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的美感來自於什麼?

時間 2021-05-09 00:43:59

1樓:之我精神導論

來自能量 -------因為意識思想思維以及靈魂之我或者對我的體認本質背後都是能量能量的悸動----才是美產生的源頭之源

2樓:人體嗩吶

美是乙個模糊的概念,一般指除了吃喝,性行為,拉撒,摳癢伸懶腰,按摩,打哈欠,打噴嚏,聞到香味,完成某事的快感以及放鬆後的短暫快感,搞笑感之外的快感,一般沒有多強烈

3樓:

事物的美感有兩種:有生命的,來自於生命力;無生命的,來自於人類的視角。只說後者:

所謂「事物的美感」就是帶給人的美的感覺,是觀察者的主觀的感覺,是來自於事物(客體)與觀察者(主體)的頻率共振,什麼頻率?愛的頻率。

假如你把自己困於緊張、壓力、焦慮的生活之中,給你一朵玫瑰花,玫瑰也不會帶給你多少美感。

只有你從那份緊張感中離開,回到當下真實的生活,仔細觀察這朵玫瑰花,帶著敏感看花,這時候你對眼前的事物有溫柔的感受。敏感就是能夠體會別人的感覺,不因為它們是屬於你的, 而是因為你對萬事萬物的美感已經覺醒。也就是具有真正的尊重與愛的能力。

世界有大愛、宇宙有大德。如果有高維生物,高維生物一定能比我們看到更多的美感。

4樓:Simona

來自於人的主觀感知。有我有美,無我無美。沒有乙個主觀感知它的人的存在,事物的美不能叫美,只能叫做事物的某種屬性,分別心是人為發出主體,世界、事物的存在本身沒有美與醜的分別。

5樓:匡奕光

宇宙之中沒有美與醜的事物。

美與醜是邏輯思維的創新成果。美與醜是僅存在於人類大腦裡的高階認知。

邏輯思維由頑固的排列有序的聯想為基礎,然後在這組聯想的兩端推導出未知專案。

由此產生兩種判定美與醜的標準:

一是:在邏輯思維的推導過程中,遇見障礙時,大腦思考耗能公升高,醜感產生。推導順利得果時,大腦思考能降低,美感產生。

二是:判定眼前看見的事物時,如果這個事物能夠輕鬆被「我」聯想(也就相當於熟悉),「我」就判定這個事物對於「我」來說是美的。如果,「我」不熟悉,那就是醜的。

6樓:嘯月無塵

首先,必須要有美的客觀事物作用於人的感覺器官:人用眼睛看到美麗的風景,用耳朵聽到動聽的樂曲,用鼻子聞到醉人的香氣,用手觸控到寵物溫暖柔軟的皮毛……這些作用於感官的刺激引起大腦皮層的興奮,才使人產生愉快的生理和心理反應。然後,人需要運用自己的知識和生活經驗來理解美的事物。

想象一下,在植物園裡你遠遠看到一種嬌豔的花,一開始覺得它很美,走近之後,看了旁邊的文字介紹,了解到原來它是一種「食人花」,會發出強烈的腐臭味,以吸引蒼蠅之類的逐臭之徒前來授粉。這時你還會覺得它美嗎?你最初產生的美感可能頃刻間蕩然無存。

這就是知識和經驗對美感的影響。

感知和理解之後,美的事物會使人產生各種聯想和想象。在觀賞舞蹈家楊麗萍的孔雀舞《雀之靈》時,人們會自然而然地把舞台上的舞蹈家想象成乙隻輕靈、美麗的孔雀,並進而聯想到乙個充滿生命活力的飛舞的精靈。這些聯想和想象加深了人們的感受和理解,進一步增強了美感。

最後,美感的產生離不開人的情緒體驗。美感引發各種積極的情緒體驗,比如「驚」和「喜」。「喜」是一種快感;「驚」是一種新奇感,它處於意識的深層,人往往覺察不到,它反映了包含在藝術作品中的創造力。

所以說,美感並不是客觀事物本身所包含的,它是一系列的心理活動—感知、理解、聯想、想象、情緒等相互作用的產物。如果我們擁有善於發現美的感官和懂得欣賞美的心靈,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更有美感。

7樓:意識的問詢

人們對於事物的美感來自於人們自身的體驗,體驗是乙個漢語詞語,一指親身經歷,實地領會;二指通過親身實踐所獲得的經驗;三指查核、考察。一旦一件事物滿足了人們的需求,就會使人們產生對於事物的美感,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美感能力,有些是先天因素,取決於個人的感知能力。有些則是後天因素,是在社會實踐中產生和發展起來的。

因此人們對於事物的美感也是多種多樣的。同樣的事物對於不同的人會產生不同的美感,不同的事物也可能對於乙個人產生相同的美感。

8樓:

美感其實就是舒適度,是生理性的安全感。

比如同樣是大型寵物狗,在狗主人和生客眼裡舒適度,安全感可不是乙個數量級的,狗主人覺得就像個大孫子,雖然會調皮,但完全沒有威脅,越看越可愛,但生客本能會感到生理性的不適,換做小貓咪或者小奶狗,啊哈,哎呦,真可愛,兇起來也是奶兇奶兇的。

9樓:細虒恐極

我認為來自個體慾望,慾望因人而異。

能感受到「美」,是慾望被滿足的感受。

人之所想皆是慾望。

不過有些美的評價是因對比產生的,都不感興趣但主觀感覺某個更順眼些。

如我是對那些世界知名畫作沒什麼感知的,我認為是部分人炒作收藏價值洗QQ,更多的人屬於盲目跟風稱讚罷了,並不一定是真心欣賞,只喜歡錢的話確實可能變相產生欣賞畫作的錯覺,完全從藝術角度欣賞畫作的人可能很少。貌似我的顯意識就沒什麼感知能力2333333,因為慾望又少又弱。

人的壓力來自於什麼?

這段時間倍感壓力了。1,長胖,2長痘。我想是上乙個階段作 毫無顧忌的吃喝玩樂 的結果在這個階段得到了報應。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壓力那麼大。我想跳好拉丁舞,讓自己變得更有氣質,讓自己擁有才藝去參加表演 其實我在跳,只是跳的一般般 我想去讀研究生,讓自己不荒廢時間,在百無聊賴的日子裡不至於毫無收穫。正在...

你最大的煩惱來自於什麼?

Keep you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了,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目標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往這個目標去前進。人的一生路上會有很多坎坎坷坷,沒有人會一帆風順。堅持下來你會看到自己的奇蹟 目前階段是對未來的迷茫。我是學建築學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不用學數學,好吧我承認我是個理科渣,雖然當了個理科生確...

對你而言,最大的焦慮來自於什麼?

只要一想到如果考不上研究生,畢業去工作,然後面對各種現實,最後和不愛的人結婚生個孩子,一生被家庭和一地雞毛困住 想到這就憤怒想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偏偏會想最後會和不愛的人結婚 可能觀念就是結婚生子就是一生的終結,最大的矛盾就是既想遇到另一半又恐婚恐育。是在家呆太久,每日目睹一地雞毛我真是疲了,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