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乙個人的外貌,著裝可以得到哪些資訊?

時間 2021-05-05 18:41:23

1樓:西門慶

【顏色】藏青是中上階層的顏色,紫色屬於貧民階層。

【質地】紫色滌綸連褲套裝有悖於兩條決定服飾等級的基本準則:顏色準則和有機面料準則。除藏青色外,顏色越柔和、黯淡越有檔次。

至於面料,生物成分越高越有檔次,也就是說,羊毛、絲綢、棉和各類動物皮毛才高檔,僅此無它。所有的合成纖維均屬於貧民階層,既因為它們比自然纖維廉價,也因為它們千篇一律得令人厭倦。

【整潔】衣著過新,或者過於整潔,也表示你的社會地位不太穩定。上層和中上階層的人們喜歡穿舊衣服,似乎在告訴別人自己的社會地位丟得起傳統尊嚴。他們敢於光著腳穿船型便鞋,原因亦是如此。

中產階級服裝的毛病在於太光滑,總是在裹住主人以前就閃閃發亮。而上層階級的服裝傾向於更加柔軟,有質感,羊絨質地,多結。

衣服上的可讀標識會使人的身分降級,似乎是報復,這一原則也適用於領帶。上層人物的領帶迴避任何稍稍明顯的文字形式,哪怕是極為簡單的象徵性表達。他們選擇條紋、薄軟綢變形蟲斑點或者小圓點,以期表明自己等級很高,根本無須通過文字或圖畫在胸前標明等級。

貧民人士反著戴他熱衷的帽子,故意向人炫耀帽後可調節的帶子

一旦披戴上可讀衣飾,你就將自己與某個企業的商業成功混同為一,彌補了自身地位無足輕重的失落,並在那一刻成為乙個人物。

2樓:安琪兒

1.如果給人很精緻的感覺,那他極有可能是對生活有品位的人。乙個人品位很高的話,證明對生活有追求。

2.言行舉止得體大方,證明這個人為人處世上給人舒服的感覺,家教好,並且情商高。

3.看鞋子,鞋子也有可能體現乙個人的品位。(有的女生很喜歡高跟鞋御姐風)

4.自己的打扮一定程度上體現了生活的態度以及自己對自己的重視程度。保守的穿著代表為人保守,樸素的代表為人樸素(除去極特殊的,極其低調的)。

最主要的還是要看內在啦,不能通過外表一錘子打死乙個人!

3樓:

你看到的都是她想讓你看到的

如果她精緻美麗那麼說明她可能是乙個注重外在,注重生活情趣,或者說她有較多的時間心思用來裝飾自己,並不代表她就是乙個空有外表的人,是個花瓶

如果她簡單無趣 ,可能是她沒有時間精力,也可能是她本就不在乎這些,也有可能是因為你不配

4樓:KEN

在公共場合,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我發現基本是那種衣著光鮮的女性特不遵守公德,而且熟悉的女性此類也私生活衛生邋遢,不愛整理,就把自己收拾得挺好

5樓:姩蘿蔔

可以看談吐,看行為舉止,千萬不要看著裝。

我有一次接了兼職,做特效傷員,後來回家路上,腿部沒有卸完妝,被乙個可愛的白髮白鬍子老爺爺盯了好久,最後他實在忍不住,拍拍我的肩膀,說:「姑娘,你腿流血了,去醫院看看吧,或者打個車,不要擠地鐵了。「」

我趕緊解釋,解開了老爺爺的善意誤解。他可能以為我沒錢去看病……

我平時在家不出門就不洗臉的……但是別人看不出來,朋友都覺得我只是不化妝而已……實際我比不化妝懶得多……

我乙個前領導,穿著樸素,平時上班都是自己做飯,帶飯,後來有次聊天,才了解,她家在北京好幾套房產,其中還有一套別墅,他老公在俄羅斯求學的學費都是她掏的……她特別會過日子……

……很多吧,見過很多衣品很好,但是人品不咋地,也見過很多人品爆發,衣品沒法看的……也有人品和衣品都可以爆發的。

沒有絕對,衣著只能看出來,這個人是不是在衣著上花了心力和財力,心裡還是在意外貌而已。其他的,還是得通過言談舉止,日久見人品。

乙個人偶爾發善心和一直發善心,時間都是可以鑑別出來的。

6樓:評者N大

我現在:迪卡儂的防風外套,優衣庫的牛仔褲,迪卡儂的勞防鞋,鬍子拉渣,頭髮也沒有精細梳理,最近留頭髮,就隨便帶了個Golf帽壓一下,正在路邊等人,女孩們經過身邊,有些會投來玩味的眼光。

這就是十足的屌絲樣。屌得一匹。

7樓:happylxxx

1.服裝上喜歡暖色系內心更為不安,對生活懷有不確定感。

2.愛追求服裝樣式變化的人,不安於現狀。

3.如果你的外貌有吸引力,人們也會認定你有其他正面的特質。

4.人會通過你的面相判斷你的才能。

5.如果你的長相不讓人信任,你更有可能判定為罪犯。

6.你的一些疾病可能先表現在你的眼睛裡。

7.人們憑第一印象認定外貌美麗的人更加快樂、開放、成功、善良。

8.穿著乾淨整潔的衣服的人大多生活習慣較好9.有固定穿衣風格的人精力更多的投入在其他方面。

10.得體的著裝能夠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和認知障礙。

8樓:Bread

來猜猜廣州阿叔穿背心短褲拖鞋的開寶馬的生活態度~再來猜猜發哥(周潤發)穿拖鞋去市場買菜的生活態度~其實,只是單憑外貌著裝你很難看出什麼,推測出的可能是真實資訊,也可能是誤導性資訊。

現在社會職業者有幾個不會包裝自己

行業對他自身儀態著裝要求

場合對他的著裝要求

往往會引導他們自發的趨向它們的標準

而不是自己的性格愛好標準~

9樓:番茄沙司

外貌可看出心性,衣著可以看出人的基本價值觀。但具體到貧富這些是不可以單一從衣著去看,但價值觀是沒錯的。

比如,衣著隨意沒什麼牌子,只能說明這個人不在乎外貌穿著,比較實際。這情況在很富和窮人身上都可能存在,若想進一步判斷,則要結合談吐,氣質等綜合判斷。穿的很破很隨意,如果配不驚慌自信的舉止,那很可能是個有錢人,或者目前可能不行但有潛力和前途的人。

如果是這樣的衣服,配上畏縮的神情,那可能是真沒錢所以不講究。不論如何,這種衣著,都可以看出他的價值觀不偏向於形象。(沒錢但在乎形象的會想方設法穿的好一點)

又如,衣服光鮮,品牌考究,且講究搭配。只能得出這個人對衣服比較了解,並且在乎外在形象。其他的再判斷。

這樣的人再配上耀眼的奢華手錶,同時語言表達特好,很能給人傳遞理念,你又是在和商業有關的地點見到他的,多半是靠嘴忽悠老闆的人,人設就是要高階。主要觀察他有沒有特意突顯自己的高階以及在你的注視下有沒有一點強裝的感覺,你在打量他的時候,他會有點驚慌的去無意識掃這些名牌的東西的時候,大致可以知道,他可能全身行頭就一套,工作需要等置辦,而非家裡很殷實。

衣著考究,態度又比較隨意,沒有特別愛惜的樣子,這個就不用說了。

延伸出來,還能看出些別的。衣著考究的人肯定在其他方面也會有龜毛的地方,完美主義,家裡可能環境比較嚴苛,職業或者立身之本和形象.面子關係蠻大。

至少他對自我的價值認定是這樣,形象佔很重要的部分。

衣著不講究的人,一般重實際效果大於表象,忽悠他的錢,不是很容易。自我價值認定會以智力為考量。以做事效果立身。

等等等等。資訊很多。不論衣著還是相貌。有時候觀察起來還是蠻有意思的。

10樓:張濛濛

1.乙個人如果沒來的及刮絡腮鬍,那麼大概率是個男人。

2.乙個人如果總是喜歡笑,那麼老了可能會有魚尾紋和法令紋,反之亦然。

3.乙個人如果戴了首飾,說明這個人能接受首飾的含義,但未必真懂,比如紅領巾。

4.乙個人如果總是戴著眼鏡,說明這個人眼睛不太好(近遠視或需要修飾)。

5.乙個人如果頭髮濃密,說明他不擔憂脫髮。

6.乙個人如果總是低頭玩手機,說明他有手機。

7.乙個人如果穿很貴的服裝,說明他想顯得有錢。

8.乙個人如果總是穿高跟鞋,說明他認可自己是個女人。

9.乙個人如果胸大,那麼就會吸引喜歡這點的人。

10.乙個人如果上街不用穿尿不濕,說明他可能不是個嬰兒。

11樓:林多君lindo

從衣著能看出的主要是收入和審美。真正的內涵和氣質是衣服遮不住的,如圖長得帥穿什麼都好看,都有氣質。

哈哈,開個玩笑

其實,衣著可以看出乙個人的性格品質。

布鞋院士

衣著樸素的文化人最值得敬佩,人家不需要衣著來炫耀什麼,一身素衣就足夠了。

12樓:

————————內心很平靜的時候,真的是平靜到極點的那種,比如心情像是一面湖,一絲波紋都沒有的那種,什麼情緒都沒有,可是別人覺得他不說話就很兇,,真的表示有點無辜(其實我覺得我更適合當和尚,現在的人感覺難相處啊,不想笑不行嘛T﹏TT﹏TT﹏T)

13樓:小懶

你好,我是能幫你變美的私人形象設計師小懶。

我在學習形象設計的時候就聽過這句話,看乙個女人是否精緻,就看她的鞋。

但是著裝的確能看出很多東西。

第一、決定人第一印象的55%來自於人的服飾外表,可能通過著裝,你會分析她的年齡、身份、地位、職業等等。

第二、服裝的風格可以看出乙個人想要表達什麼意思,是想告訴別人她是知性優雅還是可愛少女。

第三、不知道你是否聽過色彩心理學,每種顏色表達的心理都不同,通過著裝的顏色可以分析乙個人的性格。比如愛穿藍色的人本身就比較冷靜、理性。愛穿紅色的人性格比較熱情積極。

希望小懶的回答能解你之惑。

14樓:菲比尋常

「以貌取人」雖然俗,但還是很靠譜的。

你怎麼看那個女生,長髮飄逸,眉毛畫得精煉,身上沒什麼贅肉,飾品搭配得恰到好處但不耀眼,可能只是穿著百褶裙,但一定是個上進自律的年輕女生了

手裡拿著一杯咖啡,踩著5cm以上的高跟鞋,著裝是business casual,揹著Birkin,是office lady沒錯了

外表說明不了所有,但可以管中窺豹,看出一部分性格

15樓:夢w

看完上面的回答,覺得還是要和言行舉止配合才能。不能單從衣服判斷人(斷言)就說乙個人怎麼怎麼樣。

就比如穿左右腳顏色不一樣鞋的很faishen很潮,

16樓:成於勤

相由心生,這句話真的不假。後有人補充,三十歲之前,長相看父母,三十歲之後,長相靠個人。

還有句古話叫做: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都是前人總結的經驗。很有道理。

我大概描述面相方面:

1、眼神飄忽不定,心態不穩。(關於眼神還有很多,眼神可以透露乙個人的內心)

2、嘴唇薄,嘴皮子利索。

3、眼角有疤,脾氣大,不好惹,尤其是女生。

4、耳朵軟,怕老婆。

眼睫毛上挑,高傲。

大致先這麼多吧。

17樓:楊斯文

題主你很懂行啊,我最近發現單單觀察乙個女生的鞋子就能大概猜出她是什麼樣的人

穿鬆糕鞋的一般都很土

穿闊口尖頭鞋的作女多

帶絨的涼拖多是綠茶婊

坡跟的不少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18樓:不裝逼會死綜合症

襪子看審美,鞋子看消費觀,搭配看品位,髮型看性格,眼神看心情。五官是外給的無法判定太多,而且不准。具體的有人想看,我可以結合自己這麼多年閱人無數的經驗來大致分析。

19樓:卍智光

靜態確實可以從氣色和衣服風格看出來

但一般人最容易觀察到準確資訊的還是對方動態時給你個忠告:「一定要小心那種平時板著冷臉,遇到領導又愛笑的人」

子曰:「巧言令色者,不是好東西!」

沒什麼好笑的事情還愛笑的人要小心,一般都有問題

乙個人的性格脾氣可以從外貌上體現嗎?

二公子 有個問題是,這個人的心是善是惡是有他自己判斷的。他對自己做事的是非判斷與大多數人一致,那麼相由心生,生就是多數人對道德理解的善惡面相。如果他做違背道德的事但自己卻覺得是善事,就算是殺人放火,內心卻是平和的充滿善意的,面目慈祥,時間一久也會長成慈眉善目的樣子。小丑和滅霸可能不一定是電影裡樣子哦...

性格能影響乙個人的外貌嗎?

作為乙個常年性格陰鬱的人,我覺得我應該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我,從小學開始就是一種軟軟諾諾的性格,對別人從來不敢惹怒。生怕別人生氣或者不看好自己,然而這是有的事。小學二年級分組打籃球,三個人分一顆籃球玩,把我晾在一邊,我皺皺眉頭,過去了。小學六年級,被別人揭穿喜歡的人並諷刺,哭了哭,過去了。初中二年...

可以乙個人吃飯,可以乙個人上課,乙個人做事情。不拒絕熱鬧,不害怕孤獨。所以這種人是內向還是孤僻?

一腔孤勇 嗯我也是這樣可以乙個人吃飯看電影上課但有人和我玩我也可以和她聊的來目前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我暫且解釋為成熟。個人想法哈。 巽芳 這個兩個都不屬於啊兄弟,你並不介意與朋友一起玩,僅僅是喜歡自己乙個人,我們一般認為這樣的人是高冷而已。不過太高冷朋友會慢慢變少的 麵糰小金剛 自己怎麼樣最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