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從音標開始學習,學英語有什麼比較有效且正確的方法?

時間 2021-05-07 07:42:57

1樓:橙子

母音發音技巧

(1)單元音:①/Q//C//E//i//u//e/與漢語單韻母對照

②/a://C://E://i://u://A/

a o e i u ü

說明:先讀漢語單韻母,並注意排序,再利用這個排序記英語單元音,易記。

(2)雙母音:①/ai//ei//au//Eu/(/ju:/)與漢語復韻母對照:ai ei ui ao ou iu

②/iE//ZE//uE/

③/Ci/

說明:根據漢語復韻母排序來記雙母音第①組,英語中無ui;/au/與ao,/Eu/與ou的寫法不同;/ju:/是雙母音。第②組的相同點是都帶/E/,第③組只有乙個,直接記就行了。

子音發音技巧

(1)子音總數:/b/、/p/、/m/、/f/、/v/、/d/、/t/、/n/、/N/、/l/、/g/、/k/、/h/、/dV/、/tF/、/F/、/V/、/dz/、/ts/、/s/、/W/、/z/、/T/、/j/、/w/、/dr/、/tr/、/r/

與漢語拼音對照:b p m f d t n l g k h jq x zh ch sh r z s y w

說明:①根據漢語聲母排序來記英語子音音標,漢語聲母b、p、m、f、d、t、n、l、g、k、h與英語子音/b/、/p/、/m/、/f/、/d/、/t/、/n/、/l/、/g/、/k/、/h/基本一致;漢語聲母j、q、x、zh、ch、sh、r、z、c、s、w與英語音標/dz/、/ts/、/s/、/W/、/j/、/w/作比較;/dr/、/tr/、/r/單獨記。

②漢語拼音b、p、m、f的發音比英語音標/b/、/p/、/m/、/f/多乙個/E/音;j、q、x、z、c、s、r比英語音標/dF/、/tF/、/F/、/dz/、/ts/、/s/、/W/、/z/、/T/隔開乙個/i/音。

(2)子音的分類

分類一:

①清濁成對的:

清:/p//t//k//f//F/s//W//tF//ts//tr/

濁:/b//d//g//v//V//z//T//dV//dz//dr/

說明:可用諧音記憶法記住清子音這一組,即:婆特客,福西施,七盡垂

/p//t//k//f//F//W//tF//ts//tr/

可理解為:婆婆有位特殊的客人,她的名字叫福西施,人不僅美,而且高,有七尺高(「垂」理解為「高」)。

②單幹戶(即不成對的子音)

/m//n//N//l/

/r//h//j//w/

記成:三個鼻音(/m/、/n/、/N/)、/l/、/r/和(即/h/)/j/、/w/

分類二:

(1)/p//b//t//d//g//k//f/

/v//F//V//s//z//W//T//r//h/

/tF//dV//ts//dz//tr//dr/

記成:爆破、摩擦、破擦、前3對、中5對(添上/r/、/h/)、後3對

(2)/m//n//N//l//j//w/

記成:三個鼻音,乙個邊音(l),兩個半母音(/j/、/w/)

分類三:

(1)清子音:/p/、/t/、/k/、/f/、/F/、/s/、/W/、/tF/、/ts/、/tr/,再加上/r/、/h/,合計12個。

(2)濁子音:/b/、/d/、/g/、/v/、/V/、/z/、/T/、/dV/、/dz/、/dr/再加上/m/、/n/、/N/、/l/、/j/、/w/合計16個。

講分類:作用:1、記住清子音,對名詞變複數,動詞變第三人稱單數,動詞的過去式的讀音規則有極好的分辨作用。2、了解爆破音,對讀英語的失去爆破很有幫助。

2樓:王易甫

要想比較快速地入門的話,除了先學音標沒有什麼其他方法,除非你的語言模仿能力特別的強,所有書上的句子和課文,你聽過一兩遍就能記住怎麼去讀。具體可參見我的文章:

王易甫:音標專題2:英語學習為什麼需要音標?

從音標入手開始學英語,一定要快速學會音標,不能一次學幾個音,乙個學期下來還不會拼讀單詞,這種學習沒有任何意義。快速的標準是一兩天內就要達到自己拼讀單詞的地步。怎麼做到這一點?

也可參見我的文章:

王易甫:快速音標專題5:如何快速學會英語音標?

快速把音標學會了,書上的單詞卻不知道他們的音標,這時怎麼辦?是不是這些學會的音標知識就沒用了呢?完全不是的。我這裡還有標好了音標的教材和課文,可隨時供你參考。

王易甫:快速音標資源3:音標注音教材(仁愛版七上)

3樓:觀星閣閣主

算了,強答一下。

如果是為了考試,學KK英標。(然而一般教材都不標KK。)如果是為了應用,DJ和KK都行。想標準發音的話,可以考慮把相關的IPA都學一遍。

別想著聽一遍就跟著讀,讀不准帶來的心理落差很大。

一邊聽它讀,一邊記錄下音標,把讀不准的單詞反覆練,讀順了就連成句子。

這個過程中要不間斷地反覆聽例句,注意「重讀」「失爆」「連讀」什麼的。

確保讀準了就別看原句,多背,還要嘗試加快語速,(母音一定要讀清。)要是忘了自己讀的是哪個單詞就回去看例句。

大概做到能流利地背下來就可以換下乙個句子了。

做不到也沒關係,反正發音對了也不一定能寫出來,大不了啞巴英語。

如何開始零基礎學英語,是先學音標,還是先看語法,還是先背單詞?

小楠教英語 我來給出具體步驟吧 音標是學習英語的基礎啊,學會了音標你就可以自己拼讀出單詞了,難道不激動嗎 48 個音標正確讀法 26 個字母詳細發音 但是光學這些還不夠,建議找個英語音標班系統的學習一下,也不貴幾百就可以,但相信我,這錢花的值 這是你學習英語的根基,你後續漫長的英語學習生涯都要靠這個...

如何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地理?

nino君 小時候在家父親買了乙個地球儀,每天看新聞聯播之類的節目,我都會拿地球儀找那些新聞上所提到的國家,久而久之,對地理充滿了興趣,所以也選擇了地理這條路。回答問題之前先問一下題主的年齡,如果不是地區教育差異的話,初中應該就有地理課,雖然可能初中地理只是會考?不記得是不是叫會考 學科,得不到重視...

如何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吉他?

汪紅梅 可能是喜歡某乙個樂團的結他手 某一首歌,或者單純喜歡吉他的聲音,此刻你站在樂器行的櫥窗前望著那把結他。如果是空心吉他,售價也不是非常昂貴,就算是打工 個月的薪水也綽綽有餘了,樂器行的結他課更是因為競爭學費都壓得很低,學結他根本沒有什麼門檻,但是,教學這麼久了還是常常看到很多上不去 下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