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的郭靖去了倚天,武功能排第幾?

時間 2022-01-10 10:04:04

1樓:不羈與責任

郭靖每種武功都是玄門正宗,全真教的內功為根基,又練了九陰真經這本武術百科全書,外功練成降龍十八掌掌這種至剛的武功,又學會了空明拳這種至柔的拳法,還有開掛般的左右手互搏術,剛柔並濟,陰陽共生,天下找不出第二個人來!張三丰晚年才悟出太極拳以柔克剛,武當綿掌柔中帶剛,遠遠比不上郭靖剛柔並濟,陰陽調和的境界。

2樓:QYZ

不吹不黑,伯仲張無忌,沒什麼好爭論的。

兩者都被查良鏞提名過「最強」,乙個理由是「武功全面」,乙個理由是「俠之大者」,實戰定然五五,乙個配置略優,乙個經驗豐富。

但是在武學境界上,比張三丰這種金書頂尖的那幾個還是差一點。

3樓:餅之惡魔

郭靖第一。

老張太老了,一百多歲畢竟不是修仙。就算內外功和經驗旗鼓相當,身子骨也扛不住。他當時的肉體應該很難承受自己全力行功。

小張的狀態類似於虛竹,內外功都是頂配,但作業系統非常迷亂,心態軟綿綿,打人不捨得下重手,實戰發揮拉垮。

郭靖的內外功配置,跟大小張在同一檔次。而神鵰時期的郭靖無論經驗,心態,還是身體機能都處於巔峰。三人中只有郭靖可以將功力接近100%的施展。所以實戰必然郭靖第一。

4樓:張揚揚

和君寶乙個級別,高無忌一點

無忌內力無雙,但是招式太拉垮了。你看看射鵰,神鵰,五絕動不動就是自己自創招式,再厲害的武功看過一遍也能給你破解掉。

何況郭靖除了西毒武功,其他中神通,東邪,南帝,北丐,再加上九陰真經全部學全了

如果不是楊過斷了乙隻手,楊過妥妥的第一

5樓:lvjjing

《倚天》書裡明明白白的寫著,當時過了百歲、天下第一高手、武林泰山北斗的張三丰感嘆,現在的自己,還是不如當年的郭靖。

哪怕是按照《倚天》粉們的理解,張三丰這是在自謙,二人其實旗鼓相當,你說郭靖能排第幾?

6樓:

在下是張吹,所以神鵰射鵰粉建議劃走,看了別怪我。

受不了郭吹,這種題還是得等量代換。

眾所周知一燈大師指力不如華赫艮。所以照顧雙雕粉下,一燈=一華。

蕭大王七成力打不死老虎,過三拳一招打死牛。所以一蕭=一過。

蕭峰打華赫艮,不說多了二十個不算什麼事兒吧。所以1過=1蕭=20華=20燈。

過三拳在謝遜手下走不過一招,別的不說一謝=10過=200燈。

小張老張不說多了,五個謝遜應該沒問題。

1張=5謝=50過=1000燈。

郭大俠頂多也就打兩個一燈大師吧,所以1張=500郭。

小張對著500個郭大俠說一起上吧。

7樓:陳某

首先明確一點,九陰九陽是同級別的武學。而且,九陰總綱就是一篇內功心法,如果斗酒僧確實讀過九陰真經,以他的造詣,很可能看得懂總綱,也就是說,九陽很可能就是脫胎於九陰。

一燈與那天竺僧人聽他居然會說梵語,都是一驚,又聽他所說的卻是一篇習練上乘內功的秘訣,更是詫異。一燈問起原委,郭靖照實說了。

這日午後,將四卷經書從頭至尾翻閱一遍,揭過最後一頁,見到真經作者自述寫真經的經過。他不說自己姓名出身,只說一生為儒為道為僧,無所適從,某日在嵩山斗酒勝了全真教創派祖師王重陽,得以借觀《九陰真經》,雖深佩真經中所載武功精微奧妙,但一味崇揚「老子之學」,只重以柔克剛、以陰勝陽,尚不及陰陽互濟之妙,於是在四卷梵文《楞伽經》的行縫之中,以中文寫下了自己所創的「九陽真經」,自覺比之一味純陰的《九陰真經》,更有陰陽調和、剛柔互濟的中和之道。張無忌掩卷思索,對這位高人不偏不倚的武學至理佩服得五體投地,心想:

「這應稱為《陰陽並濟經》,單稱《九陽真經》以糾其枉,還是偏了。」

如果說九陽更加中和,而且上面的引用裡有九陰「尚不及」九陽「陰陽互濟之妙」,姑且認為作為內功來說,九陽比九陰高出一線。但九陰裡的各種神奇武功也是九陽裡沒有的。舉個例子來說就是通訊類大學在專項專業上可能稍高一線,但在整體上卻不如綜合性大學。

把他們視作同等級武學,應該沒有疑問。

洪七公道:「我受傷之後,只知運氣調養,卻沒想到我這門外家功夫,愈是動得厲害,愈是有益。只可惜活動得遲了一些,現下性命雖已無礙,功夫是難得復原了

一晃三年,袁承志已十三歲了。這三年之中,穆人清又傳了他「破玉拳」和「混元掌」。「混元掌」雖是掌法,卻是修習內功之用。

自來各家各派修練內功,都講究呼吸吐納,打坐練氣,華山派的內功卻別具蹊徑,自外而內,於掌法中修習內勁。這門功夫雖然費時甚久,見效極慢,但修習時既無走火入魔之虞,練成後又是威力奇大。蓋內外齊修,臨敵時一招一式之中,皆自然而有內勁相附,能於不著意間制勝克敵。

待得「混元功」大成,那更是無往不利、無堅不摧了。

所以,修習降龍十八掌的同時,也是在修習內功。或者說是由外而內,於掌法中修習內勁。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史火龍強行修習不成,反而導致自己半身不遂,這是很明顯的身體內在出了問題。

而郭靖同時修煉九陰內功和降龍十八掌,最後演變成至剛生至柔,也就是說其實郭靖也達到了陰陽互濟的境界。

郭靖此時所施展的正是武林絕學「降龍十八掌」。法王等三人緊緊圍住,心想他內力便再深厚,掌力如此凌厲,必難持久。豈知郭靖近二十年來勤練「九陰真經」,初時真力還不顯露,數十招後,降龍十八掌的勁力忽強忽弱,忽吞忽吐,從至剛之中竟生出至柔的妙用,那已是洪七公當年所領悟不到的神功,以此抵擋三大高手的兵刃,非但絲毫不落下風,而且乘隙反撲,越鬥越是揮灑自如。

所以,即便九陰內功稍差於九陽,但郭靖達到的境界和九陽大成的境界至少是一樣的。

那麼回到問題,如果郭靖回到倚天,他的內力和張無忌持平,武學修為和臨場發揮都吊打張無忌,毫無疑問比張無忌強。但和張三丰比較呢?這個不好比較,因為張三丰出手實在太少了,而情節需要還得讓他吃癟,參考價值不大。

主觀來說,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平手吧。也就是說中年郭靖,回到倚天,起碼也是座二望一,或者是並列第一的水平。

8樓:空愉No'純紅

郭靖是降龍十八掌,喬峰也是降龍十八掌,喬峰能一對三,那麼郭靖也能。

但張無忌可是一對四,為什麼,他可是有四個姘頭,光情敵就起碼四個。

給個第二,便宜他了

為什麼在倚天中郭靖夫婦對郭襄的態度和神鵰中完全不同?

肖霄筱 根本原因很簡單,神鵰 裡蒙古和大宋一直在打仗,郭靖的兒子女兒出門萬一被蒙古細作認出來,綁架了,就是一大禍患。倚天 剛開篇時那十幾年是沒打仗的,停戰狀態。以郭襄的武功,只要不是蒙古那邊專門派人來抓,普通的毛賊強盜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不須浪飲丁都護 黃蓉考慮,自己親女兒啊。整天悶在家裡不吃不喝的...

射鵰和神鵰,關於郭靖的乙個問題。?

千里馬 準確的說,郭靖的三觀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問題的關鍵卻在於,郭靖在處理某些具體的事情時所採用的方法,卻往往不是最好的 最合適的,這就使得郭靖這個人在我看來不是那麼的如同楊過一般可愛 真實。金庸先生自己曾經說過,他對郭靖的看法是 他特別欣賞郭靖在面對蒙古軍隊時所散發出的那種視死如歸,明知不可為...

徒手切銅鼎的鳩摩智在射鵰神鵰能比郭靖強嗎?

黃蜂特戰隊 我到底是做了什麼孽啊?知乎老是給我推薦這種引戰的問題?這個提問者有毒吧,自問自答。這也就算了,關鍵這人怎麼這麼眼熟啊?一看名字,哦原來前幾天那個張無忌只能拍斷一顆松樹,蘇星河可以拍斷好多顆的就是提問者了。我的天啦,這提問者的邏輯和知識是真的有問題,蘇星河拍斷的是徑尺粗細的松樹,張無忌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