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學習一門外語,選擇哪個國家的語言會好些呢?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

首先我想知道:在你的眼裡,什麼是好些?

如果是好就業的話,首先肯定是首推英語的呀。如果是小語種的話:建議選擇說這門語言較多並且經濟相對發達的。

舉個栗子,德國雖然經濟也很發達,但德中國人,或者說能來中國工作的德中國人,英語都是很好的,即使你不會德語,基本也是不會影響你在德企工作。但能來中國工作的法中國人大部分英語都說的不怎樣,這就意味著,如果你法語很好,你就很有優勢。此外,還要考慮國家政策大方向,比如說之前和南韓的薩德事件。

不過國家關係是一直在變的,很難把握。

如果說是好學的話,這個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就像很多人說德語很難學,但我就不這麼認為。

最後的建議,就是還是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語言,感興趣的點包括對文化感興趣,對人、國家等的感興趣,這樣以後用到的機率也會大一點,學過來才會有用。

2樓:

你看呀寶貝,你喜歡日語就學日語。

我室友是小野大輔的忠實粉,自學一學期的日語考過了那個日語N2等級還是什麼,她跟我解釋說是相當於英語四級的東西。我們都是鐵打的理科生,每次問她哪來的動力學日語她說如果有一天能見到小野大輔希望有一天能跟他搭上話。

3樓:自分案外青菜

英語肯定要學的,這是世界語言。

其他從實用性講的話,感覺日語法語西班牙語都比較實用,說西語法語語音的人口較多,日語則是可以看生肉新番。

再往下就是俄語德語義大利語之類,不過據說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很像,基本可以交流。

單是為了旅行的話,有英語加上翻譯軟體就足夠平趟全世界了。

現在還有學習一門外語的必要嗎?

Kristin 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乙個被動求知的人,這要看你要把學外語當成什麼了,無非就是兩種目的,興趣和工具,那麼問問自己,你學外語是要幹什麼 怎麼看呢,考慮工作生活需要的話,沒有出國留學交換等計畫,不在外企或者沒有打算進入外企,身邊沒有親戚朋友是外中國人或者沒有打算和外國朋友用外語交流,沒有閱讀瀏...

為什麼至少掌握兩門外語很重要?第一門外語是英語,第二門外語你們選什麼?

Sebastian 首先第乙個問應該是什麼,為什麼,然後怎麼做,學二外是不是很重高,這塊也要有乙個提問者的背景,否則比較難回答。如果是語言專業的,那麼二外比較重要,語言作為交流的資訊載體,有自身的邏輯,並且具備相似性,同時涵蓋了乙個國家沉澱的習性與文化,對從事語言類工作或教學,多語種的學習,可以提公...

如何在工作閒暇自學一門外語?

張Emma 唉,工作三年,英語基本是看不懂的,報過滬江類網課也是上了兩節就沒興趣了,培訓班覺得都不太靠譜都是營銷大於培訓,因為工作後越來越胖還買過季度跳舞卡,勉強跳了乙個月就沒去過,現在更是越來越胖 時間都這麼浪費掉了 孔令 個人覺得cet4 6尤其是cet4和大學沒關係。高中若是基礎紮實,過c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