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賞析攝影作品

時間 2021-12-20 18:08:02

1樓:視界

攝影的沉默。這是與電影及電視所不同的、攝影的最為寶貴的特性之一。攝影分很多,風光、人文、紀實、創意、純粹的記錄...

可以說生活處處是攝影,如果再給你的攝影作品附靈魂,讓它有故事,那其實就沒有乙個鑑賞標準。因為,這時候,鏡頭下的人、光、故事...,其實都消失了。

因此說攝影是一件孤獨的事,不止在於表象。

但這是很虛的東西,你看得多了,自然也就心理有數了,因此,沒有定論,你可以天馬行空,也可以遵循一定的規則,最後形成你的攝影風格。

它之所以得以長存,必有它的價值,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給人提供了乙個攝影思想碰撞的場所。攝影展「消失的技法」,50幅作品,看完就讓人自我感覺公升級了一般,你不得不說,它的力量就在那。

人們可以撫摸乙個夢,就像撫摸乙隻家貓。但人們不能撫摸現實,因為現實就像乙隻野貓。

這只野貓,在你心中,會是什麼?

2樓:JIA正經藝社

紐曼最拿手的是在瞬息之間將被拍攝主題安置在體現他們職業特點的典型環境中,成為人物身份與性格的最佳表述。人們因此給紐曼的肖像作品取了乙個專用名詞「Enviromentalpor-traiture" (環境肖像)。他的環境肖像系列作品強調被攝者與周遭環境的關係,從而達到震撼人心的效果。

3樓:白日夢想家

如果是新聞攝影,就很簡單了,配合新聞一起看如果是藝術攝影,就用藝術的語境去欣賞

如果是藝術中的當代藝術,那就要特別重視文字,還有影象的細節,也就是資訊流。

如果是沙龍攝影,記得說哇,太漂亮了。

如果是商業攝影,記得說馬上報班,下次一定。

如何評價這組攝影作品

redrei 這組是陳華老師的 在長安 作品解釋 由兩部分組成 古典與現在。兩千年前帝王宮殿 陵墓的廢墟與現在的城市和村莊並列著,這裡的過去與現實似乎完全不同,充滿了裂縫,但在某時某刻又會神奇地重逢。每次出門,每一條大路 小路,東西南北,每一處,每乙個方向,都通向一處遺址或廢墟。攝影只能拍攝此刻與當...

春波提切利,作品賞析

WEART唯藝 除了慣常的賞析角度,其實 春 中的花卉也很值得研究。義大利屬於地中海氣候,冬季溫涼多雨,夏季炎熱乾燥,適合花卉生長,義大利人把每年的4月28日至5月3日作為花神節,屆時會有貌美的女子扮演花神,而佛羅倫斯在義大利語中有 鮮花之城 的意思,代表花卉有 銀蓮花 士多啤梨花 柑橘花 雛菊 番...

如何評價九口的攝影作品?

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就是那張他模仿大師作品的那幅。算得上乙個技術人員吧,但論藝術.嗯還是談談世界和平比較好。應該說他的作品大都是以模仿為主。而且派別不一,關鍵是只學到了表象。 我就想問問 我夢到九口啦 這個玩意兒是不是他用來騙炮的一種方式?沒旁的意思只是覺得不能是個姑娘就能夢到你吧?更不能是個姑娘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