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變化,那這句話本身會不會變?如果變,就是一切都不變,矛盾,如果不變,和原題目矛盾。

時間 2021-07-03 22:42:54

1樓:「已登出」

這句話本就不對,這裡的一切應該特指物質界的一切,而且這裡的變化並不代表「改變」,準確的說是都在「運動」

語言雖然有一定侷限性,但是矛盾還是很少出現的,大多數時候都是邏輯錯誤

2樓:anxiety

上帝是萬能的。

那麼上帝能變出一塊連上帝也搬不動的一塊石頭?如果能,那麼上帝不是萬能的。如果不能,那麼上帝也不是萬能的。

所以,「上帝是萬能的」這句話是錯的。

同理順帶一提,題主的問題符號化,就是這個樣子。

3樓:

在對各種相對主義的批判中往往有這種形式的反駁,我認為這是乙個基本正確的論證,但不是乙個好的有意義的論證(而且說服性不強)

我可以認為「一切」隱含了「不包括我自己」,比如把這句話當做元語言,「一切」當做物件,屬於兩個層級; 比如認為「一切」並不指真正的「一切」,只是方便描述一定時空條件下我問題域裡那些東西的乙個話術。

4樓:尹飛

這句話的文字形式當然屬於一種悖論,破解悖論的方法可以去看南京大學張建軍老師的專著。但是,這裡要加深乙個概念,我們所謂的邏輯命題是有適用範疇的,並不是可以隨意擴大適用範圍。邏輯真假的內涵是指在一定範疇之內能否做到自洽,而不是一定說有一句話是真理,這點要牢記。

5樓:天易

確實這句話本身是不變的,因為不變的「一切」是整體,變的「一切」是個體。所有個體的變與整體的不變,都是整體的不同狀態,體現了整體的變化,從而自證一切所有都是變化的,包括整體。

一切都在變化 那我該相信什麼呢?

應邀一切都在變化那我該相信什麼呢?1 相信 一切都在變化 2 相信一切都在變化之中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遲早有別 3 如果信佛,應當相信超越二元分別就超越了生死輪迴!但是,佛法實修中 不逢出世明師,枉服大乘法藥 問得好!你說的 一切都在變化 那麼一切裡面也包括你,你也是在這自然界中不斷變化。選擇相信...

世上的一切都在作出回答 遲遲不來的是提問的時機怎麼理解。?

白暮 第一眼看到這句話我感受到的是撲面而來的禪機,這句話雖然出自 修道院紀事 但不得不說很有禪宗內味。禪宗的奧義就是通過各種方式,讓你去觸控到這個真理。其實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真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這個宇宙最深奧卻也最純粹的道理。但因為你對周圍的事物已經習以為常了,大腦被框定在了思維中無法抽離出...

怎麼看 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小孩 這句話?

乙隻小柚子 道德綁架,讓孩子成為自己的奴隸。話雖然膈應,但道理是這樣的。家長希望孩子能自覺的學習,又不願用強硬的措施來讓孩子學習,所以用情感暴力,這對孩子的成長是很不利的。 施蠡 在輔導班工作過,這種家長真的很多,在外面工作,常年不回來,花錢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然後說自己是為孩子好,一旦成績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