼小人識的男孩也不多,所以會對這樣的男士有好感,自己想好了,要不會後悔的。

7樓:Amanda Plain

妹妹,先回家修復一下和父母的關係。

如果你老師和你好,會被同齡人不恥。

現在你身邊來乙個8歲的小正太,一定要和你真愛。

你帶他玩嗎?

人家可是150分的真心啊~~~

理解沒?

get完好好讀書,找份好工作。

想要什麼男孩子隨你挑!

8樓:

已經三十的兩個人都會出現問題,對愛情的觀點還不成熟,更何況你們差那麼多。不要總相信電視上說的那種老夫少妻配,現實中的障礙還是多啊

9樓:Yuzumi

簡直跟我和前任一樣~只不過是我倆年齡差8歲,我馬上到了能結婚的年齡。不過當時我也是很喜歡很喜歡他,受不了了,就表白了…雖然我倆沒代溝,他父母當時也算是接受。但是他後面老想著他前任,所以我們分開了。

所以你和他交往前一定要足夠了解他。不過題主你倆年齡差太多,你才17,各種三觀沒成熟,以後很大可能你不會喜歡他了,你只是一時衝動,不過你還是想表白的話,那就大膽吧…只不過是要保護自己,別犯傻

10樓:謹行

我勸你先在知乎上搜一下『如何看待高中生性生活』,我不是覺得這個問題適合你,下面的幾個高票回答應該對你很有幫助,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上

11樓:無瀾

哇,成熟又帶點年輕女孩的俏皮吧。你要先摸索他喜歡的型別啊,你看他平時是什麼動靜,好動好靜,而且我覺得女生始終有個直覺技能就是能感覺到這個男的配什麼型別的女生,你應該明白他要的是什麼,然後慢慢讓他感覺你有他要的。還是那句話,先熟悉。

12樓:杜與陳

瀉藥。首先姑娘你都還沒成年。

你能確保你以後還會愛這個男人嗎?

到30歲的年紀了大多都想有個安穩的家了。

如果你只是想和他過一段日子你就去追他吧

只不過首先要讓他覺得你是個女人而不是女孩以上。

13樓:睡不醒的冬三月

17,還沒上大學的年紀。你所認知的你覺得特別優秀特別喜歡的大叔,在你將來四年的大學生涯裡會遇到無數個,而且年紀還不大。所以你不必著急。

14樓:「已登出」

鑑於你只有17歲,還是未成年人,如果你父母知道乙個成年男人跟你交往,你父母可能會打斷他的腿,或者打妖妖靈……

你確定要害乙個你喜歡的人嗎?

15樓:the dawn

為什麼,師生戀的例子成功的很少哦,你確定你的是喜歡,而不是一時的好感度爆棚,別動不動就說愛上乙個人不能自拔,不至於,真的,生活總是沒有你想的那麼理想

16樓:扭屁屁的熊貓

瀉藥。你可能只是因為他成熟的魅力被暫時的吸引而已,而且你還沒成年,等你大一點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先保持你這種喜歡吧,對方要是成熟點,應該會與你保持距離的。

對這種喜歡期待太高,會摔得很痛的。

愛上了乙個比自己大20歲的男人?

局中人 首先得受很多委屈,第一他這個年紀沒問題的話肯定有孩子,所以他的孩子永遠是第一位。第二有孩子就跟前妻有斷不了的關係,這是你不能干涉,甚至沒有資格去干涉的他跟另乙個異性的關係,畢竟先來後到。第三他就算愛你但他那個年紀的愛摻雜了太多的雜質,時間,金錢,人際關係,未來等等各方面因素,他已經過了那個十...

怎樣追乙個比自己大四歲的女生?

答主23歲曾經喜歡上了乙個27歲的女孩紙,相當執著地強撩到了現在,我們差在了小20歲和大20歲這人生中最關鍵的四年,感覺真心撩不動,更別說追了。QAQ 這4年對於男生女生而言是男孩到男人 女孩到女人 的轉折點。以乙個男孩的身份追乙個女人,算上女生心理年齡本來就比男生大,這麼算心理年齡大概差了8歲。這...

我18歲喜歡上了乙個比自己大10歲的男人,並且結婚了還有乙個兒子。我很愛他,放不下他,

趙公子 你這就是典型的傻姑娘。遇到那些結了婚的男的。這些男的經驗非常豐富,他們哄女孩兒很有一套。你耳根子軟的話,很容易就被下套了。不過吃一塹長一智。不要輕易相信別人。還有你已經知道他結婚了,那麼你就應該退出。如果你想的是他離婚跟你在一起那是不可能的。即使可能你以後也會是這種結果。 顧奈 我覺得你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