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始系統的學畫畫,應該從哪學起呢?

時間 2022-01-06 12:58:09

1樓:溫潤如玉的楊梅

問題是小夥伴想學人物能還是想學場景呢?(* `*)《雕塑解剖學中文版》

想學人物建議在學之前先把人體結構基礎打好,這裡推薦藝術生通用的簡單易懂的藝用人體解剖書《雕塑解剖學中文版》重點是譯本_(:з」∠)_,除非你看得懂英文。裡面有詳細的人體結構人體韻律簡單易懂的解析,邊學邊畫應該很輕鬆。

《How To Draw中譯》

場景推薦《How To Draw》 中譯,是一本超詳細的概念設計書但不要單純的太過深入,裡面包括很多專業體系的知識,太過複雜,配合畫畫去學習就好了,全部學全的話需要很多的精力。

2樓:美術老師進化島

建議還是從素描學起,因為畫畫不管是畫什麼,無論是油畫,素描,速寫,色彩,彩鉛,水彩,丙烯還是色粉,馬克筆,或者是板繪,插畫等,都需要一定的繪畫基礎,而這繪畫基礎正是素描裡面的造型,透視,光影,黑白灰,三大麵五大調,前後空間,實虛關係等。

所以建議還是先學素描,因為造型,透視,光影這些最基本的知識基本上是貫穿了所有的繪畫種類的(中國畫除外)。

自學畫畫應該從什麼開始學起?

已登出 素描幾何體開始練習從最基本的,正方體長方體。圓柱體排線練習,可以買本幾何體的書來練練,形最基本的是抓形狀。形狀是基本功,先是形狀然後再是構圖。構圖排線,可以找幾幅幾何體開始練。還有練習排線,如果要畫人的話要從人體開始練習,總之形是畫畫最基本的油像素描也好。 杉本鈴美 值得一看的插畫 板繪好文...

零基礎想學畫畫,應該從哪開始,有沒有推薦的書籍?

LEis 31.透視 說到學畫畫,首先得看你想學關於哪一類的,從美術生的經驗說的話。一開始要先學會掌握透視關係。因為透視不管是畫人物畫靜物畫風景等都非常重要。學素描一開始也是先掌握好結構素描和物體之間的透視關係。2.人體結構 如果想學畫人物方面的話,掌握人體結構也是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該書全面詳細的...

孩子學畫畫應該從多大年齡開始比較合適

Lynn大喵 我娃兩歲5個月,展示下跟我一起在家塗鴉的作品!哈哈,靈動可愛,特別外放,我覺得很好,但是興趣班的有沒有包容各種作品的老師,我有朋友她的孩子也是3歲多去學畫畫,我問會不會太早,她說她女兒每次上畫畫課特別開心,我覺得如果遇到包容性的老師,也可以從孩子上課的積極程度來判斷,不用太排斥,也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