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是向上的車輪還是痛苦的源泉

時間 2021-06-21 17:33:02

1樓:略略略醬

正好剛在看《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其中有個觀點我覺得能很好的解決你這個問題。

作者說,我們都活在主觀世界裡,而主觀有乙個優點,那就是可以用自己的手去選擇。

你所謂的不滿,我理解是不滿足於現狀。這樣的心理是引領你一直不斷奮進,昂揚向上,不斷追求和突破;

還是不安分,讓自己總是難以得到滿足,想追求更多又懶於努力,害怕改變又沒有勇氣。

那麼做個向上的行動派還是做個痛苦的幻想者,這全憑你自己主觀決定。

2樓:nwdzsl

幸福感取決於你的慾望和現實的處境,不滿可以轉化成上進心,心無旁騖、有所目標地努力奮鬥。但是如果本來已經很優秀,但是太計較得失,太在意於別人相比較排名的話,可能就是你每天壓抑的源泉,雖然說在這期間你會學到很多東西,你會比別人獲得更多。但是想一口吃個胖子這種心理始終會成為你的心魔,會每天都在折磨你,雖然自己慢慢地比別人優秀,但自己每天過的並不快樂不是嗎。

總之還是看個人的取捨,這也會影響你以後的生活方式,我不能說天天做乙個壓抑的奮鬥仔是錯的,也不能說貪圖安逸享樂的fw大學生就是生活樂趣,最後還得需要你自己評判這裡面的得失,看你自己的人生態度。

把 痛苦 當作人生快樂的源泉,這種思路能讓我健康成長嗎?

已登出 深夜心情不太好的我,竟然來知乎搜尋快樂源泉。看到你認真地補充了自己的三觀的時候,覺得你實在可愛,至少這個時候,你給我帶來了一點點的快樂。無所謂健不健康吧,我覺得日子過的開心就好了,開心就健康了。祝好。 無語,請問你是受虐狂嗎?對不起我說話有點直接!正經的,弗洛伊德有過這種解釋 人若落入一種無...

你的人生是向上的還是向下的?

雖然不想承認,到好像確實是向下的。這是我到32歲多幾個月的人生概貌 從0歲到31歲都是比較穩健向上生長的態勢,可就在距32歲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裡,一切都被自我的思想折騰,現實的打擊所改變。一切從0開始。我這次的失去,失去了對金錢的執著,對人情人暖的一味討好,失去了對任何人都沒有防備之心,失去了乙個自怨...

哪些綜藝是你的快樂源泉?

下飯節目 非正式會談 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代表匯聚一堂,講述各國的風俗習慣 毒舌兼帥氣的會長大左常年被調侃 醜 但情商巨高綜藝搞笑擔當的副會長楊迪熬雞湯不耽誤開車的老司機陳銘。當然還有我們帥氣的青年代表簡單介紹幾個 戰鬥名族俄羅斯代表,普通話夾雜十足東北味的大男孩薩沙再來品品薩沙迷倒萬千美眉的盛世美顏...