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寫作的格式是怎樣的,有哪些書籍推薦?

時間 2021-12-20 16:50:16

1樓:在貴州放牛

1.提公升站位才能落實到位,變中尋機才能贏得先機,破解困局才能開闢新局,黨群同心才能萬眾一心。

2.學在深處,夯實理論「基座」;悟在透處,把準理論「核心」;踐在實處,用好理論「指標」。

3.在思想碰撞中昇華認識、在交流互動中啟發思路,助力賦能發展改革工作。

4.碰撞新思想,激盪新觀念,尋找新機遇,發展新經濟,開拓新未來。

6.在「無人區」開疆拓土,在「真空層」激揚夢想,在「最高峰」挑戰極限。

7.用好歷史的「長鏡頭」,用好世界的「廣鏡頭」,用好實際的「微鏡頭」。

8.觀念「大轉變」,思想「大解放」,改革「大突破」,精神「大提振」。

9.克服因循守舊觀念,打破傳統思維定勢,擺脫長期路徑依賴。

10.堅決克服慣性思維,堅決跳出路徑依賴,堅決抵制行為惰性。

11.不拘泥於定勢之格,不固守於傳統之端,不呆板於經驗之法。

12.觀察形勢有新視角,推進工作有新思路,解決問題有新辦法。

13.未曾涉足的「盲區」,有礙發展的「禁區」,錯綜複雜的「難區」。

14.樹立超常規理念,研究超常規舉措,拿出超常規力度。

15.認識再深化,行動再給力,工作再對標,舉措再精準。

16.更加寬廣的眼界,更加開闊的思路,更加寬闊的胸襟。

17.準確識變的慧眼,科學應變的良策,主動求變的膽識。

18.高度認同新思想,自覺踐行新思想,善於落實新思想。

19.分析問題有深度,認識問題有高度,解決問題有力度。

20.讓思路變成出路,讓想法變成辦法,讓優勢變成勝勢。

21.學到的思想觀點,領會的思想方法,形成的思路舉措。

22.思想上與時俱進,行動上輕裝上陣,發展上高效突破。

24.找到「無解之解」,作出「無問之答」,辦成「難成之事」。

25.不拘泥於環境,不囫圇於視野,不桎梏於定勢。

26.走出固步自封,杜絕各自為戰,學會登高望遠。

27.思想上再認識,精神上再振作,格局上再提公升。

28.解決思想困惑,檢視精神狀態,優化工作方法。

29.眼界決定境界,實幹成就未來,作風檢驗能力。

30.眼睛要亮,目光要遠,站位要高,思慮要全。

有什麼關於公文寫作的分享?

1.既整體把握 全面系統,又突出重點 抓住關鍵,做到內化於心 外化於行。2.體現 提公升 這個標準,決不能滿足於在原地打轉轉,更不能躺在過去的功勞簿上沾沾自喜。3.對過去的成績有 歸零 意識,對現在的工作有 空杯 心態,接過責任 接過思路再出發,在原有基礎上再發力 再提公升,跑好接力賽,幹出新精彩,...

有哪些作家談閱讀 談寫作的書?

方童 好像沒有看到特意推薦伍爾夫和蒙田的,但是伍爾夫的作品真是我現在讀著最舒服和有啟發的了而她又與早於她之前蒙田有強烈的共鳴伍爾夫是乙個完全從心對人類心靈角度的描寫來看待前人寫作的作品也是是現代文學的主要內容所以雖然顯得獨特和有創造性雖然與題主的要求不是那麼契合但是這些都是相互聯絡的伍爾夫的批評和思...

有哪些書是「不必讀」的?

吃火鍋記得叫我 抖音上推薦的那些,墨菲定律 人際交往心理學 羊皮卷.都是類似於 小故事大道理 那種感覺,大多都是那種假性雞湯書籍,內容一致,鄙人上過當,不建議各位上當 捂臉笑 唉唉. 嶽麓傳人 其實說實話,沒什麼書是必須讀的。又不是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不讀就會死。讀書的有用和無用需要針對特定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