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胥黎《美麗新世界》前言中有一句話 「隨著政治自由和經濟自由的減少,性自由勢必補償性地增加。」如何理解

時間 2021-10-17 04:44:03

1樓:思想遇見書

作者在這裡應該有乙個隱含的前提:

人對自由的需求總量是有乙個基本底線的。在自由可以分類的情況下,自由總需求量保持不變,那麼自由就必須在不同類別中增減,所以作者有這個結論。

但是這句話的不恰當之處在於,自由的分類是怎麼分的?經濟、政治、文化、軍事、性?還是什麼?其中的變數關係是怎樣的?

我個人暫且理解為:經濟政治決定文化,經濟政治不自由文化也不會自由,軍事自由不可能,所以用性加以彌補失去的自由總量。

當然,如果有新的分類方式,則需要重新梳理邏輯關係。

2樓:

這句話的主語是'社會'還是「個人」。

如果是「個人」,你信嗎?我看到的情況是:乙個人,隨著政治自由和經濟自由的增加,性自由也在增加。

每乙個個人都是如此,那麼由「個人」組成的「社會」呢?

《美麗新世界》是在嘲諷想象中的醜陋新世界,這句話的前面應是講機械文明下的未來社會中,精確的技術控制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的政治自由和經濟自由在減少,作為補償,機械化性自由勢必補償性地增加

需要三句話,一句話形容魔道有多火?一句話形容魔道有多好看?一句話形容有沒有比它更火更值得入坑?

mini小姐姐 只回答第三句。當初我是看了 天官賜福 出的魔道的坑 晉江第一名 然後因此入了腐圈。再之後看了一些口碑都不錯的作品,在我心裡目前唯一能與天官媲美的推個唐酒卿 將進酒 最愛沈蘭舟!殺破狼 次之也可以看看。心肝長庚,生死不強求。 白開水 老公,你知道藍忘機和魏無羨嗎?是不是什麼帶乙個人回雲...

一句話秒樓主

藍橋雲課 這裡還是建議你在使用過程中不斷積累。可以給自己做乙個 Linux 命令速查表。人的記憶是有限的,那麼多的命令,即便今天全部記住了,也難以保證長時間不用,後面就忘記了。github 上有乙個關於命令列藝術的倉庫 jlevy the art of command line十分全面系統的列舉了關...

一句話神回覆

十八 社會責任感是多元的,企業性質的不同,和企業發展階段的不同,對其承擔和所應履行的責任感也有不同。比如電商,使用者就是消費者,那麼就應保證消費者基本的權益,不能讓消費者投訴無門,只能自認倒霉的吃盡霸王條款。但是保障消費者權益這又是基本的,服務做的好屬於附加值,在這點,個人認為凡客是把服務做的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