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變化 那我該相信什麼呢?

時間 2022-01-05 20:43:27

1樓: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一切都在變化那我該相信什麼呢?

1、相信「一切都在變化 」!

2、相信一切都在變化之中「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遲早有別」!

3、如果信佛,應當相信超越二元分別就超越了生死輪迴!

但是,佛法實修中「不逢出世明師,枉服大乘法藥」。

2樓:景景景燃

問得好!

你說的「一切都在變化」那麼一切裡面也包括你,你也是在這自然界中不斷變化。選擇相信或不相信本是高等動物人自身擬定出來的選擇,但在整個自然界萬物當中,相信與不相信難道自然界就不會變化了嗎?

選擇事物相信與否,它在變。

選擇人與人相信與否,他在變。

所以我們應該跳出自己給自己擬定所謂單一的選項。硬要兩者選其一,可不可以選擇相信我們可以在自然界中探索事物形態屬性與演變規律中,自我滿足!

3樓:

大多數人的信念都是會隨時隨境而變化的。我們應當追求的不是在變化的世界裡固守乙個不變的信念,而是在變化的世界裡保持堅定的信念感,以客觀的心態、靈活的頭腦應對變化,永遠抱有「人間值得」的自信。

4樓:藏稞

你都講了,其實答案就在這個問題裡:一切都在變化,這就是我們要相信的。這樣說好像沒回答問題,但是恰恰這句話深一步剖析就是:

要用發展的眼光看一切的事物。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時候人們對於事物的看法大多來自於過往的經驗和知識儲備,如果只是認識乙個純粹的物,那麼很多的時候在認知未發生變革的時候是可以的。譬如:

我們會認為岩石是堅硬的,岩漿是炙熱的。但是一旦說事物的時候,那就在物的基礎特性上有了更多的可能,而且無法用過往的經驗簡單判斷,因為在你更多去了解相關的知識的時候,事物本身也已經發生了相應的變化。

5樓:大個子爹沒有尾巴

「一切都在變化」

如果這個判斷包括了這句話本身,那麼就說明「一切都在變化」本身也會變化,這一判斷終有失去效用的一天,那麼有些事情將會是不再變化的、普遍的、永恆的真理,那麼只需要尋找這些真理並予以相信就可以了。

如果這一判斷不包括這句話本身,那麼就說明「一切都在變化」這一判斷本身是不會變化的,它是乙個普遍的、永恆的真理。既然存在這麼一條永恆的真理,便也存在其他的永恆的真理,那麼只需要找到其他類似的不變真理並予以相信就可以了。

此外,如果在痛苦的尋找之中沒有發現可供相信的事物的蹤跡,至少也你還在相信,並且你也應該相信,自己「尋找真理」這一行為本身是值得相信的。

6樓:喬木

有句話說的好「唯一沒有改變的就是一切都在發生改變。」所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直覺。

建多讀一些自我提公升類的書籍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無論好壞;未來的還在你的腳下;現在的是你唯一有把握的。

7樓:潼關古道

一切都在變化,但存在不變化者。

從古至今,探索不變化者及世間一切現象的本質和規律,被稱之為道。

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可見道之珍貴。

真正科學的生命觀是生命自身的奧秘,生命與宇宙一樣,也是一種客觀存在。就是說,你自己是客觀存在的,客觀存在者,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你看到的變化包括兩種:一、物質世界的變化,包括你的身體也在變化,二、你的意識、思考、感覺、心情、認知的變化。

儘管這一切都在變化,但你自己實無變化,找到這個無變化者,稱為證道。

8樓:彼得貓

企圖在不確定的世界把握某種確定,本身就是徒勞的。但有時我們不僅對此感到興趣,甚至想將所有的希望寄託於此,以為這樣就能擺脫所有的痛苦,改變一切不願接受的現實。實際上這並不是一種單純美好的願望,而是一種枯燥無趣的幻想。

你能相信的,是此時此刻當下的感覺

9樓:周琦鈔

你認為「真理」是相對的?還是絕對的?

在我看來,「真理」必然是絕對的,而不是相對的。與時俱進的真理不是真理。你當相信那不變的、絕對的真理。

這個世界的資訊很雜,變化很快,今天信誓旦旦告訴你的「真理」,明天就被推翻。你在混亂之間,他說「你看,不斷求真的過程充滿了變化,不斷的逼近真理」,但是明天他這句信誓旦旦的話也變了。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話近乎真理。但耶穌說「你願意人如何待你,你就當如何待人」,這是真理。在我看來,當認識這樣的真理。真理只會讓你自由,而不是讓你更加混亂。

10樓:尚祖之

我認為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思考判斷能力。一切事物都在變化,而且其運動屬性是絕對的,這是馬哲告訴我們的。

我們如何去界定這件事物的變化,從而使自己的所作所為能夠正確的執行,這可能才是這個問題的核心。

而唯一破解的關鍵,我認為是思考。

什麼是思考?我認為是拿著已有的經驗總結的規律對未知事物的歸納。面對當今未知事物,這套歸納的辦法無往而不利。

舉個例子,萊布尼茨告訴我們同一性和差異性,而同一性和差異性本身就是我們歸納出來的一套規律,而歸納這種規律的方法才是我們的思考。

所以面對未知事物,我認為用思考去判斷是很必要的。

11樓:三行

堅持本心,保留底線,遵紀守法

上報父母,下育兒女,夫妻和睦

這是作為人該做的

其他的,愛信不信,一生也就幾十年,沒那時間多愁善感的,加油

一切都在變化,那這句話本身會不會變?如果變,就是一切都不變,矛盾,如果不變,和原題目矛盾。

已登出 這句話本就不對,這裡的一切應該特指物質界的一切,而且這裡的變化並不代表 改變 準確的說是都在 運動 語言雖然有一定侷限性,但是矛盾還是很少出現的,大多數時候都是邏輯錯誤 anxiety 上帝是萬能的。那麼上帝能變出一塊連上帝也搬不動的一塊石頭?如果能,那麼上帝不是萬能的。如果不能,那麼上帝也...

世上的一切都在作出回答 遲遲不來的是提問的時機怎麼理解。?

白暮 第一眼看到這句話我感受到的是撲面而來的禪機,這句話雖然出自 修道院紀事 但不得不說很有禪宗內味。禪宗的奧義就是通過各種方式,讓你去觸控到這個真理。其實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真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這個宇宙最深奧卻也最純粹的道理。但因為你對周圍的事物已經習以為常了,大腦被框定在了思維中無法抽離出...

你們相信一切都順其自然嗎?

因否 一般情況下,生活都是順其自然的,就像考試,明天99 會來,但剩下的1 會出現意外,生活不會風平浪靜,成功的路上不會一帆風順 一切並不都是順其自然的,我也不會讓它順其自然,我想做的事情,我會拼盡全力去做,就算最後還是敗了,那也沒什麼了 我不相信老子的自然論,不相信命運,人的一生要活成什麼樣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