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唯美的句子?

時間 2022-01-21 11:52:30

1樓:逆風飛行

1、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出處:《紅樓夢》中的《葬花吟》

翻譯:表面上波濤洶湧的大海,實際上風平浪靜,(我們)在海上吹著笙,唱著歌乘風破浪;人的生生世世都如月亮般有這陰晴圓缺,而我們在一起的時刻也會經歷悲歡離合。

2、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出處:春秋·《越人歌》

翻譯:山上有樹木啊樹木有丫枝,心中喜歡你啊你卻不知此事。

3、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出處:現代·蕭鼎 《誅仙》

翻譯:蒼天大地我一劍就能斬破,處處熱鬧繁華、歌舞昇平而我卻獨自在雲端飲酒千壺,用來遮掩孤獨寂寞的心情,即使他人笑我又如何。

4、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出處:明·曹雪芹《葬花吟》

翻譯:春天到盡頭了美人也老了,花落了、人逝去了,互相也不再知道彼此了。有些繁華過後一切成空的悲傷憂鬱之感。

5、待浮花浪蕊俱盡,伴君幽獨。

出處:唐·韓愈《杏花》

翻譯:等到那些浮浪之人棄你而去之後,再陪你驅趕寂寞,伴你過清靜的日子。

2樓:登登等等

戀愛的意義是什麼,乙個人充盈你乙個又乙個無聊的瞬間,安慰你委屈的時刻,陪你經歷一春又一秋的風景,而不是讓你受盡委屈,讓你流淚,不被在意。

不管你有多大年齡,從事什麼工作,是什麼性格的人,只要你有太容易相信人的特點,你就擁有了絕對死穴。

不要去欺騙自己的心,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時越是坦誠,就越是無畏。

別嫉妒成功,別憐憫失敗,因為你不知道在靈魂的權衡中,什麼算成功,什麼算失敗。

車和車相撞叫車禍,人和人相撞叫愛情,可現實是車和車總是相讓,人和人總是錯過。

你學到的每一樣東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難,都會在你一生中某個時候派上用場。

把喜歡的東西分享給不懂的人,是一種自取其辱式的孤獨。

你要知道,每個令你意難平的結局,其實也許是他們力所能及的最好結局。

應該是從喜歡裡得到力量和快樂,而不是花光了力量和快樂去喜歡。

年輕時,總以為能遇上許許多多的人。而後你就明白,所謂機緣,其實也不過那麼幾次。--《愛在日落黃昏時》

開拓視野,衝破艱險,看見世界,身臨其境,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白日夢想家》

人,歸根結底,是乙個物質存在,很容易受損傷,卻不容易修復。--《贖罪》

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人的,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哈利波特》

人活這一世,能耐還在其次。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裡子,都是時勢使然。--《一代宗師》

緣分這事,能不負對方就好,想要不負此生真的好難。--《後來的我們》

若要斷酒法,醒眼看醉人。

自恨枝無葉,莫怨太陽偏。

久住令人賤,頻來親也疏。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

3樓:是我的琦呀

《向上生長》金句摘抄-日積月累,必有所成

1.古人說,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其實前半句說的是事物的趣事,後半句說的是一種「非常態」。要跟趨勢較勁,需要額外的注意力和精力才行。

2.為什麼乙個人看都抖音不知不覺兩小時就過去了,背單詞乙個小時就跟遭受酷刑似的?就是因為前者是順應「不進則退的趨勢」,後者則是逆趨勢的,逆趨勢的東西基本都不會讓人太舒服。

3.看書事實上最難的事就是坐到書桌前翻兩頁書,只要翻開了,看書難的問題就解決了98%。

4.乙個人如果想輸出,必須依賴積累,這本來就是常識。

5.「搶占式」讀書方法:每天強制要求自己一定要看兩頁書,看完兩頁再幹別的,就這樣,每天都能搶到看書的「時間片」。當你一旦拿起來書,一切就都有了可能。

6.為了克服懶惰的問題,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關鍵就是每天目標一定要小,跟自己先妥協了。你不要為難自己,你不為難「他」,「他」才給你幹活。

是的,你體內住著乙個你根本不了解的人,你得跟"他」多溝通。

7.為了讓自己堅持學習,你要獎勵自己。當你持續多長時間搞定一件事之後你要給自己適當的獎勵,你會驚喜地發現,你完全不了解你自己。

8.你做一件事堅持一兩百天,習慣了以後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大腦會給習慣性的動作修"高速公路」。神經學認為,經常重複某些動作會改變神經結構,變得更加熟練而且難以改掉。

9.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的,轉眼就是五年。你今天選擇某乙個領域,五年後你可能就是某領域的專家了。

10.這種學習方法也符合巴菲特的某個說法:乙個小小的雪球,從漫長的雪坡上往下滾,越滾越大,加速度、衝擊力、規模都呈現出加速度的擴張,只是需要每天不停地往下滾,日積月累,必有所成。

4樓:

五、一生中總是在這種時候相遇,你的心已經亂了,但是在別人看來你只是比平時稍微沉默一點,沒有人會覺得奇怪

5樓:季武長空

夜風拂鈴日冕鼓,春花難伴秋葉舞。

難言曾經滄海處,卻教彼時相擁足。

閒雲清渚兩頭翁,誰知獨鴻俯影苦。

自是繚亂心亦亂,浮世清明無人訴。

6樓:晨曦

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

7樓:小方玉玉

星星溫柔氾濫人間至善

夜是溼的地是溼的,空氣是安靜的樹葉,是寂靜的今夜我愛你碎碎念念,變成歲歲年年

愛意東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

生活還是得有個喜歡的人才有意義

一束花的儀式感永遠不會過時

希望有人覺得認識我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

去吹吹夏日的晚風吧,也許會遇見浪漫

從此煙雨落盡成一人稱三兩人行

喜歡海,喜歡花,喜歡日落和日出浪漫的年紀別過的太無聊我們短暫交錯,微生潮落,致敬這場遇見

當全世界都在抬頭看月亮的時候,我在看你

再見我的時候記得給我帶束花,如果很急的話幫我採一枝花我太愛我的身體了,以至於沒有時間愛我,別問我是否睡覺了例如,靠在欄杆上,俯視水面的鏡子

保持愛,享受孤獨,世界上有花

喜歡這個東西,捂住嘴巴也會從眼睛裡跑出來

這個世上最美好的東西太多了,美食美景佔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8樓:Berry 7

醉後不知天在水,

滿船清夢壓星河。

就算全世界在下雪,

我不會讓你流淚。

從記敘你的細節開始,總是忍不住走神,很抱歉,情話沒講出來,可我的確想了你乙個小時。

我會化作人間的風雨陪在你身邊。

大壞蛋的小傻瓜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乍見之歡不處久處不厭。

忽有故人心上過,回首山河已是秋。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頭。

旦逢良辰,順頌時宜。

一歲一禮,一寸歡喜。

從前你穿過風雨都會倉促見一面,從前你穿過半座城市陪我一起失眠。

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

夜中若渴,飲的是銀瓶瀉漿。

鰲山灣畔,濱海常伴微風

琴島晴空,白雲輕擁蒼穹

驀然回首,你便是命中註定的朦朧

新春未展新顏,

黑夜苦寒未漸,

幸好你是我的白雲藍天。

我騎著將軍之戰馬誤入桃花源,

只有自己才能明白自己心中那樣的熱愛。

我向你奔赴而來,共赴星辰大海。

或許這個世界有這個世界的道理,但不管怎麼樣,你是我的例外。

哪怕隔山隔海我都愛你

你乾乾淨淨的出現在我亂糟糟的世界裡成為我的光你讓我怎麼不心動何止認識,比日月還亙古,比山川還持久,我從沒有一刻忘記過你。

心懷浪漫宇宙,也珍惜人間日常。

愛情自有歸期,千千萬人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千千萬年之間,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好趕上了,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只是淡淡地問一句:哦,原來你也在這裡。

真正的愛跨越千山萬水經歷千難萬險,以一副最好的姿態來到彼此的面前。不知道此時的你是否相信緣分天注定?

只有相信愛情的人才會靠近愛情,我們不妨也更加勇敢一些吧。

原來月亮也可以只守護一顆星星。

我們都喜歡被溫柔以待。

如果思念有聲,那會是場海嘯嗎?

這個夏天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海。

被愛沒有前提,每個人都值得被愛。總會有人因為你是你也愛你。

9樓:微信使用者駱駝

納蘭性德

《青衫溼·悼亡》

近來無限傷心事,誰與話長更?從教分付,綠窗紅淚,早雁初鶯。當時領略,而今斷送,總負多情。忽疑君到,漆燈風颭,痴數春星。

《夢江南·昏鴉盡》

昏鴉盡,小立恨因誰?急雪乍翻香閣絮,輕風吹到膽瓶梅,心字已成灰。

《采桑子·誰翻樂府淒涼曲》

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有沒有古風唯美的句子?

djsni 31 青蔥的歲月,浪漫的季節,瀰漫著深情,曉風吹不醒夢中人。32 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迴甘墮。33 幽思欲嫋,煙波浩渺,紫陌紅塵,我與你初次邂逅在彼此的羞羞眼神,是輕撫後的錯然,亦喜,曾經邂逅的凝視,亦悲,歲月無痕滄桑羈絆。34 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35 ...

有哪些關於歲月唯美的句子?

餘笙 描寫歲月的詩句 一 繁華事散逐香塵,流水無情草自春。杜牧 金穀園 二 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鐘。一一李白 訪戴天山道士不遇 三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李商隱 錦瑟 四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 飲酒 其五 五 生長西都逢化日,行歌不記流年。朱敦儒 臨江仙 六 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

有沒有那種句子短小卻又很唯美的詩句?

小英熊艾希禮 1.玻璃晴朗,橘子輝煌。北島 2.太陽強烈,水波溫柔。海子 3.早安,第三期的懷鄉病。余光中 4.吹滅讀書燈,一身都是月。桂苓 5.花落家童未掃,鶯啼山客猶眠。蘇軾 頌恩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願君多採擷,此物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