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擅長什麼,或天份在哪?

時間 2021-06-10 00:41:34

1樓:安語

1想擁有乙個讓自己足夠確信的答案,你需要具備兩個基本前提

①你已經有足夠多的實踐,嘗試過很多事情,知道很多事情是如何發生的

②在你的很多嘗試中,至少有一兩件事已經基本做到70分水平以上,比大多數人做得好。

③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實踐,可以做一些專業的職業測評,從測評中看到自己。

2乙個人要有明確職業方向,往往源於這樣一種感受:你覺得某件事,可能是非你不可的,你要用命回答必須做好的事。

①你在某類事上受過嚴重的傷,並且經過種種努力走了過來,你傷的太重,你想要的幫助其他跟你一樣的人從傷痛中走出來。

②你發現自己具備某種天賦,你在某個領域某件事上明顯做的比絕大多數人做的出色,能夠創造出一些獨特的價值,還能獲得很多人的認可。你覺得不能浪費這種天賦,所以從事相關職業。

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2樓:愛反思的花姐

天賦就是你不僅擅長這件事,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還能樂在其中,別人覺得辛苦,你做起來卻如探囊取物般容易,很輕易的就可以取得別人努力百倍都得不到的成就。

順著上面的思路,多用心觀察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相信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所在。

3樓:

如何知道自己擅長什麼,或天份在哪?

我認為是氣氛吧。

就比作我一樣-也不知道自己從小到大為什麼喜歡數學一樣。

我家族成員都是做的數學研究工作。

我對數學-擅長可能會比我專業電腦科學要深入-比如數論-研究-比如幾何-數值-研究。

這些基本繼承我的家族傳統。

擅長什麼。

需要嘗試的-只有不斷去嘗試才知道自己擅長那些。

比如數學-你為什麼喜歡數學?

你覺得數學很美麗-它為什麼美麗?

你覺得數學完美-它為什麼完美?

你覺得數學很奇妙-它為什麼奇妙?

你覺得數學-很重要-它為什麼重要?你學習它意義何在-對自己有什麼作用?

這些都是我們要對自己回答的問題。

天分-就是天賦-也就是你為什麼喜歡它?

你有各種理由回答。

4樓:扶羊人M

和所有人一樣,我這輩子花了很多時間去尋找自己擅長什麼,為了這個目標我看了很多書,發現書裡的主角天生都有自己的使命,他們有明確的目標去付出行動。

然後我也以為自己是主角,以為我要去爬山是因為山在那裡。

在尋找了很多年以後,我終於發現自己不是主角,我沒有什麼使命,甚至連慾望都消磨的差不多了。

之後某一天我看到一句醍醐灌頂的話。

「我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我清楚自己不想要的是什麼,不斷的擴大求索範圍然後排出不想要的,最終留下的就是我想要的。」

這個簡單啊,我不想要的我很清楚。

秉著這個宗旨我開始了逆向尋找目標的生活。

最後悟出了真諦。

什麼是我們擅長的?

擅長的事不一定是我們喜歡的事,而是你能比別人更能承受這個事所帶來的不快。

比如有的人覺得讀書很痛苦,1分鐘都看不下去,但是你可以看1個小時,有的人覺得健身很痛苦,你可以鍛鍊乙個小時,有的人不能與他人溝通周旋,但是你可以和他人游刃有餘的聊天,雖然你也會覺得累覺得煩,但是你可以。

那些你能比別人忍受更多的,就是你擅長的。

5樓:長安謠

人生有限,咱們到底能夠養成多少個習慣?

或者我們到底應該在哪些習慣上下功夫?

這是乙個很嚴肅的話題,因為我不能羨慕別人什麼好,我也都學,哪有那麼多時間做那麼多習慣呢?

這裡邊就是你要考慮到基因的區別,人跟人是有不同的方向的,所以你需要找到乙個你擅長的方向,去認真的打造。

有本書有一段話我當時還摘出來跟其他人分享過。

你怎麼能夠發現自己的優勢?怎麼能夠發現你應該在哪個方面更加下功夫?

她說什麼對我來說充滿樂趣,但是對其他人來說卻是乏味的工作。

你是否適合一項任務的標誌,不在於你是否喜歡他,而在於你是否能比大多數人更容易承受這項任務帶來的痛苦。

當別人覺得苦不堪言時,你卻能自得其樂,傷害別人多於傷害你的事,就是你生來最適合做的事呃。

有好多不讀書的人對我的生活都是充滿同情的,大家都說你多累啊,你得讀那麼多的書,你壓力好大吧,你受不了這樣,但是對於我來講這是乙個非常愉快的事,不累。

你看我爸爸呢,每次休閒活動我爸爸就做數學題,我爸說我放鬆一會兒,就做數學題,就做那種完全不懂的,那些特別奇怪的題目,好難。

所以他就做個數學家,他是研究數學,就是這件事對別人能夠造成很大的傷害,但是對於你來講還好,甚至對你來講還還挺不錯的,挺棒的,找到這種機會的時候,你就需要在這裡邊多去加功夫。

6樓:玄清陽

今天,人們開始比以往更多地考慮,從為數眾多的職業機會中,為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發展的職業。職業選擇的過程是一種決策過程,是將個人特點與工作需求最大限度地相匹配的過程。找到適合自己當下與未來的工作機會,就像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一樣,世上也沒有完全相同的人。

每個人都具有獨特的、與眾不同的心理特點,也總存在著一些更適於他做的工作。

《墨菲定律》之中有提到這麼一句話:每個人的身上都蘊藏著乙份特殊的才能,那份才能猶如乙個沉睡的巨人,等待著我們去喚醒他.這份才能,有人理解為興趣,有人理解為天賦,有人理解為優勢,有人理解為後天積累而得的,為什麼你要做你擅長的事情?

因為人們對於自己所擅長、所喜愛的事物,總會呈現出一種孜孜不倦的狀態,從而也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去鑽研。很多偉大的成就者,特別是體育、戰爭、技術、商業,我們身邊無處不在的成功者,他們成功的特質,都是選擇自己擅長的事情。

如果我們需要過上有品質的生活,那麼我們都需要精通某一方面。並在一些方面有特殊技能。

從大腦科學角度,特別是你年輕的時候,你不可能有多種思維模式去做你面對的所有的事情,當然也有非常少的少數人,他們可以應付很多不同型別的工作挑戰,你有沒有發現有的人說,我擅長什麼東西,他就不太擅長。別人擅長的,我可能也不擅長,那麼我們智慧型的大腦難道說,一生只能守著一種思維模式嗎?當然不是,成功者基本都具備多種思維模式,所以,大家所指的做擅長的事情, 實際上,在大腦科學裡,就是你在這方面有很多因素,造成你對某方面比較很多人而言,你比他們做得更好,更突出。

這就是你所擅長的地方。

如何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事情呢?

這就像動物界一樣,每乙個生物,為了生存,都天生有一種生存的本領一樣,這些我就不需要多說,我相信每乙個人都非常清楚。

如何知道你在做擅長的事情,實際在我知乎上也看了很多人的評價,沒有給出乙個合理的解釋,實際上,擅長的事情,你可能認定這件事情或工作, 對你很有意義,這件事情或工作,讓人得到成就感與滿足感,也對未來你所做的這件事情或工作充滿信心與堅信,很簡單,不然,你會想東,想西,不堅信,不確定,這都是沒有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或工作的原因。不要告訴我,你看了很多網評,說需要慢慢找到,這是可以,可時間等你嗎,有人說,四十歲知道了,什麼都晚了,人終究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或工作,那麼這樣會不會有點晚了/

7樓:兔子坡的兔子窩呢

考證在校就考四六級考研

出來工作了,沒學歷提學歷,有學歷考雅思托福等等你能考過,說明你就有天份,你擅長這行。

沒考過繼續考的話,說明你擅長做有毅力,有耐心的事情。

證書能證明自己的天份或者能力

8樓:Clarity D

我的建議是:要把眼光放在觀察自己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認識自己很重要。多努力嘗試做更多不同的事情,在某件事情上持續收到來自不同人的正向反饋,那就是你的優勢無疑了 。

找到優勢之後持續在這方面投入,提公升、擴大優勢。

9樓:汪緣堂

如何知道自己擅長什麼,或天份在哪?

我有三個建議:第一,雖千萬人吾往矣。什麼意思?就是,哪怕全世界都在反對你,但你偷偷摸摸,還是想做。

第二,你做這件事的時候有快感,做完這件事會有滿足感。第三,你做出的東西有自己的風格,甚至會有相當多的人願意自掏腰包為你付費。

以上三條,缺一不可。

10樓:3h陳毅青

首級的話,那麼能夠鼓舞士兵的氣勢,說不定藉著這股士氣的話可能就會取得戰鬥的勝利。一般遇到重要的戰爭奪話,都會派自己最強的武將上場,可見乙個好的將領是多麼的重要。今天我們要說的這場戰鬥可以說是非常厲害的,有很多的名將,而且是三國最激烈的一場戰爭,幾乎出動了大半頂級猛將,可惜卻鮮為人知。

不知道各位讀者們有沒有看過和聽說過這場戰爭,在赤壁之戰之後,劉備占領了荊襄九郡,相信很多的人都是知道,接著他又奪得了西川等很多的地帶,而且這個地方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優勢,還緊挨著漢中,正因為有很大的優勢,所以這乙個地方都是很多人想去爭奪。在漢中它是一塊很大的肥肉,每個人都想占領這一塊土地。還有乙個優勢那就是離中原近,如果拿不下這乙個地方,那麼巴西、巴東、巴中只要有乙個地方被攻破了,後面的事情就簡單了。

image.png

首先是劉備這邊,我們所熟知的五虎上將就去了四個: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還有魏延、劉封、雷銅、吳蘭等人,謀士有法正、黃權;而諸葛亮等人在後方時刻給予支援,劉備也是親自上陣,蜀漢幾乎全軍出動,到了全國「男子當戰,女子當運」的地步。

曹操這邊,主要的大將有夏侯淵、曹休、曹真、曹洪、張郃、徐晃、郭淮、杜襲等元老級別、身經百戰的大將;曹操本人也是親自參戰指揮,如此一來,許褚肯定也在隨行之列;如果能繼續扛下去的話,他的兒子,也是猛將曹彰,也會前來參戰。

曹操自然也是派出了自己帳內的全部精銳戰將,像夏侯淵、曹真、曹洪、曹仁、曹休、張郃、徐晃、于禁、郭淮等等,這些都是曹操身邊元老級別的大將。曹操也是親自達到了前線督戰,那麼曹操既然都來到了前線,號稱「虎痴」的許褚自然也會跟隨一同前往前線,如若打的時間長了曹操最猛的兒子曹彰肯定也會前來和蜀國大將們斗上那麼一斗。

這場戰役其實還是關於劉備的,這場戰爭被稱為漢中之戰,這是劉備在蜀國陷入發展的瓶頸的時候發動的一場戰爭。那個時候劉備的位置非常的尷尬,上有魏國,下有吳國都對他虎視眈眈。這個時候劉備決定像西南擴張,喂的就是占領四川這一塊,然後將自己的大本營放在這,利用地勢險要來進行防禦。

想要實現這樣的構思漢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地方,所以這裡也是劉備必須要拿下來的地方。

這樣的想法曹操和孫權早就看在眼裡,一旦劉備拿下漢中之後,想要戰勝劉備就非常的難了。這個時候曹操和孫權就開始準備阻止劉備。這樣的戰役只能有一次,一旦失敗,劉備可能從此就不能再崛起了,所以劉備把自己的五武將全軍出動,曹操更是派出了幾乎所有的知名將領,而且自己也是親自參加。

可以看出這場戰爭是

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是不是算是失敗的?

瀉藥,老鐵,不要妄自菲薄,這只是你不了解自己而已,無他,但手不熟爾,不要灰心,慢慢來不要著急,有些事情急不來的 當然不算,要知道 世界上最難的事情是認識你自己 是一句至理名言呢。你以為周圍的人都知道他們自己擅長和喜歡什麼,其實他們並不知道而且也沒意識到自己不知道。所以,你已經超越很多人了,下一步可以...

如何發掘自己擅長什麼?

甜味可愛的一 其實每個人擅長的領域是不同的,在生活中我們需要嘗試一些新的事物,比如第一次畫畫第一次唱歌第一次練字等,愛好是擅長的開始,當你喜愛一件事物時就不會覺得疲憊,比如說我愛好畫畫,也並沒有在專業機構學習,畫畫的過程很漫長,但當我接收到來自他人的稱讚時就覺得已經已經慢慢的喜愛這件事了,然後我就會...

如何了解自己擅長什麼領域?

1 善於社交 2 執著堅持 3 邏輯辯論 4 擅長拍照 5 比較細膩,對人的情緒和需求關注 6 目標明確,前期會蒐集大量資料研究,不莽撞7 有主見 8 運動能力天賦異稟 9 能承受委屈 10 反擊性強 11 忍耐力強,忍著不高興哄人 12 擅長誇人 13 擅長氣人 360行,行行出狀元,不可能把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