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想學畫畫,應該從哪開始,有沒有推薦的書籍?

時間 2021-11-01 09:41:19

1樓:LEis

31.透視

說到學畫畫,首先得看你想學關於哪一類的,從美術生的經驗說的話。一開始要先學會掌握透視關係。因為透視不管是畫人物畫靜物畫風景等都非常重要。

學素描一開始也是先掌握好結構素描和物體之間的透視關係。

2.人體結構

如果想學畫人物方面的話,掌握人體結構也是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該書全面詳細的講解說明了人體結構,骷髏頭,手腳,骨骼等。

3.色彩(水粉)

關於色彩方面,也是作為美術生必修之課。但想學畫畫,水粉也是比較好上手的,掌握物體的色彩及環境色的搭配,形體和調色等;前期學畫畫還是得多臨摹才能熟練。

4.三大構成

如果想接觸平面類的話,三大構成是設計的基礎,從「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出發,通過對形象思維與邏輯思維的綜合運用,幫助開拓設計思維,並以全新的角度將三大構成的原理融入設計之中。

5.插畫設計

插畫設計是通過色彩和圖形等構成元素,通過結合平面構成、視覺流程等藝術傳達形式,使得作品更具藝術性、趣味性和特色性,插畫設計有它獨特的藝術語言。

2樓:沐風的貓

建議可以學下彩鉛。我也是自學的,當個興趣愛好。

書籍去網上搜彩鉛或者去圖書館借幾本就可以了。

裡面會有步驟講解,可以按照上面步驟來,先畫個輪廓,再畫細節,最後上色。

畫筆選擇彩鉛筆,普通版的就好了,不要買專業版的(太貴)。

最後就是多練習,無他唯手熟爾。

3樓:可可

這個問題問對了,專業有關美院畢業,工作十年了,大概說下情況。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學習方向,一般沒有基礎的話建議學學素描,色彩,速寫,這些都是繪畫的基礎,完全可以了解下情況再作練習。

但是對於普通人來說,素描色彩相對耗時長也很枯燥,一般來說速寫是動態抓大型的基礎,學會之後對於你想畫插畫還是原畫動畫什麼的都很有幫助!比較方便,比如

4樓:啾233

主要不知道您想學那種畫,繪畫也分為很多種不同的技法和科目

但至少,肯定要從臨摹開始學

繪畫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事/繪畫新人反PUA必讀(非傳統美術方向)/如何開始學習繪畫/沒有天賦可以學習畫畫嗎?

5樓:我是黑色的包子

從嚴格意義上講,學習繪畫之初要先從學習素描開始,一般從石膏幾何體、靜物、上。我們像素描要懂得素描的基本要素,如形體、比例、結構、明暗調子、質量感和空間感等。

這些名詞看起來好像不難,但具體的操作確實是很不容易的。培養正確的學習方法,也就是建立在對物體的深入理解。

素描基礎入門這裡有些方法:

材料/工具

2B鉛筆、素描紙

素描姿勢

1正確的繪畫姿勢有助於整體觀察和表現方法的運用,在繪畫時身體應與畫板相距一臂左右。如有條件,畫板放在畫架上最好;如果沒有畫架,畫板放在大腿上也可以。

握筆姿勢

1繪畫一般的握筆方法是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鉛筆(如圖1)。畫線條時小指作支點支撐在畫板上(或懸空),畫線條時靠手腕移動,手指不動(如圖2)這樣畫出來的線就直;只在細部刻畫時才會採用象平時寫字的握筆姿勢,但依然是靠小指的支點來移動手腕完成(圖3)。剛開始可以反覆練習這幾個姿勢,待直線、橫豎都熟練就可以開始畫物體。

透視物體

1以正方形為例:首先,先畫3條豎線,豎線垂直於紙張邊緣,且3條直線平行;接著畫下方的斜線,觀察角度關係,左邊側面的斜線與水平線的角度關係大概是35°,右邊大概40°。而側面3條斜線無線延長後會相交於一點(如圖所示),線與線不是平行的,才能構成透視關係。

注:正方形長方形都是一樣的畫法

畫圓1首先在紙上打個十字架,注意十字架與紙張邊緣的關係應該是垂直平行的。接著定點:在十字架的橫軸兩邊長度相等的地方定個點,縱軸定點要注意近大遠小的關係,上小下大不相等(如圖),隨後開始沿著點畫弧線,剛開始弧線畫不圓沒關係,先畫出大概路線,然後進行修改,圓就出來了!

畫圓柱體

1待能熟練畫出圓後,再練習畫圓柱體。先用十字法畫個長方體,注意平行和垂直。接著畫圓,畫圓時要遵從近大遠小的規律;注意:

圓柱體一般有2條或以上的圓弧線,它們之間也是有規律的;可以觀察身邊有類似圓柱的物體,正面看它們從上到下弧線是不是不一樣的?越往下弧線彎度越大,所以在畫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為了使圓的弧線標準。

可以把完整的圓都畫出來,最後擦掉多餘的線即可)

勤加練習

1以上就是素描的基礎入門,不要覺得沒有技術含量,這與搭積木一樣,凡事都要打好基礎。每天勤加練習打好基礎,相信你也可以畫出好看的畫

零基礎繪畫

6樓:是小舒呀

零基礎的學員建議先從素描幾何單個體到素描幾何體組合學習,學習線條,結構,透視,明暗等,;再從素描靜物單個到素描靜物組合,學習不同物體的質感表達構圖能力等,靜物組合OK了,就可以接觸速成,色彩或頭像,可以買《品讀幾何體+靜物》

7樓:

從線條抓形臨摹開始,書的話你翻翻這個。

零基礎想學畫畫不報培訓機構應該怎麼學

ALAN 首先來說,畫畫這東西自學是比較慢的,市面上充斥的大量的跑偏的教程或者亂編的書籍,有的教程書就是把日本影視動畫裡的人物貼過來然後教你怎麼畫男人女人老人小孩鼻子眼睛,貓狗動物服飾,原畫,插畫,少兒,場景,道具 要是這麼說世間萬物無窮無盡,畫畫方式種類繁多,任你怎麼學都學不完的。鄙人也是零基礎小...

20 歲零基礎,開始學畫畫晚嗎?

故鄉魂 我剛開始報班學習的時候,是完全不懂畫畫的人,有數字板在電腦上畫個火柴人都費勁,後面在老師的指導下,再加上輕微課的課程內容挺適合那個時候的我,所以學習的時候總感覺到自己有成長有收穫。再加上輕微課魔鬼的特訓,每天沒事的時候就是在做作業,做作業的過程雖然很累但對於鞏固和提公升畫技卻有很大的收穫,以...

今年21歲,想學畫畫,零基礎,遲嗎?

是小舒呀 可以的,不遲,有想法 興趣就行動起來,不然一回頭時間就又過去了。培訓課程 美術基礎課程 名瑪雅美術教育 一家十年來專注美術培訓,動漫插畫培訓的專業機構 韓寧 沒有早晚,而在於路正確與否。什麼是正確?正確就是學到了核心知識而非邊角料,否則就只能靠慢慢磨練了。在一些人腦子裡所謂的沒有 捷徑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