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掘自己擅長什麼?

時間 2021-08-12 17:38:42

1樓:甜味可愛的一

其實每個人擅長的領域是不同的,在生活中我們需要嘗試一些新的事物,比如第一次畫畫第一次唱歌第一次練字等,愛好是擅長的開始,當你喜愛一件事物時就不會覺得疲憊,比如說我愛好畫畫,也並沒有在專業機構學習,畫畫的過程很漫長,但當我接收到來自他人的稱讚時就覺得已經已經慢慢的喜愛這件事了,然後我就會一直堅持,再比如說寫字,一開始我的字寫的一般,但是一直有朋友稱讚,就讓我越來越喜歡寫字,在寫的過程中也就慢慢提公升了。你喜歡這件事就去做,過程沒有期限,慢慢的你喜歡的也就變成了你擅長的。

2樓:慕容懟懟

擅長什麼其實最初是由興趣愛好所決定的,你其實第一句話就說了,只不過你容易與收入掛鉤,試問擅長什麼就一定會為自己帶來收入嗎?不一定啊,就目前來看,你所從事的工作就是你所擅長的,舉個栗子,醫生擅長治病,老師擅長教書育人,你學過的別人沒學過比如大學的專業,這就是你擅長的領域,不一定要非常突出,擅長就是相比其它的人,你比他們多會的技能優勢。

如何了解自己擅長什麼領域?

1 善於社交 2 執著堅持 3 邏輯辯論 4 擅長拍照 5 比較細膩,對人的情緒和需求關注 6 目標明確,前期會蒐集大量資料研究,不莽撞7 有主見 8 運動能力天賦異稟 9 能承受委屈 10 反擊性強 11 忍耐力強,忍著不高興哄人 12 擅長誇人 13 擅長氣人 360行,行行出狀元,不可能把每一...

如何發掘自己的熱愛和喜歡的專業?

沉迷練琴的菊菊 哪個學得最好就哪個 專業說不上熱愛。哪怕你現在熱愛,將來干多了也不會熱愛的。不討厭就行了。我這樣的凡夫俗子,混口飯吃而已。所以我覺得愛好是愛好,專業是專業,兩碼事。如果我在專業領域內做出了什麼成就,那我可能會很有成就感,從而喜歡上這個專業,更好地去學習專業,之後演變成我的愛好。但大概...

如何知道自己擅長什麼,或天份在哪?

安語 1想擁有乙個讓自己足夠確信的答案,你需要具備兩個基本前提 你已經有足夠多的實踐,嘗試過很多事情,知道很多事情是如何發生的 在你的很多嘗試中,至少有一兩件事已經基本做到70分水平以上,比大多數人做得好。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實踐,可以做一些專業的職業測評,從測評中看到自己。2乙個人要有明確職業方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