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而言,最大的焦慮來自於什麼?

時間 2022-01-13 04:16:05

1樓:愛因斯坦的三明治

只要一想到如果考不上研究生,畢業去工作,然後面對各種現實,最後和不愛的人結婚生個孩子,一生被家庭和一地雞毛困住…想到這就憤怒想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偏偏會想最後會和不愛的人結婚…可能觀念就是結婚生子就是一生的終結,最大的矛盾就是既想遇到另一半又恐婚恐育。

是在家呆太久,每日目睹一地雞毛我真是疲了,每次學不進去習,然後再看看現狀…woc我去死吧

2樓:呵呵

極度努力學習著,但也因此而感到焦慮,因為想一口吃成乙個胖子,一勞永逸,從此便可散漫的生活,潛意識中也挺驚慌自己未來會不成功的!

3樓:疲倦喲

就現階段而言:

沒本事只能上班

沒錢買房子只能租房子

沒能力被物件父母瞧不上

不夠自信,害怕物件會離開我。

24歲,害怕年齡太大,以後沒有機會。

扎心了,老鐵!!!!

4樓:

祖國尚未統一,歐亞大陸市場一體化尚未成功,中中國人均GDP尚未第一...

不許笑!整體蛋糕做不大,個人怎麼會隨隨便便有錢?

(此處應有滑稽)

5樓:JOJO

對未來的彷徨。本人家裡有年入40W的麵館,但那個房子沒有證,怕拆遷,怕房東不租給我們了,怕換地方就沒好生意了,怕自己接手了老客戶不認可我。還有爸媽不希望我幹這個,太辛苦,就想讓我在單位裡面終老,即便是編外。

可我並不想拿這點錢,我三十歲還不到,還能拼。可爸媽並不認可我。認為我不能吃苦,不是這個料,但我天天健身,以我的韌性和不怕吃苦勁我覺得可以。

6樓:月亮

最近讓人特別焦慮的事就是,乙個略有交集的滑雪高手在絲瓜滑雪時候意外去世了。突然覺得世事無常,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到!深感生命的脆弱。

7樓:那個很笨的人

1、北京的高房價遲早只能離開,自己4年的積蓄在成都買完房、結完婚啥都沒剩下。

2、工作5年技術積累沒有到達設定的目標,已經30歲,未來的職業規劃很迷茫。

3、父母一天天變老,身體一天不如一天,雙方父母都是農村人沒有退休金,養老問題提上日程。

4、不想媳婦像現在這樣這麼辛苦,但是自己又沒有能力獨自撐起這個家。

8樓:清蒸蚊香

還沒來得及任由心性做自己

便昭華已逝

從來都是壓抑著自己真正的渴求

上學的時候很累很不耐煩了卻還得坐在書桌前

青春萌動卻得不到情感的慰藉

上了班卻沒有下班時間

想改變現狀

周圍所有人都跳出來說「你要知足大家都這麼過的你算不錯的了他們多羨慕你 balabala」

興趣意志力被一次次地挑破底線

這半生我到底活了個什麼滋味?

9樓:

考研複習例題做一道錯一道,做兩道錯一雙。 題目看了一遍又一遍還是無從下手,真的很擔心兩百多天後的那場考試,努力了是否真的有收穫,失敗了又會怎樣?

10樓:楊巨長

最大的焦慮是,

每次我焦慮的時候都是晚上誰覺的時候。

甚至有時候會突然醒來,

然後我的睡眠就非常的差。

因為我焦慮的事情還是挺多的。

11樓:

我覺得我的人生時刻都想乙個圍城,沒有的時候總想試試,試了之後發現自己力所不及或者興趣不在…

有時候我突然覺得被支配真的是一件好事,反正大家都沒希望,你不比較也就不會痛苦了…

12樓:

最近焦慮挺大的,發現身邊的同事也一樣,即便好多同事月薪能達到2萬5,感覺什麼都買不起,辭職幾個月就會餓死,不敢肆無忌憚的生活,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小心翼翼的活著,天天算著攢的錢夠不夠付首付,或者每月除去房貸和信用卡,還能剩下多少奶粉錢,突然感覺上班好沒有前途,感覺整個人生都被牢牢按住,動彈不得,86年的我感覺到了中年危機

13樓:

想賺錢還款養家,又想堅持夢想,起步低又執行力不足,想的多做的少,失眠,沒時間,找不到工作狀態,不愛社交

想要轟轟烈烈的生活卻邁出不溫不火的腳步

14樓:

回國還是留在美國?肯定是留在美國。可是留在美國的話,治安不好怎麼辦?

沒有國內熱鬧怎麼辦?華人受歧視怎麼辦?找不到男朋友怎麼辦?

還有最重要的,一直是邊緣人怎麼辦?

15樓:沉冉

最大的焦慮來自於---未知的一切。

對身體的未知:總是感覺渾身的細胞都有毛病,不敢去醫院做檢查,怕知道真的有很多大病;

對前途的未知:還沒能找到人生發展的大方向,總是碌碌無為,沒有兄弟姐妹厲害,害怕有天成為他們的遠方窮親戚。

每天都有很多新想法冒出來,就好像飯已經端到嘴邊,卻懶到連張嘴吞嚥也不肯。

我在說些什麼啊,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焦慮吧

16樓:

窮貧窮是個很可怕的事情。貧窮讓人不得不把視野聚焦於如何改善貧窮之上。

現在沒那麼窮了,然而回首來時路,只顧著低首前行,卻是已經錯過了當時無數的美景。

17樓:朝花丶夕拾

在知乎上刷得越多,越覺得自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裡面985常青藤國外留學的居多,而且還有那麼多優秀的人,自控能力還很強,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喲!我超喜歡這裡的。

我不喜歡我現在的生活o(╥﹏╥)o

18樓:

就像前面一位說的那樣,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但自己的執行力卻達不到,渴望改變卻又安於現狀,不過隨著她的離開讓我想通了很多,一切都在慢慢的變好

19樓:甘羅

對我而言,最大的焦慮來自於內心的恐懼,比如我有80%可以做好那件事,因為心理作用,害怕YY一些不好的意外會不會發生,因此產生焦慮。

你最大的煩惱來自於什麼?

Keep you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了,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目標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往這個目標去前進。人的一生路上會有很多坎坎坷坷,沒有人會一帆風順。堅持下來你會看到自己的奇蹟 目前階段是對未來的迷茫。我是學建築學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不用學數學,好吧我承認我是個理科渣,雖然當了個理科生確...

事物的美感來自於什麼?

之我精神導論 來自能量 因為意識思想思維以及靈魂之我或者對我的體認本質背後都是能量能量的悸動 才是美產生的源頭之源 人體嗩吶 美是乙個模糊的概念,一般指除了吃喝,性行為,拉撒,摳癢伸懶腰,按摩,打哈欠,打噴嚏,聞到香味,完成某事的快感以及放鬆後的短暫快感,搞笑感之外的快感,一般沒有多強烈 事物的美感...

人的壓力來自於什麼?

這段時間倍感壓力了。1,長胖,2長痘。我想是上乙個階段作 毫無顧忌的吃喝玩樂 的結果在這個階段得到了報應。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壓力那麼大。我想跳好拉丁舞,讓自己變得更有氣質,讓自己擁有才藝去參加表演 其實我在跳,只是跳的一般般 我想去讀研究生,讓自己不荒廢時間,在百無聊賴的日子裡不至於毫無收穫。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