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xus 系列手機是怎麼命名的,Nexus 5 之後是 Nexus 6 和 Nexus 7 嗎?

時間 2021-05-05 18:41:23

1樓:李嵩

先上結論:從Nexus 4開始,採取與Nexus平板系列相同的命名規則:螢幕尺寸。

回顧一下Nexus手機的簡史:

Nexus One,由HTC代工,Google的第一款自行推出的智慧型手機;

Nexus S,由Samsung代工,因基於Galaxy S開發而得名。

Galaxy Nexus,由Samsung代工。

Nexus 4,由LG代工,基於Optimus G開發。此時與Nexus 7、Nexus 10的命名邏輯相統一,即螢幕尺寸。

Nexus 5,由LG代工,基於Optimus G2開發。依然螢幕尺寸。

習慣上將Google的Nexus系列智慧型手機按推出順序依次稱為大兒子、二兒子……五兒子。而按照螢幕尺寸命名的Nexus 4和Nexus 5又恰好是順序上的第四款(四兒子)、第五款(五兒子),由此可能會造成誤解。關於Nexus 4、5、7、10是以螢幕尺寸為命名規則這一點,在Google play的購買頁面曾有說明。

2樓:Anany

首颱:htc nexus one ,俗稱大兒子;第二台:samsung nexus s ,俗稱二兒子;第三台:

samsung galaxy nexus ,俗稱三兒子;第四臺:lg nexus 4,俗稱四兒子。接下來的是第五臺nexus機器,所以稱為nexus 5。

第6臺的話,按照這樣的命名規律應該會稱為nexus 6。但到了第7臺nexus手機,則肯定不會以nexus 7命名了,因為它與現在的nexus 7平板發生衝突。至於平板,是以螢幕尺寸命名的:

7英吋稱為nexus 7 ,10寸稱為nexus 10,第二代的N7則以new nexus 7命名,命名類似new ipad,下一代的N10,應該也會用new nexus 10命名吧

3樓:萬能青年

之前是按照發布的代數,從nexus7和nexus4開始就變成螢幕尺寸了,比如說nexus7和nexus10 只是乙個是七寸平板乙個是十寸的罷了。

4樓:阿怪

手機來看,之前發布的分別是 Nexus One、Nexus S、Nexus、Nexus 4,命名方式待定

平板是 Nexus 7 一代、Nexus 7 二代、Nexus 10,是按尺寸命名

還有 Nexus Q,這個暫且不看

N5 正式發布後,或許可以看出些命名的端倪,但是為了和平板區分,手機出現 nexus 7 的概率不大,肯定會有其他命名方式

Google Nexus 6 的使用體驗如何?

yk chen 你們都是右手持手機的麼?我習慣左手持。這個新的電源和音量鍵設計對我來說簡直是毀滅性打擊,經常是不小心就把音量按到最大了 放進或拿出褲兜時不小心就按關機了。 還行,剛買覺得有點大,現在覺得剛剛好。有幾個優點我覺得不錯 電池比我想象中的耐用,我買的歐版的nexus6 自帶的充電器,充滿只...

紅公尺Note系列和K系列手機該如何選擇

Dream L 紅公尺Note系列從紅公尺Note7系列之後,確定了以相機為主的公升級道路紅公尺Note7Pro 將4800W畫素主攝引入到千元機紅公尺Note8Pro 將6400W畫素主攝引入到千元機紅公尺Note 9Pro 將一億畫素主攝引入到千元機紅公尺Note 9Pro 這款手機的核心亮點 ...

如何評價華為手機的榮耀系列?

周瑩 你這個問題不太對,華為是華為,榮耀是榮耀,人家不叫華為榮耀。好了,直接上圖不說廢話,要說華為手機和榮耀手機有什麼區別,其實看外觀就能看出來,圖1是榮耀30系列辨識度極高,顏值很有特色,上面的LOGO公升級之後非常個性,適合潮流年輕人,圖2是華為P40系列,你看外觀就覺得很低調了,適合商務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