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一切都在作出回答 遲遲不來的是提問的時機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6-21 13:14:31

1樓:白暮

第一眼看到這句話我感受到的是撲面而來的禪機,這句話雖然出自《修道院紀事》,但不得不說很有禪宗內味。禪宗的奧義就是通過各種方式,讓你去觸控到這個真理。其實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真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這個宇宙最深奧卻也最純粹的道理。

但因為你對周圍的事物已經習以為常了,大腦被框定在了思維中無法抽離出來。一看到這些東西,你能想到的只是對於這個事物的概念,而無法直接觸控到它的真正本質。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我們進入大自然時,會感受到心靈莫名地恬靜,大自然有許多聲音但聽起來卻並不聒噪,那是因為進入大自然時,大腦不會再去思考關於這些樹或草的概念,閉上眼睛,聆聽流水潺潺的聲音時。那一刻,就是「提問」的時機。提問不是要讓你問出什麼,而是你內心的驚鴻一瞥。

你會發現,明明是同一棵樹,但平時看和現在看感覺就是不一樣。平時你知道的,是樹的名稱,樹的外形,樹的顏色,樹的高度,而不是樹本身。這些東西都不能代表樹本身。

但此刻你能直接看到的,就是樹的內在本質。那麼這個內在本質是什麼?說不出來的,是超越語言,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一旦用文字表達必有偏頗。

這就好比有人問你蜂蜜是什麼味道,你告訴它是甜的黏的,但也真正的味道也只有他也嘗了一口之後,那種到它口中的無法真正表達的味道,才是真正的蜂蜜一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世界上的一切早已默默地作出回答了,萬物都在等待你百忙之中抽出的那驚鴻一瞥。你會發現,明明是同乙個世界,但卻是一種全新的色彩。

這句話要表達的道理其實非常非常深刻。如果您對這方面感興趣,您可以看看埃克哈特托利的《當下的力量》。這本書讓我感到非常非常觸動和驚訝,推薦給您。

2樓:只划水的人

有這樣一句話很多過去認為不可能的東西都被創造出來了

問題總有被各種方法去解決去解釋解決問題固然是重要的最關鍵的是提出問題沒有問題人還有什麼發展呢

就比如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大家都習以為常而偏偏有乙個人卻要問為什麼,大家都覺得蘋果從上往下掉天經地義,但牛頓呢,提出了疑問,這樣下來情況就不一樣了。

3樓:青黛

這個吧,就是一種同時進行的狀態吧,好比空間有各種各樣的軌道一直存在著的,時機就是當你到達某個認知點時,一切都是為你敞開著的,,你是同時躍上了軌道的,,世間的一切都是同時進行進展的,你是,我便也是,或者我是你,你也是我,,

對於「一切都是設計出來的」有大神回答下看法麼?

超越看起來很好吃 不會的。能設計出我們這個世界那說明他比我們高階精密得多。如果因為我們的世界太精密就認為是上帝設計出來的,那麼上帝又是誰設計出來的?設計出上帝的 東西 又是誰設計的? 艾葦 從神創論到智慧型設計論智慧型設計論 認為,世界上的生物構造如此奇特和複雜,必然為某種 超級智慧型 所設計,至少...

當對身邊的一切都絕望時,如何可以支撐自己繼續下去

Funnyboy 身邊的讓你絕望,那麼就到其他的地方看看新的人事物,總有會讓你覺得值得的東西,可能是陌生人對你的一小點善意 也可能是你的小舉動帶給別人溫暖或幫助 也可能是旋落在你肩上的一片樹葉 也可能是烏雲間隙中漏下來的一點Sunny。美好的讓人感動的給你人希望的東西太多,要向前看。 Ice 我有過...

「關於自己的一切」都不告訴別人是出於什麼心理?

狐二月 同樣的,你從小的環境就是分享資訊,你的七八姑八大姨在過年見面的時候總會提到她們的私生活,久而久之你可能也會覺得交流就是要說這些。就像很多人喜歡炫耀自己孩子的收入,而外中國人絕口不提收入,因為這跟其他人無關。拿我來舉例,我小時候不明白為什麼見面要問好,雖然有時候會迫於壓力問好,但是我覺得沒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